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2021-03-03 23:27:49 字數 1531 閱讀 7168

讓青春與夢想齊飛

觀《中國合夥人》有感

《中國合夥人》是一部以青春、友情、夢想為主題的電影,圍繞著三個年輕人「土鱉」 成東青、「海龜」 孟曉駿、「憤青」 王陽從80年代到21世紀,30年的大變革背景下,三兄弟為了改變自身命運,創辦英語培訓學校,最終實現小人物大夢想的故事。電影的最開始有一段獨白,他是這樣說的:夢想是什麼?

夢想就是一種讓你感到堅持就是幸福的東西。我們只有在失敗中尋找勝利,在絕望中尋求希望。這是很勵志的一段話,給人啟示,也表達了這部電影關於青春與夢想的主題。

正所謂三個男人一台戲,電影講述80年代的三位大學好友從一起打架,拾獲友情,初嚐愛情,擁有同樣的夢想去美國,畢業後現實的殘酷到最後一起奮鬥打拼成功的故事。《中國合夥人》是一部很契合當下時代主題的主旋律電影,因為它在談「中國夢」,在談中國的草根創業夢,它打著勵志的旗號書寫當代中產階級的創業傳奇。電影通篇情節緊湊,台詞幽默又發人深省,故事按照時間順序鋪展開來,帶有鮮明的時代特色,有著屬於那個時代特有的印記。

融入了具有時代感的出國留**、2023年申奧失敗、等標誌性的歷史事件,以近30年中國社會之變遷為大背景,講述了乙個中國式的造夢。

在80年代的社會,許多大學生都想去美國,想改變生活,實現夢想,但是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在電影的後半段中,孟曉駿反覆問成東青,你的夢想是什麼?你有過夢想嗎?很多時候成東青自己也回答不上來。

夢想是什麼,這個問題恐怕也是當代社會許多人心中的困惑。現在的我們對「夢想」漸漸陌生了,對迷茫的未來畏懼了,通往夢想的道路上布滿了荊棘,正如成東青一樣,成東青一開始是乙個徹徹底底的失敗者,但是他不害怕失敗越挫越勇。「失敗並不可怕,害怕失敗才是最可怕的」、「我們只有從失敗中尋找勝利,從絕望中尋找希望」、「當你意識到失敗只是彎路,你就已經走到了成功的彎路上」、「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作為乙個普通人,不能喪失尊嚴」,這些台詞都傳遞著正能量,也反映出了乙個中國式成功的法則——對夢想的不懈奮鬥與堅持,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

所謂青春,有叛逆,有不甘,有汗水,有淚水,有對手,也有朋友。所謂夢想,會跌倒,會爬起,會想要放棄,會咬咬牙繼續,會為它落淚,也會為它微笑。也許你正掙扎於人生的得失,也許你正徘徊於痛苦的邊緣,也許你曾經苦苦等待,也許你曾經失敗,但請記住,其實這一切都部重要,重要的是我們擁有青春,我們擁是有夢想。

擁有夢想的青春是簡單快樂的,擁有夢想的青春是奮發向前的,擁有夢想的青春是無所畏懼的。在極速發展的社會中,在事過境遷的現實裡,青春是我們拼搏的資歷;在忙碌無常的生活中,在鋼筋水泥的建築物裡,夢想是我們奮鬥的動力。其實在夢想與現實之間,只有那一層薄得可憐的黑紗,它殘忍的把夢想和現實分開,只有有夢的人才可以撕破它,讓夢想與現實完美結合。

其實在青春與衰老之間,只有一段少得可惜的時間,它無情的把人生成兩個階段,只有好好把握住青春的人才能與衰老抗爭,用堅定的信念叫衰老讓步。 夢想與現實只有一線之差,青春與衰老只是一步之遙,風華正茂的我們應該把握住青春,讓夢想飛越。

青春是船,夢想是帆,搭乘青春之船,揚起夢想之帆,駛向現實的彼岸;夢想是路,青春是燈,踏上夢想之路,點起青春之燈,邁向光明的康莊大道。也許,青春的我們會迷茫,但夢想一如既往。也許,夢想最後不會成真,但青春的心無怨無悔。

讓青春的我們背上行囊,讓夢想為我們導航,讓我們帶著夢想踏上人生的征途,讓青春與夢想齊飛吧!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得知自己高考分數的那天,心裡滿是失落感。那時的我真的很需要一些正能量讓自己能回到正軌上。還好那天和朋友一起看了 中國合夥人 才讓自己的心情好點。真的是部很好的電影,情節緊湊,基調明朗,很多的正能量,但又沒有刻意去煽情,觸動又是那麼恰到好處。和前段時間的 致青春 相比,這是一部更能向青春致敬的電影。中...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中國合夥人 莫把自卑當自尊 中國合夥人 海報 乙個懷揣著 夢想面前人人機會均等 美國夢的中國男生,成功簽證留學美國之後,卻未料在美國根本找不著工作 在實驗室當助教沒當多久就被辭,在小餐館裡當服務生卻只能做小費都拿不到的助理。在這個時候,他該怎麼辦?對於像我這樣愚鈍且沒有家族背景的人來說,可能會是忍受...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電影 中國合夥人 故事的藍本不言而喻,從劇作上來說,它通過抽絲剝繭的細節設定,還原了乙個 中國夢 的實現過程 甘為人下的謙卑態度 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 趨利避害的實用主義原則,以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終於換得揚眉吐氣 衣錦還鄉的成功,簡而言之 雞血加雞賊,無限約等於雞犬 過程的確很有意思,細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