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門雜訊產生原因及解決方法

2022-06-14 16:09:03 字數 1538 閱讀 6033

對於安全的電梯,使用者首先感覺到的是電梯門執行和電梯的整體執行,高質量的門執行能明顯地告訴電梯使用者我們的電梯是安全的,因此電梯門執行的質量,能充分體現電梯廠家的安裝、維護的技術力量和技術水平,提高門執行質量、去除門執行雜訊是安裝、維修工作中重要的一項工作。在此對電梯門執行雜訊產生的原因及解決的方法做一介紹。

廳門執行時抖動甚至廳門差幾公釐關不齊原因

原因:①門上坎導軌沾有塵土形成的塊狀的疙瘩;

②地坎槽內有異物。

解決方法用細砂紙打磨門導軌,去除汙垢並用煤油布擦洗,使門導軌潔淨、光滑。剔除地坎槽內的異物。

廳門被開啟時發出「當」的聲音原因

原因:①廳門鉤鎖不水平;

②鉤鎖與鎖盒之間的間隙過小;

③轎門開門刀與鉤鎖輪之間的間隙過大;

④開門機開始開門速度過快。

解決方法調整鉤鎖的水平度和鉤鎖彈簧、調整鉤鎖與鎖盒之間的間隙、調整開門刀與鉤鎖輪之間的間隙為4~6mm、減小開始開門速度,使開門刀將鉤鎖完全開啟後再加速執行。

廳門即將關閉時發出「當」的碰撞聲原因

原因:①開門刀與鉤鎖輪之間的間隙過大,廳門過早脫開門刀;

②開門機關門末速度過快。

解決方法調整開門刀與鉤鎖輪的間隙,調整鉤鎖輪之間的距離,使開門刀能夠完全包含著鉤鎖輪。調整關門末速度或扭矩小一些。

門快關閉時產生「吱兒」的響聲原因

原因:一般廳門副門都採用插入式,觸點接觸時產生 「吱兒」的雜訊。

解決方法調整觸點,避免觸點與其塑料盒發生摩擦,可塗上少量凡士林。

廳門開齊時發出刺耳的摩擦聲

原因支撐廳門上坎的側立柱偏斜與廳門的防火邊摩擦。

解決方法調整廳門的側立柱,使之與地坎的邊緣對齊,並將螺栓堅固。

開門時有「嚓、嚓」的響聲

原因:①廳門拖地摩擦地坎或廳門防火邊與門套有摩擦;

②廳門防撞膠條摩擦地坎;

③門鋼絲繩有死彎,門執行時鋼絲繩產生跳動摩擦門鎖盒。

解決方法調整廳門與地坎的間隙,緊固門套與上坎的連線螺栓,提公升廳門防撞膠條並固定,調整或更換廳門鋼絲繩使之執行時不再產生跳動。

開關門時發出「咯鐺、咯鐺」聲,並伴隨著廳門的跳動或擺動原因

原因:①門吊板的門輪損壞或門輪軸承損壞;

②門輪軸開焊活動。

解決方法更換損壞的門輪、重新鉚接或焊接門輪軸。

開關門時發出「嗡、嗡」聲或「噠噠」聲原因

原因:①吊門板的偏心輪與門上坎的間隙過小或過大;

②門機凸輪摩擦觸點聲;③門電機的軸承損壞。

解決方法調整偏心輪與上坎的間隙為0.2~0.5mm、門機凸輪塗上少許凡士林、更換門電機。

開齊或關齊門時有碰撞聲原因

原因:①上坎安裝偏斜;

②廳門視界護板安裝偏斜或距離過小;

③廳門或側立柱沒貼防撞膠皮。

解決方法調整上坎應與地砍同在乙個中線上、調整廳門視為界護板的垂直度和距離、廳門和側立柱貼上防撞膠皮塊。

開關門發出「沙、沙」聲原因

原因:①強迫關門的重錘與導向套摩擦;

②懸掛重錘的鋼絲繩頭過長摩擦立柱產生噪音。

解決方法盡量縮短導向套的長度、重錘用熱塑管封上以減小摩擦、過長的鋼絲繩頭截短或用膠布纏好。

電梯故障及解決方法

電梯故障是指由於電梯機械零件或電氣控制系統中的元器件發生異常,導致電梯不能正常工作或嚴重影響乘坐舒適感,甚至造 身傷害或裝置事故的現象。一 機械系統的故障 一 機械系統常見故障現象和原因有下列幾類 1 由於潤滑不良或潤滑系統故障,造成部件的轉動部位嚴重發熱磨損或抱軸,導致滾動或滑動部位的零部件毀壞。...

離心幫浦產生振動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3.出口管道存有氣囊 在開幫浦時即使有空氣排放比較徹底,也很難放淨,執行時容易形成氣囊,使管道壓力產生波動。解決的方法是將排空點盡量安裝在高處,並注意對個別區域性的排氣處理。此外,在操作中,開幫浦時先用小排量打水,使幹線壓力緩慢上公升,也可使壓力波動減小。五 維修中注意的問題 在維修過程中,應嚴格按...

齒輪加工中剃齒誤差產生原因及解決方法

1 齒輪加工工具機分哪幾類?各類工具機中又包括哪些型別工具機?答 齒輪加工工具機是用來加工齒輪輪齒表面的工具機。由於齒輪傳動能保證傳動精確 轉矩大 效率高 結構緊湊 可靠耐用等優點,因此齒輪傳動在各種機械及儀器儀表中得到廣泛應用。隨著現代科學技術和工業水平的不斷提高,齒輪加工工具機也得到很大發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