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統計工作計畫

2021-05-30 09:53:22 字數 1670 閱讀 5261

2023年,我局將繼續堅持以資料質量為中心,認真組織實施各項統計調查,大力推進統計方法制度改革,不斷提高統計資料的準確性、科學性、及時性和權威性,為實現全區經濟持續、快速、健康發展多做貢獻。

一、結合實際,切實加強全區統計工作

結合我局工作實際,深入貫徹區第五次黨代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和區五屆人大二次全體會議精神,切實加強全區統計工作。確保地區生產總值增長15%以上,涉農社群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6%,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8%等目標的順利實現。

二、按照國家的統一部署,搞好重大的國情國力調查

㈠按照國家的統一部署,在區經濟普查領導小組的領導下,全力完成經濟普查的機構成立、方案制定、人員培訓、調查試點等各項階段性工作,落實人員、經費。

㈡繼續做好第二次農業普查的各項後續工作,完成農業普查的資料資料開發應用、分析研究、普查總結表彰等各項後續工作。

三、順應統計方法制度改革的趨勢,強化統計服務

㈠認真搞好服務業統計工作。積極適應服務業統計改革的需要,按照有關工作部署,結合統計工作實際,建立與服務業快速發展相適應的科學、規範的統計調查體系和制度,以全面、系統、及時地實施對服務業發展的統計,準確反映全區服務業發展規模、結構、效益及地區分布、行業分布等情況,切實解決服務業統計缺乏統一管理、統計方法滯後以及統計力量薄弱等問題,為制定服務業發展規劃,滿足國民經濟核算和加強對服務業發展的管理提供基礎保證。

㈡認真實施能源統計調查工作。認真實施能源統計調查制度,開展能耗的抽樣調查,認真評估能源統計資料,努力提高準確可靠度。依法加強能源統計的督查監審工作,對能源統計的先進經驗加以推廣,對能源統計基礎工作不規範的促其整改,依法查處統計的違法行為,以促進全區能源統計規範有序執行。

加強能源統計調研分析工作,如實反映能源消費情況及存在的問題,為抓好節能工作當好參謀。

㈢認真開展貧困戶監測、農村住戶調查和城鎮住戶調查工作。明年我區將有90戶城鎮住戶被納入調查,我們將按照新的要求認真開展工作。完善城鄉住戶現金收支月報,及早發現住戶記賬存在的問題,方便報表審核,提高記賬質量。

加大基礎工作檢查力度。定期組織專業人員深入各個城鄉居民家庭,對住戶和貧困監測基礎工作建設、農戶記賬質量情況進行檢查與核查,促進相關街道辦事處、社群認真對待住戶及貧困監測調查基礎工作,為高質量地完成各項調查資料評估奠定堅實基礎。

㈣繼續搞好統計預警監測,完善資料質量評估辦法,增強決策諮詢能力。以全區社會經濟發展戰略的熱點、難點為切入點,積極開展各項專題性分析研究,搞好統計資訊社會化服務工作,加大統計資料的開發應用力度。強化全區統計基礎工作,繼續完善基層資料質量控制考核制度,加大對經常性統計調查單位的清理力度,為提高統計資料質量打下堅實的基礎。

四、充分發揮統計資訊諮詢服務功能,統計自動化建設取得新進展

繼續加快全區統計資訊資料處理自動化建設步伐,進一步推進網上直報工作,勞動統計實現零的突破,不斷提高規模以上工業、房地產開發、批發零售**業網上直報率;加強統計資訊**建設,積極做好統計業務平台和oa辦公自動化系統的應用維護、大型巨集觀資料庫載入和二次開發;加強對全區街道、部門和基層單位計算機應用培訓力度。

五、加強對社群統計人員的培訓,提公升統計人員業務素質

繼續完善基層統計組織,在強化對各街道、有關部門統計資料質量、基礎工作的認定、量化及考核工作,不斷完善適應新形勢的統計構架的基礎上,針對統計工作的重點、難點,加強對社群基層統計人員的業務指導。通過建立培訓制度及網路,利用各種會議,並充分利用統計從業資格培訓和繼續教育的機會,以及對基層社群基礎工作、業務工作情況隨時進行指導,加強對基層社群的業務培訓和基礎工作檢查。

2023年統計工作計畫

2010年人口普查各項工作已取得了實質性進展。在2011年的工作中,我們將繼續圍繞統計辦及上級布置的各項工作任務和指示精神,有序地開展各項工作。一 全力以赴,切實做好統計調查工作。1 在街道統一領導下,明確責任,履行職能。嚴格按照普查方案要求,再接再厲,做好對資料的分析研究 資料評估論證 普查質量驗...

2023年統計工作計畫

為了確保計畫生育全年工作任務的落實,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根據本社群實際情況制定本計畫 一 加大宣傳力度,提高宣傳率。為了有效控制人口數量,提高人口素質,穩定低生育水平。切實轉變群眾生育觀念。重點宣傳 一法三規 及省條例並大力宣傳獎扶政策,使群眾知曉率達100 婚育新風 關愛女孩 計畫生育科普知識及...

統計工作計畫

2013年,我局將繼續堅持以資料質量為中心,認真組織實施各項統計調查,大力推進統計方法制度改革,不斷提高統計資料的準確性 科學性 及時性和性,為實現全區經濟持續 快速 健康發展多做貢獻。一 結合實際,切實加強全區統計工作 結合我局工作實際,深入貫徹區第五次黨代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和區五屆人大二次全體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