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先進爭優秀心得體會

2021-03-04 09:54:06 字數 1496 閱讀 7375

我作為一名黨員,一名投身教育事業教師,國家巨大的投入、家庭的真心牽掛、教師的熱情付出,無不昭示著我們對教育的一往情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認真學習《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牢固樹立和自覺踐行科學發展觀,情繫學校,情繫學生,情繫農村,堅定理想信念,熱愛農村教育工作,立足崗位,認真履行崗位職責,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在平凡的工作中,不斷學習,不斷實踐,在理論上深刻反思,在實踐中認真執行,逐步提公升自身的道德修養和師德修養。

一是做有理想的教師。應該善於認識自己、剖析自己、發現自己、欣賞自己。應該不斷地追求成功、設計成功、撞擊成功,只有去迸發自己的成功點,才能擦出成功的火花。

二是做有韌勁的教師。教師生存在不同的環境中,有的在重點學校,有的在非重點學校;有的在城市,有的在農村。總是希望給自己乙個更好的環境,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

事實上,環境好壞是相對的,不是絕對的。相反,人的創造性可能因為逆境而得到更大的發揮。三是做有追求的教師。

對乙個教師的成長來說,有追求才能獲得價值的最高體現,行百里而半九十,而真正成功的人會堅持走完最後的十里路。追求還要靠毅力、靠恆心、靠堅持,否則必將功虧一簣。全體教師都有自己的追求,就會喚醒孩子的追求,在校園燃起希望之光,從而使我們的民族燃起希望之火。

作為一名黨員教師,既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科學發展的實踐者,又是肩負一項工作、從事一項事業的骨幹力量,切實加強學習,具備更多的知識、更強的能力、更高的素質,顯得至關重要。把學習當成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境界、一種終身追求、一種成長途徑,抓住一切機會,通過各種形式和渠道,擠時間學,搶時間學。學習最基本的方式就是閱讀。

閱讀是增加內涵的重要渠道,是積累精神財富的重要方式,是一項有益於提高自己觀察社會與思考人生的智力鍛鍊。對於乙個教師來說,既要敬業又要精業。敬業,就是要敬重自己的事業,熱愛自己的工作,無論是好崗位,還是一般崗位,無論是大舞台,還是小舞台,作為一名教師,都要立足崗位幹好事,利用講台唱好戲。

只要幹一行愛一行,愛一行就幹好一行,任何崗位都可以使你大顯身手,任何舞台都能夠讓你展示風采。

科學發展觀核心是以人為本。對教師來說,就要以學生為本,關注每個學生,關注每個學生的發展。乙個真誠的教育者同時必定又是一位真誠的人道主義者。

以人為本的教育,首先是充滿感情的教育。乙個受孩子衷心愛戴的老師,一定是一位最富有人情味的人,離開了情感,一切教育都無從談起。師生交往是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而且師生關係應是世界上很純潔的不摻雜人情世故的關係教師要把愛心融入教育教學的各環節。

用平等心對待學生,典型的詞句是「蹲下來和學生說話」,這裡的蹲下並非身體蹲下這種外在姿態,而是「心靈的蹲下」,可這並不容易作到。由始以來,中國有根深蒂固的潛意識——師生是不平等的,教師應高高在上,學生要尊敬老師,服從老師等。現實中有幾個老師能真正與學生建立朋友般的平等關係呢?

但如果老師能「放下架子」走進學生的情感世界,了解他們的內心,了解他們的想法,建立一種信任的平等關係,很多棘手問題會應刃而解,可能你體罰都解決不了的事情通過深入的談心,師生彼此理解,不但問題解決了,師生間的交心還令師生關係更近一步。

作為一名人民教師,一名黨員,我要自覺地用科學發展觀指導各項工作,踏踏實實幹好本職工作,認認真真完成各項工作。

爭優創先活動心得體會

一 要有新的觀念。觀念是行動的先導。陳舊的觀念落後於時代,會束縛我們腳步 先進的觀念與時代合拍,會引導我們向前。面對運政工作新形勢 新任務,我們的思想觀念必須跟上時代前進的步伐。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俱進,把思想認識從那些不合時宜的觀念 做法的束縛中解放出來,堅持用發展的要求審視自己,努力克服...

優秀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贏在執行讀書心得體會

創先爭優贏在執行讀書心得體會 作為乙個企業,再偉大的目標與構想,再完美的操作方案,如果不能強有力地執行,最終也只能是紙上談兵。企業一切的成效靠執行來支撐。執行力較弱的公司也是缺乏成效的公司。如何強化我們的執行力,我覺得乙個企業需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 樹立明確的目標,確定執行力的方向 確定目標,似乎是老...

三創心得體會

三創 是指創優 創新 創業,在社會快速發展的時下,秉承和實踐 三創 的精神具有積極的意義和作用,才能達到不斷完善自我,提高自我,實現強素質,提能力,促發展,創造屬於自己事業的新天地。近期,通過參加在黨組織關於 三創 為主題的學習實踐活動,使我感觸頗多,不僅思想上有了較大幅度的提高,同時也有力的促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