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村官管理制度

2021-03-04 09:50:05 字數 1108 閱讀 7029

為規範大學生村官管理,提高大學生村官服務基層的能力和水平,特制定大學生村官管理制度。

一、加強日常管理。各村級組織要加強日常管理,確保大學生村官規範開展工作。

1、大學生村官要按照工作職責主動開展工作,保證周一至周五每天8小時的在村工作時間;大學生村官辦公室要保持整潔,工作學習資料齊全,工作氣息濃厚。

2、大學生村官要主動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國家法律法規、時事政治、上級有關檔案以及農業科技等知識;大學生村官的集中理論學習納入鄉機關幹部管理,每週三下午統一回鄉黨委參加理論學習。

3、大學生村官要建立和完善到村任職工作日誌,對每天的工作內容、工作進度、成效和入戶情況等詳細記錄。鄉黨委不定期對大學生村官《工作日誌》記錄情況進行檢查,同時將此項工作情況列為年度考核的內容之一。

4、大學生村官每年要對自己的工作進行梳理和總結,年底向所任職村「兩委」和村民代表、廣大黨員及鄉黨委進行述職,接受村民代表和廣大黨員的評議。

5、大學生村官要及時將工作中的經驗、做法整理成工作資訊上報區委組織部,每人每月至少報送1篇資訊,展示工作成果,推廣工作經驗。

6、大學生村官的黨、團組織關係轉到所在村,按規定參加黨、團組織生活,並按黨章、團章有關規定繳納黨、團費。

二、重大事項匯報。大學生村官如遇重大事項,應按照組織程式,逐級上報,以便及時研究解決。大學生村官參加各種名義的座談會、研討會、交流會、報告會以及接受**採訪等活動,要按照規定上報區委組織部批准。

三、召開工作例會。鄉黨委每季度組織召開一次大學生村官工作例會,檢查工作日誌,聽取工作情況匯報,研究解決問題,安排部署工作。

四、實施工作月報。大學生村官每月28號(遇節假日順延)前向鄉黨委做一次書面工作匯報,內容包括本人一月來的工作情況,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難、存在的問題,以及對工作的意見和建議;月報內容要系統詳實,意見建議要符合實際,反映問題要清晰明確;月報一式三份,報區委組織部、鄉黨委各乙份,本人留存乙份。

五、嚴格工作考勤。大學生村官因事因病請假的,應提前履行請假手續(留存書面假條備案);請假一天以內,由所在村黨總支(支部)書記批准。請假一天以上,三天以內,由鄉黨委書記批准。

請假時間超過三天的報請區委組織部批准;假期結束應及時向區委組織部銷假,未及時銷假者按曠工處理;病、事假累計超過半年的大學生村官,不進行年度考核;病、事假累計超過三個月的大學生村官,不能確定為優秀等次。

大學生村官管理制度

3 每月的10日下午在黨工委會議室召開工作例會 如遇星期六日向後順延,特殊情況,另行通知 匯報本月工作 學習 生活情況,研究分析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相互學習工作經驗,提高工作水平,安排部署下月的工作和學習。4 按要求參加黨工委各部門組織的各種會議及活動。四 日誌管理制度 1 各大學生村官每人...

大學生「村官」管理制度

大學生 村官 管理制度為加強大學生村官的管理,根據 湖北省選聘到村任職高校畢業生管理辦法實施細則 的意見,結合我縣實際,特制定大學生村官學習 工作 考核等制度,請各位大學生村官認真學習,並遵照執行。一 學習制度 1 堅持參加村黨支部定期學習活動,因特殊情況不能參加學習的,需提前向村支部書記請假。2 ...

大學生管理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與學生之間的溝通,及時了解學生學習動態及進度,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重慶大區總部人力資源部大學生培養中心招聘大學生的座談管理。第二章座談準備 第三條每月至少安排一次座談,根據大學生的入職時間分批次開展並列入每月工作計畫。第四條提前一周根據計畫預定公司總部或金源大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