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管理辦法

2021-03-03 20:30:19 字數 961 閱讀 9231

根據統計法及其實施細則的有關規定,為加強對統計資料的管理,提高統計資料的準確性、及時性、統一性,防止數出多門、資料混亂、資料散失和統計失密,特制定統計資料管理辦法。

一、統計資料管理範圍

統計資料是指統計活動過程中產生的反映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情況的統計成果以及與之相關聯的其他資料的總稱,包括在統計調查中所取得的原始資料和經過加工整理彙總的綜合統計資料。下列內容列入統計資料管理範圍:

(一)統計表形式的統計資料,包括調查表、綜合彙總表、過錄表、統計圖及文字說明;

(二)分析報告、資訊材料等文字形式的統計資料,包括統計分析報告、統計分析研究資料等;

(三)以光碟、磁碟為載體形式的統計資料;

(四)出版物形式的統計資料,包括統計年鑑、年度統計資料簡要本、月度統計資料等。

二、統計資料管理原則

統計資料按照統一管理原則,實行行政首長負總責、分管領導、統計專業人員分級負責制,由綜合統計人員承擔全中心統計資料的統一管理職責,各統計專業人員協助做好統計資料管理工作。

三、統計資料的審核

建立健全統計資料質量監控和評估的制度,加強對本鄉工業生產總值等重要統計資料的監控和評估。專業統計人員應把好數字質量審核關,準確、及時、全面地完成各種統計資料上報、提供工作。上報和提供各類統計資料之前,有關專業應認真審核評估,對異常資料應查明原因,作出說明,經鄉分管領導審核後上報、提供;對工業、農業、固定資產投資、城鄉居民收入等重要資料需經鄉分管領導審核並經鄉長審定後上報、提供。

四、統計資料的提供

統計資料提供是發揮統計資料作用、實現統計調查目的的重要途徑之一。本鄉統計資料統一由綜合統計負責對外提供,實行「乙個口子」管理。本鄉組織的各類統計調查活動取得資料包表和其他資料按規定上報或定案後,承擔調查任務的有關專業應將上報或定案後的統計資料連同異常資料說明(或電子文字、資料庫格式)同時抄送綜合統計人員。

五、統計資料的保管

加強和規範統計資料檔案管理工作。統計資料檔案的保管、呼叫和移交,應當遵守國家有關檔案管理的規定。

質量統計管理辦法

本辦法規定了公司質量統計工作的職責 依據 原始憑證及其 報告和記錄。本辦法適用於公司質量統計過程中的管理。負責質量統計資料的收集整理 核對 彙總,並報董事長 主管副總經理及各有關部門。本標準所進行的質量統計內容參照執行以下檔案的有關內容 質量指標彙總月報表填報依據是 冶金工業生產指標填報目錄及說明 ...

質量統計管理辦法

1 目的 加強質量統計管理,提高質量工作效率,減少質量損失。2 適用範圍 適用本公司所有與質量有關的各職能部門的質量資訊傳遞工作。3 職責 3.1 質檢處負責內部質量統計,並及時向有關領導和部門傳遞 3.2 各銷售公司負責傳遞市場質量資訊 3.3 售後服務科負責售後服務產品和退回產品的分類統計 3....

SPC統計製程管理辦法

1.目的 運用spc 對製程能力進行判定,以確保產品品質.滿足客戶的要求.2.範圍 本公司製程管制適用之 針對客戶要求 3.定義 3.1 spc statistic process control 統計製程管制 3.2 cpk 製程能力指標 3.3 cp 製程能力穩定指數 3.4 ca 製程準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