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花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2023-02-06 10:12:01 字數 877 閱讀 9977

電腦花屏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小編來給大家介紹電腦花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一、顯示器花屏檢測順序:

第一、檢查顯示器與顯示卡的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導致出現「雜波」、「雜點」狀的花屏是最常見的現象。

第二、檢查顯示卡是否過度超頻。若顯示卡過度超頻使用,一般會出現不規則、間斷的橫紋。這時,應該適當降低超頻幅度。注意,首先要降低視訊記憶體頻率。

第三、檢查顯示卡的質量。若是更換顯示卡後出現花屏的故障,且在使用1、二招未能奏效後,則應檢查顯示卡的抗電磁干擾和電磁遮蔽質量是否過關。具體措施是:

將一些大概產生電磁干擾的部件盡量遠離顯示卡安裝(如硬碟),再看花屏是否消失。若確定是顯示卡的電磁遮蔽功能不過關,則應更換顯示卡,或自製遮蔽罩。

第四、檢查顯示器的解析度或重新整理率是否設定過高。液晶顯示器的解析度一般低於crt顯示器,若高出廠家推薦的最佳解析度,則有大概出現花屏的現象。

第五、檢查是否安裝了不相容的顯示卡驅動程式。這種情況一般容易被忽視,因為顯示卡驅動程式的更新速度越來越快(尤其是nvidia顯示卡),有些客戶總是迫不及待地安裝最新版本的驅動。事實上,有些最新驅動程式要麼是測試版本、要麼是針對某一專門顯示卡或遊戲進行優化的版本,使用這類驅動有時大概導致花屏的出現。

所以,推薦大家盡量使用經過微軟認證的驅動程式,最好使用顯示卡廠家提供的驅動。

假如按照上述五個步驟還沒有處理顯示器花屏故障,那就認真對照看下是下面的哪種程度的花屏了:

解決方法:

第一種情況:顯示器水波紋閃爍

顯示器水波紋閃爍最主要的原因是線材造成的,也可說是常見的問題之一。一般用來主機用來連線顯示器的線常見有以下三種:vga線、dvi線、hdmi線,此外另有不常見的dp線。

這幾種線除了dp線相當貴外,其它三種線均比較便宜,系統之家,大部分線材質量也是沒故障的。但假如您還是有大概趕上劣質的線材。

電腦顯示器經常出現花屏的解決方法

本文部分內容來自網路整理,本司不為其真實性負責,如有異議或侵權請及時聯絡,本司將立即刪除!本文為word格式,後可方便編輯和修改!檢查顯示器的解析度或重新整理率是否設定過高。液晶顯示器的解析度一般低於crt顯示器,若超過廠家推薦的最佳解析度,則有可能出現花屏的現象。下面是jy135收集整理的電腦顯示...

電腦開機後反應很慢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步驟5清除系統多餘字型及臨時檔案。過多的系統字型也會造成電腦開機後反應很慢。利用控制面板上的字型圖示程式即可刪除掉不需要的字型。還可以利用右鍵單擊 開始 按鈕,然後選擇 搜尋 在 名稱 對話方塊中輸入 tmp 將 搜尋 欄下拉列表設定成整個硬碟,接著點選 開始查詢 最後將所有找到的tmp檔案刪除掉即...

膝上型電腦螢幕變暗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筆記本螢幕變暗的四種情況 第一種是燈管出現問題,燈管的老化或短路都會使顯示屏暗,如果是燈管出現問題,就只有到專業維修公司換,燈管老化和短路是很少出現的,老化一般是因為長時間使用或使用過程中有碰撞 正常使用的燈管壽命可達3 5年左右 短路是屏殼中的金屬引起比較多,屏殼有破裂小心使用就可以防止短路。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