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2021-03-04 05:59:15 字數 3655 閱讀 9779

調成泛黃色調,溫火熱煮青蔥歲月,《中國合夥人》裡有舊時代熱血青春;三個青年從一無所有到身家萬貫,這是一部勵志大片;橫跨幾個年代,裡面有時代的斷截面;還有始亂終棄的愛情,有始至終的友情……

《中國合夥人》講述了「土鱉」黃曉明、「海龜」鄧超和「憤青」佟大為從2023年代到21世紀,30年的大變革背景下,三兄弟為了改變自身命運,創辦英語培訓學校,最終實現「中國式夢想」的「屌絲逆襲」故事。

其中,「土鱉」黃曉明有「高考失敗、泡妞失敗、教書失敗」的不平,「海龜」鄧超則遭遇「出國受挫、事業受挫、野心受挫」的尷尬,「憤青」佟大為歷經「姑娘走了、兄弟走了、夢想走了」的悲劇,但他們最終攜手創造了商業奇蹟,謹以二b和牛b的歲月,致他們終將牛b的青春。

影片的結尾,放了一堆成功人士的**,除了俞敏洪、徐小平、王強,還有張朝陽、王石、楊瀾。事已至此,眼眶終究還是濕潤了,不是那種強烈的感動或者悲傷,而是一種很奇怪的共鳴。

為什麼電影裡帶來的共鳴是」奇怪「的呢?

離電影裡那段青春距離還是挺遠的,那樣的裝扮,那樣的校園,那樣的圖書館,一切都是陌生的。其次,我從未想過去美國,更是沒碰過托福,沒碰過gre,大學裡每天都在吃喝玩樂看著苦逼的背單詞的室友,然後偷笑。再其次,我從未讀過新東方,哪怕新東方熱已經掛到了校園的每個角落,不愛讀書的我,都不為那些老師們的「笑話「所動,堅持打工、實習,愉快的繼續吃喝玩樂。

最後,我沒有有著共同理想的好夥伴,也沒有想過自己去創業,闖出一片天,工作兩年了,還是各幹各的,來去自在,兩袖清風。

我的青春,和電影裡表達的,截然相反。

影片放完了,前前後後響了三遍掌聲,然後觀眾紛紛與陳可辛導演分享了看片的感受,神奇的是,從50後到90後,居然個個都能從電影裡找到自己或者自己身邊人的影子。乙個老伯激動地說:我兒子當年在美國就是這麼的苦啊!

被開除了,然後乙個人走在街上,哭得不行了才往家裡打個**乙個90年的小姑娘感慨地說,電影裡的那一首首有關青春的歌曲,實在是勾起了校園的回憶我說,電影裡有一句台詞深深地撼動了我,具體記不得了,大致是:如果皺紋最終會刻到你的額頭上,那就別讓它爬到你的心上。

即便你沒有經歷過著一切,但依然會為這三個男人的夢想叫好;即便三個合夥人的英語發音實在是很」屌絲「,但依舊不會阻礙青春能量的迸發;即便有《致青春》在前,但看完《合夥人》後還是覺得,這才叫真正的致青春,因為青春不是帥哥美女的專屬,不是一代人的專屬,青春,屬於每個人,哪怕你是個二愣子,哪怕你是個純屌絲,哪怕我就是不愛背單詞。

這就是我看完這部電影後,內心真實的感受。感覺電影裡很多的場景,雖說自己沒有經歷過,但是能夠引起一些共鳴,覺得有一些不可思議。當然,這就是這部電影的魅力了!

青春的年紀總會豪言壯語,以前自己也一直用「有夢」來標榜自己,覺得有夢想有追求是件特自豪的事。但現在,看著書裡、電視裡、電影裡、生活裡麻木不仁的人,現實的利刃終將我曾經的個性,衝動,自信等都抹平的時候,我才發現,其實我改變不了這個世界,只是這個世界改變了我,僅存的只是那廉價的自尊心。所以,當我們被周邊的環境同化的時候,我渴望能保留最真實的自我,不做作,不浮誇,做最本性的自己。

以前老是抱怨被家人「保護」得太好,束縛、沒有自由,沒有獲得應有的追夢的機會,抱怨被困在小小的牢籠裡沒機會施展自身的才能。但是,當我看到成東青跪著求自己老母親借錢供自己第三次高考的橋段時,我才意識到是我錯了,是我自己沒有去努力爭取屬於我的機會,是我自己放棄了。

在這部影片中,讓我深有感觸的有兩句台詞:「我不知道成功的公式,但是我知道當你在夢想的前進的道路上感到了曲折,那麼你已經走在了成功的筆直的大道上」;「你只有在紐交所敲鐘的時候,才會開始得到他們的尊重」。

成功的動力有很多種,但是否能找到適合於自己的前進動力非常重要。沒

有動力就沒有目標,沒有目標將會使人迷茫、不知所措。所以,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將決定我自己的前進方向。「思路決定出路」,我想這應該是這部電影中人物創業最根本的出發點。

這三個青年跟八十年代莘莘學子一樣,懷抱著乙個美國夢。努力攻克英語,考托福,求簽證,可結果卻是:兩個成功,乙個被拒。

成東青延續失敗的命運,眼看兩個好友出國完夢,他失望透頂,只有留在燕大任教,卻又因在外私自授課,被校方發現,央求悔罪仍被除名,毫無餘地的成為乙個真正「失敗者」。

而美國那邊,孟曉峻正要一展抱負,卻未料堂堂燕京大學高材生,在美國根本找不著工作,落得在餐館當侍應助理的命運;王陽簽證成功,卻因乙個一見鐘情的美國女孩放棄出國;成東青一無所有,只有偷偷在肯德基辦補習班,其獨特的自嘲教學法,卻漸漸吸引不少學生。他從沒想過,被拒簽這個人生最失敗的挫折,亦是成就他人生中最成功的契機

