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建築給排水管道工程除錯方案secret

2021-03-04 09:48:46 字數 1321 閱讀 7465

給、排水、管道工程除錯方案

給、排水管道工程除錯

1、除錯準備

2.1的水色速透明度,目測一致為合格。

2.2 比較清潔的管道消毒後可只沖洗一次,但如管中受到泥土、汙水、雜物汙染者必須沖淨後消毒。

2.3 消毒時先微啟來水閘門,自預備加氯孔打入漂粉液,待出口聞到氯味後,關閉來水閘門打入漂粉液,使水中含氯量超過100mg/l為止(漂粉液用量參見下表)。漂粉液在管中浸泡12 ~ 24h,然後用清水沖洗,直到管中漂粉液沖淨(即出水、水質與管相同)化驗合格後方可正式通水。

每百公尺管道漂粉液用量

3、系統試壓

3.1 水壓試驗前,應將不能參與試驗的裝置,儀表及管道附件等加以隔離。安全閥應拆除,加盲板的部位有時顯的標記和記錄、

3.2 試壓過程中,如遇洩漏,不得帶壓修理。缺隱消除後應重新試驗。

3.3 水壓試驗應用清潔水進行,系統注水時應將空氣排盡。

3.4 對位差較大的管道系統,應考慮靜水壓力的影響,試驗時從高階的壓力為準,但最低點的壓力不得超過管道附件及閥門的承受能力。

3.5 暗裝管道的水壓試驗,應在隱蔽前進行,保溫管道的試壓應在保溫底進行。

3.6 系統水壓試驗後,應將管內試驗用水在室外合適的地點,排放乾淨,並注意安全。

3.7 試驗壓力,強度試驗,當系統工作壓力不大於0.6mpa時,鋼管、給水鑄鐵管的試驗壓力為工作壓力的1.

5倍,但不應小於0.6mpa,也不應大於1.0mpa,當系統工作壓力大於0.

6mpa,也不大於1.0mpa。當系統工作壓力大0.

6mpa時,鋼管和給水鑄鐵管試驗為工作壓力的1.25倍,在10min內壓力下降不大於0.05mpa為合格。

嚴密性試驗應在強度試驗合格後進行。將強度試驗壓力降至工作壓力作外觀檢查,以滲漏為合格。

3.8 系統試壓完畢後,應拆除所有的臨時盲板,核對記錄、並填寫《管道系統試壓記錄》表。

4、排水管道的通球、存水試驗

4.1 排水管道安裝完畢後,必須進行沖洗及通水試驗,球的規格應是管道內徑的1/2 ~ 2/3左右,檢查管道暢通情況,對於不通的管道應作疏通處理。

4.2 排水管道的水沖洗,以管道暢道為合格。

4.3 排水前必須封堵好各類排水管檢查門,並做好排水準備工作,如遇土建排水陰井未完,可控坑、深度在排水管道底300mm以下。沖水暢無滲漏後,方可封管參與吊頂。

通球應從屋面透氣管,將球放入管內,可利用水帶或衛生器具放水,球出來為合格。

4.4 衛生器具安裝完畢後應進行24小時下力盛水試驗。盛水器高低水應按要盛滿,各種洗滌盆,面盆、化驗盆、應至溢水口、水盤、拖布池、洗菜池等不小於池深的三分之二,浴缸不小缸深的三分之一。

4.5 沖洗試驗與通球試驗完畢後,並填寫好資料及隱蔽工程驗收。

某排水管道工程施工方案secret

某排水管道工程施工方案 第一節施工準備 根據我公司多年城市基礎設施的建設經驗,工程建設施工要統一規劃,協調配套,統一組織,堅持先地下 後地上的施工原則,避免由於反覆刨槽帶來的經濟損失。溝槽施工前先對現有管線及其他的地下障礙進行細緻的現場調查,並進行現場刨驗,同時請有關管線部門進行現場監督,若發現有本...

排水管道工程專項施工方案

編制人審核人 年月日一工程概況 1.工程概況 擬建專案為 二排水管道施工 測量放線 排水管道及方溝溝槽開挖 管道基礎 方溝墊層 管道安裝 底板澆築排水方溝及蓋板澆築 排水預留管施工 方溝蓋板安裝及檢查井 出水口砌築 閉水試驗 排水管道夯填 收水管鋪設 收水井砌築 根據施工安排採取平行流水作業,避免溝...

排水管道工程施工方案

一 排水管道 本工程的排水管道全部採用d300hdpe管,管道大部分布置在道路邊綠化帶下。本工程中管道所採用的管材均滿足現行國家或行業的產品標準,並具有質量檢測部門的檢驗報告和產品合格證書等。管道及介面 管子採用高密度聚乙烯纏繞排水管,管道環剛度 sn 8kn 平方公尺。管道採用承插膠圈介面。施工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