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具螺紋超聲波檢測作業指導書2019版

2021-03-03 20:30:19 字數 974 閱讀 3442

tlm工程技術部

qhse作業指導書

鑽具螺紋超聲波檢測

檔案編號:tlm/gcjs/qhse/jc02

版本號:e

修改碼:0

受控號:

2012-02-15發布2012-03-01實施

工程技術部發布

1作業流程

2 實施步驟

2.1作業前準備

2.1.1作業前由專案組長或帶班人員進行安全講話,注意作業過程存在風險和注意事項,如:擠傷、砸傷、碰傷、觸電、滑倒、中暑、凍傷、儀器損傷、廢棄物汙染環境等,並做好記錄。

2.1.2 勞保穿戴: 作業人員要按規定穿戴勞保(工作服、手套、工作鞋等)。

2.1.3 儀器、量具、工具準備:超聲波探傷儀、探頭、探頭線、耦合劑、毛刷、油漆、試塊、量具、銼刀、刮刀、鋼絲刷。

2.1.4 使用的計量器具應經過計量檢定或自校,並在檢定有效期內。

2.1.5作業過程中風險危害及控制應急措施:見附表一

2.2 作業要求和程式

按q/sy tz0266-2010《鑽具螺紋超聲波檢測規程》執行。

4標識4.1探傷標識 x合格 ,шx不合格。x—表示探傷工代號。

4.2在鑽桿距母接頭0.5m的管體上報廢用紅油漆畫「」。

5記錄和報告

5.1 確認螺紋上存在缺陷,應在缺陷所在位置用油漆畫切頭符號。

5.2 對ut探傷的缺陷進行記錄,由技術核查人員複驗確認,填寫《超聲波探傷記錄》。

5.3 每次探傷結束,應由ii級或ii級以上人員簽發《超聲波檢測報告》。

5.4本作業指導書產生並保持以下記錄:

《超聲波檢測記錄》zh-jl02/01/02

《超聲波檢測報告》zh02/01-02

《檢測部位示意圖》zh07

《無損檢測中心探傷工作量記錄》zh-jl15

6編制依據

q/sy tz0266-2010《鑽具螺紋超聲波檢測規程》

附件一:崗位風險控制措施

超聲波檢測作業指導書

1.總則 本作業指導書對超聲波檢測工作做了具體的規定和說明,以保證其超聲波檢測質量符合有關規程 標準要求。2.適用範圍 2.1.本指導書適用於使用a型脈衝反射式超聲波檢測儀,以單探頭接觸法為主進行的鍋爐 壓力容器 氣瓶和壓力管道的超聲波檢測工作。2.2.本指導書不適用於鑄鋼 奧氏體不鏽鋼及允許根部未...

鋼板超聲波檢測作業指導書

作業指導書控制頁 注 專案主管工程師負責每專案上交一本已執行完成的 並經過完善有完整簽名的作業指導書。重要工序過程監控表 作業指導書 技術措施 修改意見徵集表 簽名 日期 目錄1 編制依據及引用標準 1 2 工程概況及施工範圍 1 2.1工程概況 1 2.2施工範圍 1 3 施工作業人員配備與人員資...

特種裝置超聲波檢測作業指導書

目錄1 目的 2 2 適用範圍 2 3 引用標準 2 4 檢測準備 2 4.1 工藝準備 2 4.2 檢測作業人員 2 4.3 檢測裝置與器材 3 4.4 作業條件 4 5 檢測實施 4 5.1 檢測控制流程圖 見圖5 1 4 5.2 鋼板超聲波檢測 4 5.3 鋼製管道對接焊縫超聲波探傷 6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