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2021-03-04 00:25:03 字數 1523 閱讀 1002

......大學畢業生勵志電影

說起《中國合夥人》這部**,我是經過別人介紹後才進行**的,當我**後,我發現這是一部不錯的**。它不僅一部80年代大學生嚮往美國的紀實電影,而且是一部畢業大學生創業艱難社會反應,還是一部畢業大學生勵志成才的感人電影,更是一部反應不要和最好朋友一起創業記錄片,最後它還是一部說明有了敵人,才能更好合作成功的電影。下面我將簡單說說《中國合夥人》這部電影。

首先,這是一部80年代大學生嚮往美國的紀實電影。在這部電影中,開篇一直到結束都是圍繞80年代中國大學生嚮往美國進行敘述的。影片一開始就是成東青、孟曉駿、王陽等大學生進行簽約美國的紀實反應,隨著成東青和王陽他們兩人都未進入美國,孟曉駿獨自一人進入美國,故事開始了。

沒有進入美國,就意味著要生活,這樣就引出了成東青等三位主角如何走到一起並經歷各自生活艱難的現實反應。在故事中間,成東青等創辦托福英語培訓學校,這間學校既然在很短一段時間內就有了2000多名字學生,這就反映著80年代大學生非常嚮往美國生活。隨著英語培訓學校的發展到這間學校成為一間大型的企業,這中間都是學生嚮往美國的敘述。

發展就意味著困難,終於,在影片結束這間培訓學校迎來了抄襲的狀告,並經歷狀告走進美國的隆重結尾,這同樣反映80年代大學生嚮往美國。

其次,這是一部畢業大學生創業艱難社會反應。這沒有什麼好說的,從成東青無法進行生活,從而有了開辦培訓學校的想法,並建立培訓學校都可以看出。學校建立後,成東青等人又面臨**問題、學校擴大問題等都可以說明畢業大學生創業艱難。

影片最後成東青學校走向成功時遇上抄襲問題公司在最艱難時刻選擇上市等都反應大學生創業艱難。

接下來,還是一部畢業大學生勵志成才的感人電影。就這句話而言,沒有什麼好說的,成東青,孟曉駿、王陽他們三人從一無所有到培訓學校上市走向世界就可以說明這是還是一部畢業大學生勵志成才的感人電影。而且在其中,成東青三次高考,並在第三次堅持讀書,向村裡面所有下跪,祈求繼續學業等都可以充分看出這一點。

然後,這是一部反應不要和最好朋友一起創業記錄片。對於這句話的理解,相信很多人不明白,和最好朋友一起創業不是可以相互支援嗎?為什麼反而是不要呢?

其實很簡單的,古語中有這樣一句話:共患難,易,同享福,難。這不就是對這對話的最好解釋嗎?

所謂:共患難,易,同享福,難。這說的是和最好培養一樣經歷創業艱難非常容易,但是,在事業成功,分享成果時卻最容易出現利益分配不均的問題,從而出現創業者面臨友情與事業兩者之間的矛盾選擇。

在故事中,這句話是成東青經歷和最好朋友共同經歷困難創業走向成功,並在成功之時三者之間利益、權利等問題上逐漸突出分歧,並分離走各自道路可以充分說明。

最後,這是一部有了敵人,才能更好合作成功的電影。對這句話的理解,非常簡單的,從成東青等三人事業開始面臨各種困境,一起合作經歷苦難,再到故事中間,公司逐漸走向成功,失去目標和敵人,三人慢慢產生分歧,並分離一直到最後時刻,公司面臨抄襲問題有顛覆可能,三人又重新回到一起,公告解決公司困境就可以充分看出:在乙個集體中,如果有了敵人,那麼這個集體會更加團結、融洽;反之,失去公告敵人,集體也就面臨分離之境,正所謂不經歷風雨,焉能見到明天的彩虹?

我的感言就到這裡了,最後說一句,人生要想成功:明確目標,持之以恆,披荊斬棘,勇於開拓,是你的必經之路。陽光總在風雨後!

.胡方德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得知自己高考分數的那天,心裡滿是失落感。那時的我真的很需要一些正能量讓自己能回到正軌上。還好那天和朋友一起看了 中國合夥人 才讓自己的心情好點。真的是部很好的電影,情節緊湊,基調明朗,很多的正能量,但又沒有刻意去煽情,觸動又是那麼恰到好處。和前段時間的 致青春 相比,這是一部更能向青春致敬的電影。中...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中國合夥人 莫把自卑當自尊 中國合夥人 海報 乙個懷揣著 夢想面前人人機會均等 美國夢的中國男生,成功簽證留學美國之後,卻未料在美國根本找不著工作 在實驗室當助教沒當多久就被辭,在小餐館裡當服務生卻只能做小費都拿不到的助理。在這個時候,他該怎麼辦?對於像我這樣愚鈍且沒有家族背景的人來說,可能會是忍受...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電影 中國合夥人 故事的藍本不言而喻,從劇作上來說,它通過抽絲剝繭的細節設定,還原了乙個 中國夢 的實現過程 甘為人下的謙卑態度 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 趨利避害的實用主義原則,以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終於換得揚眉吐氣 衣錦還鄉的成功,簡而言之 雞血加雞賊,無限約等於雞犬 過程的確很有意思,細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