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市政排水管道工程的施工質量控制與管理

2022-05-29 07:48:03 字數 1007 閱讀 2587

摘要: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我國的城市化建設程序不斷的加快,城市的基礎設施開始不斷的新建及改擴建。給排水工程作為城市基礎設施的重要部分,其對城市的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目前由於人們物質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水汙染及水資源的良性使用成為人們關注的重點,這就需要城市給排水工程的質量得以保證,充分的發揮城市給排水工程的重要作用,從而使水資源得以良性發展。

關鍵詞:城市建設;給排水工程;質量控制

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城市給排水工程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給排水工程的質量將直接影響著城市的發展程序、城市的環保及城市的安全等,所以加強城市給排水工程建設質量是非常重要的,這是保證乙個城市得以健康發展的關健環節,所以在城市給排水工程施工中,要加強管理和控制力度,從而使工程中所存在的問題得以有效的解決,使工程的質量得以保證。

一、給排水對城市建設的重要性

能源的緊缺已成為世界性的問題,我國是乙個人口大國,對能源的消耗較大。目前我國的水資源存在嚴重短缺的狀態,在這種情況下,我國在水資源利用方面還存在著利用率較低的問題,就這導致我國的水資源處於更為緊張的情況。給排水工程作為城市發展過程中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其作為城市基礎設施的重要部分,為城市的發展及建設起著非常重要的影響,所以在當前城市快速發展過程中,應該合理的對給排水工程進行規劃和設計,轉變觀念,以節約水資源,提高水資源利用率為主,通過合理的設計,應用現代化的工藝和技術,從而使水資源在城市中得以保護和發展,不僅使其能充分的滿足城市人民用水的需求,同時也使我國的水資源得到有效的保護,滿足城市可持續發展的需求。

二、排水管道施工準備及其初步工作模組的分析

1、通過對市政排水管道施工模組的分析,可以得知在其施工模組中,要結合具體的圖紙、管線長度及其現場施工地形展開分析,進行工程基本情況的掌握,以此按照施工圖紙展開樁號的確定,保證水準測複測模組的有效開展。這就需要進行合格的製造商**路線的選擇,保證管材及其主要配件的質量。這需要引起相關管理人員的重視,抓好管材進場的相關工作,保證施工方材料工程師針對產品質量展開驗證,進行其外觀的有效檢查,從而保證管材質量的提公升,這也需要進行內外牙試驗模組的開展,保證專業實驗室批量檢驗的及格性,保證其檢驗合格。

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管理

關鍵詞 給排水 問題 質量控制 一 引言 隨著經濟的發展,我國城市化經常不斷推進,市政給排水工程是城市的重要配套設施,其對人們的生產 生活等有著重大的影響,因此,加強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的質量控制及管理是加強城市建設的重要舉措。二 市政給排水管道施工常見問題 1.積水的測量誤差或管道的位置偏移,施...

市政給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質量管理

王軻張程 淄博天為市政工程設計 255000 摘要 市政工程中的排水管道工程對城市人民生活產生著重要的影響,要提高市政排水管道工程的質量,就要在施工過程中加強管理,採取合理的施工技術和方法,努力克服各種質量通病,才能最終確保整體工程施工質量達到優良標準。關鍵詞 市政排水管道工程 質量控制 準備階段 ...

市政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質量的控制措施

作者 王方岩 中國科技博覽 2015年第32期 摘要 城市化程序的加快,使得 對城市的各項行政管理工作逐漸增多。與此同時,的各項行政管理工作的各種缺陷也在逐漸的增多,質量問題時有發生。但是,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其所處的生活和工作的環境的質量要求也在漸漸的提高,因此,市政排水管道工程施工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