高二年級上學期工作總結

2021-03-03 20:30:19 字數 1668 閱讀 8832

凌明本學期高二年級以學校總體計畫為指導思想,確定了年級的指導思想,即:繼續加強課堂教學,全面提高課堂效率,以「抓全面,促養成」為主線,以「培優生,補強邊緣生」為重點,加強優生培養,以教學質量的提高為一切工作的核心,以師生為本,立足基礎。加強管理,注重實效,規範常規。

本學期風風雨雨,一路走來,有成功的喜悅,也有汗水和淚水,真是苦辣酸甜,耐人回味,也值得回味。

一、具體措施

(一)管理工作

1、抓穩定:穩定是前提,穩定是大局,本年級有些班級曾管理不順,但在管理上付出一定艱辛後,收到了成效。得出:教育有法,但無定法,貴在得法。

2、團結高二年級部教師一班人,認真組織好一切教育學習和業務培訓活動,提公升了群體的親和力,保證了組織的凝聚力。

3、充分發揮了各個崗位參與管理的積極性,平時認真聽取他們對工作的反饋,不斷優化年級部的管理和建設。

4、充分發揮班主任和教研組的管理職能,本學期學生管理和教研活動的開展,我們的班主任和教研組長、備課組長都發揮了積極的作用,他們是高二年級的骨幹和中流砥柱。

(二) 德育工作

1、建立並發揮了班主任、團組織和學生會的積極作用,保證了德育工作的具體實施。

2、正面引導,加強對學生的規範和教育。利用主題班會等多種形式進行法制教育、環保教育、生命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培養學生合作、關心、寬容、誠信等健康心理品質,培養學生適應社會生活的能力。

3、針對學生中出現的問題,組織學生認真學習《規範》內容,《守則》要求,使學生知道那些是應該做的,那些是不應該做的,樹立是非觀念,同時知道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本學期嚴肅處理了打架、逃課、上網咖、遲到、頂撞老師的違紀學生,對學生起到了良好的教育作用。

4、發揮本年級學生會的作用,使學生學會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本學期學生會對年級的衛生、兩操、寢室的管理起到了很好的監督和反饋作用,雖然還存在一些問題,但畢竟和上學期相比取得了很大的進步。

(三)教學工作

1、加強教學常規管理,樹立質量第一意識。加強隨堂聽課,提高課堂效率,加強備課組教研力度。教師們積極參加集體備課利用好集體智慧型,群策群力。

2、年級會上明確提出:讓「差生」成為合格的中學生;讓「一般生」成為有希望的晉公升生;讓「好學生」成為穩定的考的上學生。

3、樹立高考意識,平時工作圍繞高考目標開展,有力推動了尖子生的培養,爭取為下一年的高考打下乙個良好的基礎。

4、加強特長班的管理和探索,為學校的創立特色教育品牌出力。

二、工作要點

九月:1、開學第一周確定了年級及班主任和備課組學期工作計畫。2、9月中旬,要求整理學生成長記錄袋,召開年級學生會。

3、通過班主任、備課組長討論後,準備並進行第一次月考。4、嚴防甲流宣傳。

十月:1、對第一次月考進行質量分析,統計。2、 培優學生調查3、 準備期中考4、 準備運動會和文藝比賽。

十一月:

1、組織期中考。2、期中質量分析會。3、準備召開年級家長會、進行「三生教育」的「生存教育」。4、期中常規工作總結5、進行年級學生愛國主義演講初賽。

十二月:

1、教學常規工作檢查反饋。2、組織化學、政治課目的比賽。3、各班組織了元旦聯歡晚會、篝火晚會等。

一月:1、統一教學進度,組織好會考、期末考複習。2、請師大支教老師為全年級學生進行『我的理想和大學生活』的演講。

總之,經過努力我組在各方面取得一些成績,但還有一些方面管理不夠嚴格,檢查不到位,工作有應付,無所謂、自以為是、從心理上抗拒和對抗管理等現象存在,有待於在新的一年裡改善。

2010-1-17

二年級上學期工作總結

三 安全工作方面 1 認真領會上級和學校關於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始終繃緊安全之弦,將安全工作放在頭等重要的位置,常抓不懈。2 通過定期召開安全主題班會,對學生進行交通 飲食 乘坐校車 上下樓梯 防火 防電 防震 防溺水 防陌生人等方面的安全教育,不斷提高學生安全意識。3 緊跟班級,做到時時監督,常常...

小學二年級品德上學期工作總結

小學2012 2013學年上學期 二年級品德學科工作總結 展望本學期的教學工作,我深深地感到辛勤付出之後換取成功的那種快樂。在教學工作中,我結合本班一年級學生的心理和年齡特點,以及實際學情,扎扎實實抓教學,認認真真做工作。幫助學生獲得豐富的情感體驗 形成積極的生活態度 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提高適應和...

二年級學期工作總結

對於低年級的孩子來說,表揚的力量是無窮的。在平時,我通過對孩子的觀察,將孩子們的閃光點和一點一滴的進步都記錄到自己心裡,及時表揚和鼓勵他們。我會經常對我的孩子們說 你們都是最棒的!這學期進步最大的就是你了!老師越來越喜歡你了 當我和家長交流時,經常聽他們說起,孩子們回家說老師又表揚他什麼了,又獎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