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質量水平

2022-10-06 01:27:03 字數 873 閱讀 9743

作者:遲毅超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2023年第34期

【摘要】:給排水管道是每個城市重要的基礎設施之一,也是市政規劃中很重要的一項工程,由於受到各種因素的影響,工程的質量問題逐漸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對此,通過調查對常見的質量問題及其形成原因進行分析並提出了對應的解決方法,以提公升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質量水平。

【關鍵詞】:給排水管道;控制措施;重要性;質量水平

0引言在城市的基礎建設工程中,市政的給排水管道工程占有重要的位置,因為城市工程質量水平決定了居民的生活水平。中國的城市化趨勢勢如破竹,這就更加迫切的要求提高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的質量,以滿足人們日益增長的給排水需求。然而,由於部分地區的統籌規劃不到位,導致了大量的管道工程質量隱患,這不僅給人們的日常生活帶來了不便和安全隱患,更是制約了城市的的發展程序。

所以,我們必須要加大力度以提高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質量水平。

1.提公升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質量水平的重要性

1)提公升管道質量不僅能夠減緩城市供水網路系統的壓力還可以降低給水管網的成本[1]。市政在供水過程中,總是存在一些因為漏水或者免費供水造成的用水量加大。假定市政單位在不減少免費供水的情況下,提高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質量,不僅能夠減少管網漏損,還可以減緩城市供水網路系統的壓力。

提高管道質量以降低產銷差率,將使整個供水系統進入乙個新的時代。

2)提高市政給水管道工程質量水平,使管道及閥門節點連線良好,減少不必要的漏水。

3)將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質量控制到位,使其使用時間更長,減少了維護的次數,減少了人力物力的耗損,從而是管道的維護成本大大降低。

4)管道質量水平為市政道路安全提供了保障。如果管道施工技術不佳、使用的回填材料質量不合格以及由回填土可能未壓實所遺留的安全隱患,都可能致使回填土塌陷,直接導致嚴重的經濟損失,並時刻危及著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

關於市政排水管道工程質量通病處理的闡述

作者 常留旗侯佳寧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4年第11期 摘要 作為服務區內其他工程設施得到正常使用的一項重要設施,排水系統施工質量的保障顯得極為重要。本文主要從市政排水管道工程質量通病著手,簡要論述了質量通病產生的原因及處理方法。關鍵詞 市政排水 工程質量 處理措施 一 管道位置偏移或積水 1....

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質量管理

王軻張程 淄博天為市政工程設計 255000 摘要 市政工程中的排水管道工程對城市人民生活產生著重要的影響,要提高市政排水管道工程的質量,就要在施工過程中加強管理,採取合理的施工技術和方法,努力克服各種質量通病,才能最終確保整體工程施工質量達到優良標準。關鍵詞 市政排水管道工程 質量控制 準備階段 ...

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管理

關鍵詞 給排水 問題 質量控制 一 引言 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國城市化經常不斷推進,市政給排水工程是城市的重要配套設施,其對人們的生產 生活等有著重大的影響,因此,加強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的質量控制及管理是加強城市建設的重要舉措。二 市政給排水管道施工常見問題 1.積水的測量誤差或管道的位置偏移,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