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逃課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2021-03-04 09:51:22 字數 630 閱讀 2656

我們要用有效的入學教育促成良好的學習動機增強大學生學習動力,首先要抓住新生入學教育這一重要時機,有目的、有計畫地引導學生樹立起清晰的人生目標,明確自己的歷史使命,增強社會責任感;進行專業思想教育,使學生對自己所學的專業有實質性的了解,明確主攻方向,學有選擇,學有目標。學生教育管理工作者要引導學生正確對待學習,提高學習興趣。同時要指導學生學習和加強自我教育,完善自己的個性,培養自己在學習中的自我激勵和自我控制能力。

此外還要對學生進行理想教育。大學生厭學的乙個重要原因就在於他們把進入大學視為人生理想的終點而放棄追求。必須讓學生認識到進入大學並非是人生的終結,而是新起點的開始。

只有堅持不懈的自覺和積極的學習,才能不斷豐富完善自己,提高自我價值。通過這一系列的學習教育,同時解決心理落差問題,**以後逃課的思想。

不要忘記了,大學生才是學校的主體,他們是學校的未來,我們要做的是適應他們的興趣所在,讓他們充分發揮自己的才能,而這通過一系列的國家社會、國家、學校的改革甚至是人們的普遍觀念才能實現。

因此,改變現有的教學模式才是根本之道,不然,大學生是飛不出這只封閉的籠子的,只要他們飛不出去,就會繼續存在諸如逃課之類的厭學現象。

為了大學生,為了國家,為了社會,為了整個世界,請改變,請改變這種傳統的教育方式,還他們自由,讓他們展翅高飛,去體驗,去創造,在生活中品味精彩。

大學生就業難問題原因及解決方法

三 多力合作,共同解決就業問題 一 完善大學教育體制,積極推進產學合作目前高等院校依然是重要的人才培養基地。大學生就業制度改革以來,學校的培養也需有所加重和側重。一味地以市場為導向則學校演變成為公司企業快速 技術員工的培訓基地,而只側重於學生綜合素質的訓練又使得學生很難快速進入勞動力市場。兩者的結合...

大學生逃課的原因及對策研究

二 課程設定不合理 大學的課程有很多種型別,通過我們課題組的調查,我們發現選擇公共課 選修課作為逃課物件的學生佔了很大的比重。公共課 選修課等非必修課是為了修學分而設定,學生們去了也是睡覺,選修課老師好對付,考試也簡單,往往選擇逃課,去做自己認為有意義的事情。三 教育師資力量有待提高 教師是學生學習...

大學生常見的心理問題及解決方法

一 學習問題與心理健康 學習是學生的天職,考試是學生的關卡。大學生在學習上遇到的困難不僅會影響他的心理健康,而且影響著其未來的發展。1 學習動機缺乏及其調適 表現 學習動機缺乏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缺乏學習動力,沒有求知慾望,不願意上課,學習沒有目的。2 缺乏正確的學習方法。3 缺乏學習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