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暖不熱原因及解決方法

2022-10-01 12:42:04 字數 919 閱讀 3264

地暖不熱是地暖使用時間長了經常容易出現的故障,至於地暖不熱的原因有很多,一些是因為使用過程不當造成的,有的則是因為安裝不當造成的。接下來為你例舉一些常見的地暖不熱原因,以及地暖不熱怎麼辦的解決方法。

1.管道有氣導致地暖不熱怎麼辦?

地暖不熱表現:地暖主槓熱,回水槓不熱,是管道裡有氣頂著,導致熱水不能進入到迴路裡不能進行迴圈。

地暖不熱解決辦法:用分水器上的放氣閥把管道裡的氣開啟,放氣,直至放出熱水。

2.管道壓力不夠導致地暖不熱怎麼辦?

地暖不熱表現:使用者住的樓層過高或者在住宅區供暖末端,管道壓力不夠,導致供暖不足。

地暖不熱解決辦法:這種情況下需要找供暖公司或者找物業來解決,如果解決不了,建議安裝迴圈幫浦來提高供熱水的迴圈以達到理想的供熱效果。

3.過濾器堵塞導致地暖不熱怎麼辦?

地暖不熱表現:供水主槓不熱,有可能是供熱水質太髒,導致過濾器堵塞,不能使其正常迴圈。

地暖不熱解決辦法:用活口扳手開啟過濾器,清洗裡面的過濾網,從新安裝回去就可以了,也可以找專業的人員進行清洗。

4.迴路不勻導致地暖不熱怎麼辦?

地暖不熱表現:同一小區其他使用者採暖效果好,而自家效果不好,地暖施工迴路不勻。

地暖不熱解決辦法:用分水器上的小閥門來調解一下各個迴路的迴圈,使其能勻均迴圈,達到理想的供暖效果。

5.地暖長期不清洗導致地暖不熱怎麼辦?

地暖不熱表現:地暖裝置長期不清洗,導致管道內結垢太多,從而導致管道內堆積大量淤泥銹垢、菌藻的雜質,從而影響供暖質量。

地暖不熱解決辦法:一般來說地暖管道3—5年到清洗一次,地暖裝置在每年地暖供暖以前都需要進行清理,地暖清洗應該由專業的地暖清洗公司完成。

要想知道地暖不熱怎麼辦,首先得分析造成地暖不熱的原因,除了以上敘述的原因外,使用者還要注意是否是施工不當造成的地暖不熱,或者是地暖安裝公司偷工減料,以及地暖地板是否導熱性好,這些都有可能是造成地暖不熱的原因。

地暖不熱怎麼辦 分析地暖不熱的原因

地暖是目前最舒適也是最受歡迎的家庭採暖系統,在使用過程中,難免會有些使用者遇到一些問題,其中地暖不熱是地暖最常見的問題,那地暖不熱究竟是怎麼回事,使用者該怎麼辦,如何解決地暖不熱的問題?地暖是乙個比較複雜的系統工程,涉及多個環節,所以檢查地暖不熱的辦法是將整個系統進行一番徹查,對症下藥,找出解決地暖...

電腦花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電腦花屏的原因有哪些?下面小編來給大家介紹電腦花屏的原因及解決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一 顯示器花屏檢測順序 第一 檢查顯示器與顯示卡的連線是否鬆動。接觸不良導致出現 雜波 雜點 狀的花屏是最常見的現象。第二 檢查顯示卡是否過度超頻。若顯示卡過度超頻使用,一般會出現不規則 間斷的橫紋。這時,應該適當...

發動機過熱原因及解決方法

發動機工作時,氣缸中燃氣溫度高達2000攝氏度左右,與之接觸的零件強烈受熱。如不進行適當冷卻,零件將會出現因溫度過高失去或改變配合間隙,以及失去潤滑而不能工作。此外,機油粘度要降低且易老化變質,潤滑狀況惡化,零件磨損加劇。在某些情況下,個別零件將因溫度過高強度下降而損壞,導致重大事故。發動機過熱,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