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體系及勞保制度

2021-03-04 09:50:05 字數 1120 閱讀 7758

深圳市國顯科技****

安全教育旨在幫助全體職工正確認識和掌握自然規律,提高他們的政治思想素質和生產技術水平,使他們認識到搞好安全生產的重要意義,能夠自覺地貫徹黨和國家的安全生產方針和法令,認真地遵守企業有關安全生產的規章制度,保證實現安全生產。各部門必須制定出當年的教育計畫,並指定專人負責實施、檢查和總結。

一、安全教育必須堅持黨、政、工一起抓,充分利用黨、工會活動的機會,利用區域網、板報、標語、圖展、錄象等多種形式,組織開展安全教育。

二、各部門應根據生產性質及技術裝置,選用不同工種、工序的安全操作規程,作為安全教育的主要內容。

三、對新錄用的職工,分配工作前必須進行**安全教育。**安全教育的內容主要包括:

1、公司安全教育,由辦公室、廠務部或公司領導負責對新職工進行教育。教育的內容主要包括:宣講有關安全生產法律、法規、安全制度,介紹本企業的生產性質、特點,講解歷年來的典型事故案例等。

並填寫**教育登記表,由教育人和受教育人分別在登記表上簽字、蓋章。

2、部門安全教育。由部門經理負責向新職工講解部門的生產性質、特點,所從事工種的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崗位責任制及應遵守的注意事項,特別要介紹單位和部門歷年來發生的典型事故情況,以提高安全意識,自覺遵守紀律。教育人和受教育人分別在**教育登記表上簽字,蓋章。

3、班組崗位安全教育。由班組負責向新職工講解班組安全生產情況,機械裝置及工具的操作知識和使用方法以及生產過程中的具體要求、本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等,教育後由教育人和受教育人在登記表上簽字、蓋章。

4、對行政技術管理人員,主要應進行安全生產、勞動保護、政策法令、安全技術知識和安全生產工作經驗教訓等教育。

四、各部門都必須建立安全活動日和班前班後會上檢查安全生產情況等制度,對職工進行經常性的教育。並可根據不同的時期,進行各種各樣的安全生產宣傳、教育、競賽活動。其主要內容有:

1、總結近期安全工作情況,找出存在的問題,提出近期安全生產工作中應逐一解決的問題。

2、檢查貫徹有關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措施的落實情況。

3、分析查詢部門、班組安全事故的隱患,並制定整改措施。

4、表揚好人好事,總結推廣安全工作的先進經驗。

5、安全教育活動要求企業必須定期進行檢查,要做到會前有安排,參加有簽到,發言有記錄,缺席有補課,會後有匯報。

深圳市國顯光電****

2023年4月

安全管理體系及措施

專案安全管理體系及措施報審表 工程名稱 渾源東方華宇官兒鄉100mw風電工程編號 xepc zh gltx 001 新疆電力建設集團 2015年11月15日 審核年月日 批准年月日 第一節安全目標 本專案安全目標為 三無 建立 三無 即無工傷事故,無交通事故,無質量事故。建立 即建立文明施工工地。第...

安全管理體系及保證措施

安全生產是專案施工中的一項重要工作,也是一項群眾性工作,必須從技術上 組織上採取一系列必要的措施。創造良好的文明施工環境和施工秩序,能促進安全生產 加快施工進度 保證工程質量 降低工程成本 提高企業經濟和社會效益。第一節安全生產組織機構 一 安全管理體系的建立 為了適應現代職業健康安全的需要,按照g...

安全管理體系

目錄一 安全原則 1 二 安全工作目標 1 三 安全學習 培訓考試 2 四 安全文明施工管理 2 五 安質環部人員配置 3 六 安全管理職責 3 1.專案經理職責 3 2 專案部總工程師 技術負責人 職責 3 3.安質環部的主要職責 4 4 專案部專職安全員職責 4 5.班組技術員職責 5 6.班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