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科術前討論制度

2021-03-03 20:30:19 字數 683 閱讀 2637

1、 麻醉科術前討論為每日晨會常規,時間為工作日早8點,參與人員為麻醉科全體工作人員,地點為麻醉科辦公室,有科主任或科副主任主持。

2、 術前討論內容及程式

1) 由前一日值班醫師匯報值班期間手術情況,手術與麻醉方式,是否順利,患者轉歸,有無特殊情況,並作具體說明。如有特殊情況,由科主任主持全科討論。

2) 當日手術術前討論。

麻醉醫師術前一日訪視病人,患者高齡合併高血壓、糖尿病、冠狀動脈性心臟病、肝腎功能不全、呼吸系統疾病等asa分級2級或上的患者,重大手術麻醉如心臟手術、大血管手術、食道癌**術、肺葉切除術等,手術創傷較大,出血較多,對患者生命體徵影響較大的手術,新開展手術的麻醉等。主麻醫師詳細匯報患者年齡、身高、體重,手術方式,影像學檢查、生化檢查等情況,並介紹擬麻醉方案說明理由及術中注意事項。科主任主持討論,根據患者及手術情況對麻醉方式做出評價,提示麻醉及手術過程中可能出現的情況以及相應措施,確保手術安全。

3) 如手術麻醉超過麻醉醫師執業能力或超過所授權範圍,術前匯報科主任或上級醫師。科主任可及時更換麻醉醫師或指派有授權力的麻醉師作為上級醫師指導手術麻醉。

4) 術前與患者或手術醫師溝通出現自己所不能解決問題的在手術前或當日匯報科主任,由指示或科主任幫助解決。

3、 術前討論內容由會議記錄員詳細登記在**本、疑難危重病例討論本中。

4、 麻醉術前討論制度是為手術及患者安全的,一切制度以患者為中心,以安全為前提。

麻醉科術前討論制度

1 麻醉科術前討論為每日晨會常規,時間為工作日早8點,參與人員為麻醉科全體工作人員,地點為麻醉科辦公室,由科主任或科副主任主持。2 術前討論內容及程式 1 由前一日值班醫師匯報值班期間手術情況,手術與麻醉方式,是否順利,患者轉歸,有無特殊情況,並作具體說明。如有特殊情況,由科主任主持全科討論。2 當...

4721麻醉科術前討論制度

1 麻醉科術前討論為每日晨會常規,時間為工作日早7 20,參與人員為麻醉科全體工作人員,地點為麻醉科辦公室,由科主任或科副主任主持。2 術前討論內容及程式 1 由前一日值班醫師匯報值班期間手術情況,手術與麻醉方式,是否順利,患者轉歸,有無特殊情況,並作具體說明。如有特殊情況,由科主任主持全科討論。2...

麻醉科質控制度

麻醉科每日質控制度具體內容 1 每天安排質控員班 2 質控員不具體實施麻醉 3 質控員負責檢查各級各類人員是否按照規章制度,工作流程實施各項工作4 質控員認真檢查各級各類人員的各項工作,做好質控記錄及質控交 工作,次日晨會通報前一天質控檢查情況 5 科主任每月必須組織人員檢查各級各類的工作質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