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印網點增大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2022-08-27 18:51:14 字數 1143 閱讀 6016

2.在印刷壓力的作用下,油墨會向外鋪展,如果印刷壓力過大就會出現網點增大現象,因此應嚴格控制印刷壓力的大小。對於表面光滑度高的紙張(塗料紙)應控制其壓縮量在0.10-0.

15μm之間,而表面光滑度低的紙張(膠版紙)應控制其壓縮量在0.2μm左右。控制的原則是在保證油墨良好轉移的基礎上使用盡可能小的印刷壓力。

3.由於橡皮布的彈性變形,使得印版和橡皮布之間、橡皮布和承印物之間發生相對滑移,引起網點增大。因此在調整印刷壓力和改變滾筒中心距時應盡量保證滾筒的表面線速度一致。但完全一致是不可能的,因為橡皮滾筒的表面線速度由於橡皮布壓縮的緣故本身就不一致。

4.橡皮布的繃緊度不夠或可壓縮性不好。新橡皮布第一次上機印刷五六千張後,再繃緊橡皮布一次,印刷一兩萬張後,還要再繃緊橡皮布一次。

5.靠版墨輥的靠版壓力過大,導致油墨從墨輥向印版傳遞時在印版上鋪展。解決方法:調節靠版墨輥的靠版壓力。

6裝置磨損引起網點增大,如齒輪磨損引起的網點增大,一般表現為墨槓、重影。解決方法:一般可以在不頂齒的前提下適當減小齒間距。

7.油墨酌乳化值過高,使得網點上的墨膜無法和紙張空白部分保持乙個相對清晰的界線,導致網點增大。解決方法:適當減少潤版液原液或潤濕粉的用量。

8.印版水量小,使空白部分的水膜不能有效地抵抗網點上墨層酌擴充套件。解決方法:調節靠版水輥的壓力,使之能夠均勻、穩定地傳水,或適當增加潤版液或潤版液原液的用量。

但潤版液用量過大或過小都可能引起網點增大,所以在印刷過程中一定要合理地控制潤版液的用量,並保證潤版液的ph值在乙個合理的範圍內,一般在5一6之間。在實際印刷中,要根據實際條件進行適當地調整,如在油墨中使用乾燥劑,可以適當地降低潤版液的ph值。

油墨因素

當油墨內聚力(黏性)過低時,墨絲回彈就會無力,引起印刷品網點增大、油墨鋪展的現象。在油墨轉移過程中,當墨膜被拉成絲而斷裂,拉伸應力消失後,主要還是依靠黏性和彈性恢復到拉伸前的狀態。黏性恢復過程中,由於膜層無內應力,所以只能依靠重力作用,其結果是膜層不平整、邊緣擴散、網點不光潔,並有網點增大現象,這是一種很不理想的恢復狀態。

而彈性恢復則是依靠膜層內能作用而產生的恢復,由於膜層內部積聚了較強的內應力,墨絲被彈性力拉回而收縮。

當油墨的內聚力過低時,彈性恢復能力就會減弱,而只能更多地依賴於黏性恢復,這樣就會導致網點增大。因此在印刷中應盡量少用各種新增劑,以免降低油墨的內聚力。如果油墨本身有問題,可以適當加入一些油墨改良劑或0號調墨油。

電腦花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電腦花屏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小編來給大家介紹電腦花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一 顯示器花屏檢測順序 第一 檢查顯示器與顯示卡的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導致出現 雜波 雜點 狀的花屏是最常見的現象。第二 檢查顯示卡是否過度超頻。若顯示卡過度超頻使用,一般會出現不規則 間斷的橫紋。這時,應該適當...

膠印機定位部件的故障表現及解決方法

在膠印機運轉過程中,定位部件產生故障會使印品的印製過程出現各種問題,最直接的影響是會導致印品套印不准。定位部件的故障表現形式很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進紙時間不當 原因分析 進紙時間不當是指紙張早到達或晚到達,以及定位時間不足等問題。出現這種問題多數情況下是因為輸紙機構與主機不同步引起的,即兩者的時...

執行力差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執行力差的五個原因 1 員工不知道幹什麼 公司沒有明確的能夠落實的戰略規劃,沒有明確的營銷策略,員工得不到明確的指令 還有一些公司政策經常變,策略反覆改,再加上資訊溝通不暢,使員工們很茫然,只好靠慣性和自己的理解去做事。這就使員工的工作重點和公司脫節,公司的重要工作不能執行或完成。2 不知道怎麼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