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文區2019高三期末答案終稿

2023-02-06 10:09:03 字數 1796 閱讀 4554

崇文區2009—2010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統一練習

高三物理試題參***及評分標準 2010.1

ⅰ卷:共40分,每小題4分。每小題全選對的得4分,錯選或不選的得0分。

ⅱ卷:共60分。

二、共18分,答案正確的按各題分數得分,答錯或不答的均得0分。

11.(3分)在沒有阻力作用的情況下,羽毛和蘋果具有相同的下落加速度。

12.(7分)⑴ ① 0.72 ;② 2.0。

⑵ 兩小車在水平軌道上做初速度為零的勻加速直線運動,由可知,在時間t相同的條件下,位移x正比於加速度a。

13.(8分)(1) 0~3v, r1;

(2)實物連線見下左圖所示;

(3)見下右圖所示,1.46 (1.43~1.47v),0.73(0.60~0.80ω);

(4)由實際連線圖確定答案,判斷正確均可得分。

三、共42分。

14.(8分)

(1)(3分)物體a、b做勻速直線運動,受力平衡。以a、b整體為研究物件

fcos37°=μmg+μ(mg-fsin372分)

得 μ=0.571分)

(2) (3分)剪斷輕繩後物塊a做勻減速直線運動,滑行的距離為x

由動能定理 -μmgx =0-mv22分)

得 x=1.4m1分)

(3) (2分)從剪斷輕繩到物塊a靜止的過程中,a做勻減速直線運動的加速度為a,時間為t,拉力f對物體b的衝量為i

a=μg=5.7m/s2

t== 0.7s

i=ft= 70n·s2分)

15.(10分)

(1(3分)物塊由a到b在豎直方向有

vy = 4m/s1分)

在b點1分)

va =3m/s1分)

(2)(5分)物塊,由b到c由功能關係

1分)m/s1分)

在c點1分)

n = 43n1分)

由牛頓第三定律知對軌道的壓力為 n1分)

(3)(2分)因物塊到達a點時速度為3m/s小於傳送帶速度,故物塊在傳送帶上一直做勻加速直線運動

a=3m/s21分)

pa間的距離是 m1分)

16.(12分)

⑴(3分)在電場中粒子源所在處與金屬板間的電勢差為,粒子源所在處的電勢為,金屬板電勢為,因金屬板接地,所以

1分)1分)

v1分)

⑵(3分)帶電粒子在下落過程中只受電場力作用,由動能定理

2分)j1分)

⑶(6分)帶電粒子打在金屬板上的範圍是乙個半徑為r的圓。從粒子源水平射出的粒子在電場中做類平拋運動,落在金屬板上的位置是該圓的邊緣。

由1分)

1分)1分)

粒子打在金屬板上的範圍為半徑為r的圓的面積m1分)

若減小粒子打在金屬板上的範圍,可以減小粒子到金屬板的高度或增大電場強度。

2分)17.(12分)

(1) (6分)由x-t圖可知,線圈往返的每次運動都是勻速直線運動,速度大小為

1分)線圈中產生的感應電流的大小恆定不變。

感應電動勢 e = nblv1分)

l = 2π r

e = 2v1分)

感應電流 a1分)

從圖中可以看出線圈沿x正方向運動時,產生的感應電流在乙圖中是順時針的;**圈沿x負方向運動時,產生的感應電流方向為逆時針,則感應電流隨時間變化的影象如圖所示。

i-t 影象正確得2分

(2) (3分)因線圈做勻速直線運動,所以每次運動過程中推力等於安培力。

1分)1分)

n1分)

(3) (3分)發電機的輸出功率為p

w3分)

北京崇文區學年度高三期末統練 化學

崇文區2009 2010學年度第一學期期末統一練習 高三化學2010.1 注意事項 1 答第卷前,考生務必將自己的姓名 學校 准考證號 考試科目塗寫在答題卡上。考試結束,將答題卡交回。2 答第卷時,每小題選出答案後,用2b鉛筆把答題卡上對應題目的答案標號塗黑。如需改動,用橡皮擦乾淨後,再選塗其他答案...

東城高三期末答案2023年語文

答題要點 主旨 都是對興替的憑弔。手法 憶江南 相對更含蓄隱晦一些。具體結合詩句進行講解,意思對即可 4分 語言表達1分。13 焚百家之言 銷鋒鏑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 大珠小珠落玉盤 別有幽愁暗恨生 銀瓶乍破水漿迸 四弦一聲如裂帛 一空1分 四 本大題共3小題,共10分。14 d 3分 15 答案示...

高三期末教師評語

第五學期期末老師評語 該生學習成績優異,日常表現突出,在學習中認真勤奮,刻苦努力,能積極融入到班集體中去,以團結共進為本,以助人善施為樂,以集體利益為重,顧全域性,識大體,勤勞務實,為班級發展和安定發揮了不可忽視的作用。老師喜歡你那乾淨整齊的作業,批閱時真是賞心悅目。你恬靜 柔和,富有才氣 你刻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