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2021-03-04 09:53:25 字數 1446 閱讀 5990

血淚無悔!放手一搏!--致青春

青春是什麼?是《中國合夥人》中對夢想的追求;是《初戀這件小事》中對愛情的執著;是《失戀33天》裡對未來的幻想;是《風雨哈佛路》裡含淚的成長;我們可以說犯傻,也可以說幼稚。但是卻無法將正確和青春劃等號。

是的,你能說它是春日拂堤的楊柳,說它是夏日荷塘綻放的荷花,說它是秋日飄零的落葉,冬季牆角的桃花。它帶給我們一種無法抗拒的新鮮感。

今天我想說的是,廣西外國語學院學生會社團的學姐學長,以及所有為我們辛勤付出過的老師、大人們。

青春的第乙個特徵是無怨無悔。大家一定經歷了校學生會的面試。學姐學長們穿著正裝,專業又有氣質。

同學們收到簡訊後興致勃勃,趁著閒功夫都來參加面試,青春、單純可愛是他們的代名詞。同學們都被學姐、學長們問得一頭霧水:「你對校學生會了解多少?

」;「你對自己有信心嗎?」 ;「如果讓你去拉贊助,你會嗎?」……這些問題更是讓同學們學到了不少東西。

什麼是無怨無悔?就是在以後的工作中培養出互利共贏,共同促進成長的素養和能力。面試結束後,學姐學長們更是霸氣的不得了,有一位文學院學姐還教導我們「以後這就是你們的家了,要提高我們學院學生的素養」。

學姐學長的教導下,相信我們文學院會越辦越好。

青春的第二個特徵是為夢想而執著。我記得有人說:「在大學裡如果沒有為青春的夢想奮鬥過,你就活不下去」。

22號晚,當我走在林蔭道上時,一首民歌吸引了我。面試被刷的痛苦也隨著歌聲飄走了。走進一看,原來是百事可樂**節海選現場!

我和我的小夥伴趕忙擠過去湊熱鬧。台上台下井然有序地進行著。不時傳來陣陣掌聲,記者團用攝像機抓住每乙個細節,好像忘記了自己。

我置身其中,彷彿忘記了自己從何而來,要到**去。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相信有各位同學的支援,他或者她一定會表現得更好。即使經歷過失敗也初心不改,擁有**,你也能在以後成長的路上爬起來。發現世界的美麗,發現內心的快樂。

青春的第三個特徵是不承認失敗,堅持不懈。上週社團擺點迎來無數同學的目光,tec,集郵社,輪滑社,名族舞蹈社團,街舞社團……各式各樣的攤點讓同學們亂了手腳。學姐、學長們各種「壓榨」,各種「拉拽」輪迴上演。

讓我想起了一首青春讚歌「青春的花開花謝讓我疲憊卻不後悔,四季的雨飛雪飛讓我心醉卻不堪憔悴。輕輕的風青青的夢,輕輕的晨晨昏昏,淡淡的雲淡淡的淚,淡淡的年年歲歲。」青春是勇敢的心,美麗的心,是從絕望中尋找希望的心;是面對打擊時,你依然能夠站起來; 是被人踩到泥土裡時,你依然能像種子一樣破土而出。

賈伯斯可以說是我們大多數90後的偶像,可以說是青春的代言人。你可以說他是經商人,可以說他是一位教育家,可以說他是一名經濟學家,可以說他是一位作家,但是我想說的是:他不過是一位實現了自己夢想的普通人。

雖然他已經過世,卻留給我們許多回憶。無論是什麼樣的出身,什麼樣的感情背景,我們都會沿著他走過的道路一起去追尋我們心中的夢,心中的青春!

其實,青春跟年齡無關。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才是青春!請我們相信未來吧,相信不屈不撓的努力,相信戰勝死亡的年輕!相信未來,熱愛生命!

文學院漢語國際教育本科一班馬藝誠)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得知自己高考分數的那天,心裡滿是失落感。那時的我真的很需要一些正能量讓自己能回到正軌上。還好那天和朋友一起看了 中國合夥人 才讓自己的心情好點。真的是部很好的電影,情節緊湊,基調明朗,很多的正能量,但又沒有刻意去煽情,觸動又是那麼恰到好處。和前段時間的 致青春 相比,這是一部更能向青春致敬的電影。中...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中國合夥人 莫把自卑當自尊 中國合夥人 海報 乙個懷揣著 夢想面前人人機會均等 美國夢的中國男生,成功簽證留學美國之後,卻未料在美國根本找不著工作 在實驗室當助教沒當多久就被辭,在小餐館裡當服務生卻只能做小費都拿不到的助理。在這個時候,他該怎麼辦?對於像我這樣愚鈍且沒有家族背景的人來說,可能會是忍受...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電影 中國合夥人 故事的藍本不言而喻,從劇作上來說,它通過抽絲剝繭的細節設定,還原了乙個 中國夢 的實現過程 甘為人下的謙卑態度 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 趨利避害的實用主義原則,以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終於換得揚眉吐氣 衣錦還鄉的成功,簡而言之 雞血加雞賊,無限約等於雞犬 過程的確很有意思,細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