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2021-03-03 23:27:49 字數 1387 閱讀 4231

得知自己高考分數的那天,心裡滿是失落感。那時的我真的很需要一些正能量讓自己能回到正軌上。還好那天和朋友一起看了《中國合夥人》才讓自己的心情好點。

真的是部很好的電影,情節緊湊,基調明朗,很多的正能量,但又沒有刻意去煽情,觸動又是那麼恰到好處。和前段時間的《致青春》相比,這是一部更能向青春致敬的電影。

《中國合夥人》講述了「土鱉」黃曉明、「海龜」鄧超和「憤青」佟大為從2023年代到21世紀,30年的大變革背景下,三兄弟為了改變自身命運,創辦英語培訓學校,最終實現「中國式夢想」的「屌絲逆襲」故事。

電影的劇情是三個好友共同創業的故事,看似老套,但細節處卻處處讓觀影者產生共鳴。三個人不同的性格,不同的人生觀,細細品來發現每乙個人的故事卻又是成千上萬奮鬥過的人的原型,任何人都會在裡面找到自己的影子。很多情節都有一種讓我想哭的衝動,究其原因不是故事有悲傷或是有多感動,而是從他們的故事裡找到了深深的共鳴心因此被震撼。

正值大一正是為夢想拼搏的時機很慶幸看到了這部影片,他讓我重新審視了現在的自己以及對自己未來的看法。

看到影片里程冬青對大學的執著考了三年才考上,為了追趕偶像孟曉俊而在大學裡讀了八百本書,為了在別人問自己單詞的時候不被問倒背了所有市面上的牛津詞典。縱使影片有誇張之處,但我相信現實裡真的有夢想並渴望成功的人一定會做出一般人以為不可能做到的事,我深深堅信這一點。對此我對現在的自己也很慚愧……行動上欠缺了太多,總是在給自己找各種各樣的理由原諒自己,心中的夢想在遠大再志向高遠又能怎樣呢?

行動上的懦夫終究會是個失敗者,從今天起一定會深深反思然後找到最正確的路繼續前行。

影片裡有很多經典的台詞「什麼是夢想,夢想就是讓你感到堅持就是一種幸福的東西」。「我們只有在失敗中尋找勝利,在絕望中尋求希望」。這些所謂類似的大道理以前我們一定都或多或少的聽到過,但如今放到了這部電影裡卻更能引起我的共鳴,我一定不會讓這部電影白看!

談到程冬青、孟曉俊、王陽三人的友誼我也感觸頗多,當程冬青遇到困難的時候糾結要不要給剛剛吵了一架的孟曉俊打**時,孟曉俊以及王陽已經默默的站到了他的辦公室門前。還有汪洋婚禮上大吵一架後彼此默默流出的眼淚,我想這就是真正的友情吧我羨慕他們一起成長一起拼搏一起幹事業的歷程。我知道成功的路上乙個人是不可能走到最後的,只有在摯友的陪伴下你才能克服重重難關。

現在是我最好的朋友,電影裡看到了我們三個的影子。即使我們的夢想不同,拼搏的歷程不同,但我依然還是很滿足的。有幾個現實中能遇到像電影裡三個人那樣的,只希望我們三個以後想法越來越成熟,都變得越來越優秀。

即使無法在未來共同拼搏,我也依然希望未來他們兩個不會是我打**會很緊張的人,是我精神上可以依靠的人,是讓我可以訴說苦難的人……

其實還有很多感想,文字功底太弱實在表達不出太多,只想說這部電影真的很值得我們這個年齡的人一看,每個情節總有讓你產生共鳴的地方,讓我們了解我們現在到底是否在做堅持並讓我們幸福的事情,我想我已經找到了……

最後用裡面的台詞來結尾「如果額頭終將刻上皺紋,你只能做到,不讓皺紋刻在你心上」。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中國合夥人 莫把自卑當自尊 中國合夥人 海報 乙個懷揣著 夢想面前人人機會均等 美國夢的中國男生,成功簽證留學美國之後,卻未料在美國根本找不著工作 在實驗室當助教沒當多久就被辭,在小餐館裡當服務生卻只能做小費都拿不到的助理。在這個時候,他該怎麼辦?對於像我這樣愚鈍且沒有家族背景的人來說,可能會是忍受...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電影 中國合夥人 故事的藍本不言而喻,從劇作上來說,它通過抽絲剝繭的細節設定,還原了乙個 中國夢 的實現過程 甘為人下的謙卑態度 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 趨利避害的實用主義原則,以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終於換得揚眉吐氣 衣錦還鄉的成功,簡而言之 雞血加雞賊,無限約等於雞犬 過程的確很有意思,細想想...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讓青春與夢想齊飛 觀 中國合夥人 有感 中國合夥人 是一部以青春 友情 夢想為主題的電影,圍繞著三個年輕人 土鱉 成東青 海龜 孟曉駿 憤青 王陽從80年代到21世紀,30年的大變革背景下,三兄弟為了改變自身命運,創辦英語培訓學校,最終實現小人物大夢想的故事。電影的最開始有一段獨白,他是這樣說的 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