此時的電影敘述角度一轉,成東青請王陽加入一起辦補習班,同時也沒有忘了孟曉駿,讓他回國強勢加盟,正式開辦「新夢想」學校。三人憑藉個人魅力,包括成東青的自嘲式幽默教學法,孟曉駿的美國經驗和簽證技巧,以及王陽的創新電影教學,讓「新夢想」學校空前成功。

新夢想再擴規模,成東青被**和青年塑造成為留學教父,不由自控的散發著一股從土鱉蛻變成領導者的光芒,讓孟曉駿看不過去,二人漸貌合神離,王陽左右做人難。時間這東西,能讓曾經熱烈的感情變得冷淡,也能讓熱血的友情變得冷靜。

孟曉駿遠走瀋陽,三人的友情面臨重重考驗。然而現實這個大時代一幕又一幕的對其進行挑戰,美國普林斯出版社控告新夢想侵犯版權,又把這三個青年再次凝聚起來,共同面對「新夢想」的困境。

最終,面對美國普林斯出版社和律師的控訴,兄弟三人頭頭是道,完整的背出美國的有關法律,讓控訴者無言以對,達成協議並助「新夢想」上市。中國第一支教育培訓股——「新夢想」上市,市值310億美金。兄弟三人意氣風發的走在美國的道路上。

此時,全片完。這三個非一般的中國人,成為了大時代下最具代表性,最激勵人心的「中國合夥人」。

**此片之後,我自己的內心也在不停的拷問著自己:「我堅持過自己的夢想嗎」?成東青失敗了兩次,跪著求母親再給一次機會;用舊版詞典學英語學出來的日式英語被人嘲笑的時候,他可以秉燭夜讀,堅持讀了800本書;他不畏懼病魔,不放棄自己心中所愛,最終贏得自己的愛情;為了與美國人辯論,出國前乙個晚上就背好了相關法律。

但當我曾有過像成東青的境況時又是怎麼做的?我的夢想如今又被遺落在哪?而我現在又能為之做些什麼?

年少頑劣時,愛幻想好追夢,一心想改變世界;成年打拼時,多無助和迷茫,思考該不該「被」改變。佟大為說,大多數人做的才是合理的。現在看來,有點道理。

乙個人飄在空中久了,難免接收的地氣不足,看不到地面上的真實。把身上多餘的氣洩掉,落在地上的踏實感才是最好的。不如趁著將逝的青春,衝動一把,勇敢一點,把前期功課做足,信心在握,不憧憬,不願望,朝著目標一步一步的走。

完成自己的夢想是本分,和兄弟姐妹一起完成夢想是幸福。請勇敢,請堅持,請相信,所有的能量,正匯聚成大河,奔湧而來。而我們,將同舟共濟!

最近,看了不少關於「青春」的影視作品,這其中,《中國合夥人》無疑是感悟最多的一部。不得不說,這是一部可以讓很多人引起共鳴的青春勵志片,它貼近現實,深刻折射出了中國改革開放浪潮下社會青年創業旅程的坎坷與艱辛,觀眾或多或少都能從中找到曾經或者現在的自己,重溫那些逝去得青澀回憶。也清晰了詮釋了乙個道理—理想是美好,現實是殘酷的,幻想是不可能實現的。

黃曉明飾演的「土鱉」成冬青、佟大為飾演的「憤青」王陽以及鄧超飾演的「海歸」孟曉駿,三位主人翁各有特色,有的執著勤奮,有的貪圖女色,有的懷揣夢想。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中,都不可避免的經歷了落魄、掙扎、彷徨、無奈。電影中穿插著三人的執著、友情、奮鬥,其中都以夢想為主線。

孟曉駿經常問成東青乙個問題就是你有夢想嗎?而每次成東青都是閃爍其詞地避過。其實我們又何嘗不是如此?

不是沒有夢想,而是不想談這個沉重的話題。夢想是什麼?夢想就是在失敗中尋找勝利,於絕望中尋求希望。

作為一部青春勵志片,《中國合夥人》讓人看到了成功者的辛酸與執著,讓人在感嘆青春不再,現實依舊的同時,更加堅定自己追尋夢想的決心。須知道,「你所浪費的今天,是昨天死去的人奢望的明天。你所厭惡的現在,是未來的你回不去的曾經」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得知自己高考分數的那天,心裡滿是失落感。那時的我真的很需要一些正能量讓自己能回到正軌上。還好那天和朋友一起看了 中國合夥人 才讓自己的心情好點。真的是部很好的電影,情節緊湊,基調明朗,很多的正能量,但又沒有刻意去煽情,觸動又是那麼恰到好處。和前段時間的 致青春 相比,這是一部更能向青春致敬的電影。中...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中國合夥人 莫把自卑當自尊 中國合夥人 海報 乙個懷揣著 夢想面前人人機會均等 美國夢的中國男生,成功簽證留學美國之後,卻未料在美國根本找不著工作 在實驗室當助教沒當多久就被辭,在小餐館裡當服務生卻只能做小費都拿不到的助理。在這個時候,他該怎麼辦?對於像我這樣愚鈍且沒有家族背景的人來說,可能會是忍受...

中國合夥人觀後感

電影 中國合夥人 故事的藍本不言而喻,從劇作上來說,它通過抽絲剝繭的細節設定,還原了乙個 中國夢 的實現過程 甘為人下的謙卑態度 百折不撓的進取精神 趨利避害的實用主義原則,以及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信念,終於換得揚眉吐氣 衣錦還鄉的成功,簡而言之 雞血加雞賊,無限約等於雞犬 過程的確很有意思,細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