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科風險評估制度

2021-03-03 20:30:19 字數 761 閱讀 9135

為了保證醫療質量,保障患者生命安全,使患者麻醉效果得到科學客觀評估,麻醉醫生應根據患者病情及個體差異的不同,制定出適應每個患者詳細、科學麻醉計畫,當患者病情變化的時候能夠及時調整改麻醉方案,使患者得到及時、科學有效的**,我院特制定患者麻醉風險評估制度。

1、醫師對麻醉的患者都應該進行麻醉風險評估。

2、醫師對病人進行麻醉風險評估時要嚴格根據病史、體格檢查、影像與實驗室資料、臨床診斷、擬施麻醉風險和利弊進行綜合評估。

3、術前主管醫師應對病人按照麻醉風險評估表內容逐項評估,包括病情輕重、急緩、營養狀況等做出正確評估,做出正確的診斷,參照疾病診治標準,根據臨床診斷、病情評估的結果與術前討論制定出經濟、合理、有效的麻醉**計畫/方案。醫生必須做好必要的術前知情告知,告知患者或者其委託人麻醉方案、麻醉可能面臨的風險,並囑患者簽字。

4、臨床醫生除了對患者的病情進行正確科學的評估,還應該對患者的心理狀況作出正確客觀的評估,全面衡量患者的心理狀況,對有需要作心理輔導的患者進行必要的登記並作記錄,隨時請心理醫生給予必要的心理**。

5、對病人術前評估級別超過asaⅲ級,應及時向科主任請示,請科主任再次評估,必要時可報告醫務科申請會診,在進行評估。

6、病人在入院評估後,本院不能**或**效果不能肯定的,應及時與家屬溝通,協商在本院或者轉院**,並做好必要的知情告知。

7、所有的評估結果應及時告知患者或其病情委託人,病人不能知曉或無法知曉的,必須告知病人委託的家屬或其直系親屬。並簽署患者或委託人的姓名。

假如存在疑問或者困難,必須在科主任的組織下進行科內甚至院內會診,由科主任報告醫務科。

麻醉科質控制度

麻醉科每日質控制度具體內容 1 每天安排質控員班 2 質控員不具體實施麻醉 3 質控員負責檢查各級各類人員是否按照規章制度,工作流程實施各項工作4 質控員認真檢查各級各類人員的各項工作,做好質控記錄及質控交 工作,次日晨會通報前一天質控檢查情況 5 科主任每月必須組織人員檢查各級各類的工作質量,進行...

麻醉科術前討論制度

1 麻醉科術前討論為每日晨會常規,時間為工作日早8點,參與人員為麻醉科全體工作人員,地點為麻醉科辦公室,有科主任或科副主任主持。2 術前討論內容及程式 1 由前一日值班醫師匯報值班期間手術情況,手術與麻醉方式,是否順利,患者轉歸,有無特殊情況,並作具體說明。如有特殊情況,由科主任主持全科討論。2 當...

麻醉科術前討論制度

1 麻醉科術前討論為每日晨會常規,時間為工作日早8點,參與人員為麻醉科全體工作人員,地點為麻醉科辦公室,由科主任或科副主任主持。2 術前討論內容及程式 1 由前一日值班醫師匯報值班期間手術情況,手術與麻醉方式,是否順利,患者轉歸,有無特殊情況,並作具體說明。如有特殊情況,由科主任主持全科討論。2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