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文圩鎮計畫生育統計工作計畫

2021-03-03 20:30:19 字數 785 閱讀 3581

重點工作:

1、全面做好「國優」建立工作。⑴制定人口和計畫生育目標管理及考核記分辦法,組織對全鎮村級目標管理責任制的考核評估工作;⑵完善鎮級資訊中心和服務站服務網路,全鎮實現兩個村實現網路連線,建立縣級計生資訊化甲級鄉鎮;⑶規範生育證管理,開展生育秩序整頓;⑷檔案齊全規範,近3年的統計檔案在6月底前整理完畢,指導完成各村近3年的統計檔案,並進行展評、通報。

2、對全鎮各村重點實施大清查活動。通過清查,被清查村人口管理各項指標達到上級要求,已婚育齡婦女比率不低20%。

3、加強計畫生育後進村治理,出台實施方案,完善措施,治理效果明顯,有治理總結。

4、做好分包齊村「亮點」培植工作,初步定在河村村召開現場會。

日常工作:

1、在市、縣監控調查或目標考核中,確保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3‰以內,符合政策生育率90%、力爭出生統計準確率達100%。

2、完善人口計生資訊基礎核查工作,3月底前完成核查,撰寫核查工作報告,參與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

3、起草2023年鎮人口計生工作目標責任書、獎懲大會獎懲決定等相關材料,做好獎懲大會的準備工作。

4、繼續推進全鎮資訊化建設工作,確保年底2個村(大明村、河村村)資訊化工作全部達到上級要求。

5、做好對各村半年、年終二次目標考核、通報、反饋等工作。

6、加強統計培訓,對村計生專幹進行技能培訓,有培訓方案、**、資料等。每月召開一次例會,做到會議程式規範、內容齊全。每季度對統計工作情況通報一次。

7、年初對人口形勢作出預警,根據上年度的統計情況分別寫出半年和全年人口形勢分析報告,報鎮主要領導。

8、做好計生政務資訊採寫工作。

2023年文圩計畫生育統計工作總結

2010年以來,我鎮的計畫生育統計工作,在委黨組的正確領導下,在縣人口計生局規統股的業務指導和各村的共同配合下,本著以全面做好 國優 建立工作的要求 積極主動,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按照準確 及時 全面的原則,嚴格執行國家 統計法 等統計法律 法規,狠抓統計質量,為領導提供了大量的 有價值的參考資料,...

計畫生育統計工作入門知識

14 計畫外的雙胞胎,二個孩子均統計為計畫外。二 計生統計物件 範圍和資料 一 統計物件 15 49周歲的育齡婦女,包括離婚 喪偶 絕經 不育物件。二 統計範圍 1 農嫁農的在男方戶口所在地統計和管理 2 農嫁非 非嫁農 非嫁非的在女戶戶口所在地統計和管理 3 委託現居住地管理的由現居住地統計和管理...

2023年新晃鎮醫院計畫生育工作計畫

新晃鎮衛生院計畫生育工作計畫 為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推進和諧社會的建設,穩定出生性別比,控制計畫生育率,打擊 兩非 案件,全面加強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促進人口與經濟社會協調發展,更好的貫徹落實 人口與計畫生育法 和 湖南省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 鞏固和提高計畫生育工作水平,確保我院人口與計畫生育工作的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