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管理培訓完全手冊包

2021-03-04 09:48:07 字數 1903 閱讀 3362

負債是企業欠別人的貨幣,包括長期負債和流動負債。流動性負債是指在資產負債表編制以後至多12個月以內應當償還的債務。用全部流動資產減去全部流動性負債,就得到流動資金,或稱為淨流動資產。

淨資產代表資金的淨的長期使用數額。淨資產必須有長期性質的資金**來支援,即所用資本。長期負債是指在資產負債表編制以後12個月以上才需償還的債務。

長期負債應根據其數量,按期支付利息。

資產負債表也稱為「平衡表」,就是指它的資產與負債總計必須相等,這樣才能保持平衡。資產負債表可以用來從度量裝置或庫存所佔的資金方面來評價製造企業、批發商及其它生產產品的企業的經營狀況,很少用來評價服務性企業經營狀況。的確,對於建築業或人才服務公司,由於其主要資產是人,因而使用資產負債表評價容易產生誤導。

對於高階管理人員來說預算和控制已經成為專案經理們的職能,很多專案都要進行合理的預算和控制,才能夠真正地保證實施的成功性。

例項分析情形:a是乙個乙個服裝公司的經理,他給公司各業務部門起草了乙份年度預算。在預算中,他把各部門的費用平均分配到十二個月裡。

過了半年,1部門從預算中省下了不少錢。與此同時,2部門卻大大的超支了。a尖銳的批評了2部門的管理人員在控制使用預算上沒有盡力,然而,在解決問題時,他建議把1部門積餘的部分轉到2部門的預算上,以次平衡這一年度的開支。

b是2部門的管理人員,他說自己完全有理由為超支辯解。c是1部門的主管,他堅決反對從預算中挪走那筆資金。

問題1:2部門管理人員有哪些理由為自己辯護?

問題2:1部門的主管不願挪走預算中積餘的錢,他會有什麼理由?

問題3:這位公司經理應該怎樣改進他的預算程式?

預備控制和追加控制是很多經營者都面臨的問題,如何合理調配呢?管理者們首先要為企業的資本結構設立目標及其標準,然後依據標準進行資金的合理搭配,以保證資金的充分利用。控制的手段主要是進行經費(專案)預算。

預算。 大多數的經理、基層管理人員、專案主任對這種控制手段再熟悉不過了。從字面上講,預算是一項特定的業務,是乙個措施、一項計畫或乙個部門確定的財務標準。

確定預算也有一定的預算標準,那就是依據業務的實際情況進行資金分配。預算以數字來表達,主要是用現金在時間跨度上是明確規定的。預算派生出計畫中的目標和**。

對大多數企業來說,銷售預算——用錢和售出商品的數字來表示收入——是其他一切預算的根基。

預算中的收入,可以規範的按比例分配給兩種主要的費用預算:首先是可變預算,在這項預算中,費用是根據銷售量或者生產量而變化的;第二是管理費用預算,它負擔了與銷售或生產的關係相對固定的那些費用。

彈性預算。 預算具有彈性。由於對影響預算的因素和銷售收入的**是極不確定的,因此,許多公司寧可用彈性預算,而不用固定預算。

彈性預算是一套預算系列,其中每一項預算都取決於不同的銷售量或生產量,可參閱下面的彈性預算表。實際採用哪乙個預算將根據前一時期的銷售量、生產量來選擇判斷。彈性預算的例子(表)如下:

差異報表。 預算遞交到具體負責業務的經理或基層管理人員手中,才由他們來實施控制手段。預算規定的時期一結束,便要發布乙份差異報表。

差異報表提供了預算數字和實際使用的數字,顯示了其中每一項上的差額是多少。根據先前確立的對這些偏差的容限程度,管理人員應該採取適當的糾正措施,或者追加行動,也許兩者都需要。

看完上面的課程,我們回過頭來看前面的案例,也許能找到答案:

問題1:2部門管理人員有哪些理由為自己辯護?

分析:由於服裝銷售旺季和淡季的區別,在年頭的幾個月,2部門的銷售費用特別高。到了春天,銷售費用會降下來,可是夏天幾個月,為了**,費用又要公升上去。

在預算中,每個月平均開支是不現實的。

問題2:1部門的主管不願挪走預算中積餘的錢,他會有什麼理由?

分析:他的理由和2部門的主管非常相似,都是要依據季節的變化而調節費用的彈性變遷。

問題3:這位公司經理應該怎樣改進他的預算程式?

分析:乙份預算計畫若想更有效,就應該餘積乙個部門每個月的工作程度,區別對待。如果採用彈性預算,銷售費用的預算可以根據季節來安排費用。

惠普管理培訓完全手冊包

管理者僅僅履行管理職能 扮演各種角色還是不夠的,發揮最好的基礎就是運用並發展以下三種技能 概括分析技能 人際交往能力和業務技術能力。概括分析技能 分析問題 解決情況與解決問題的抽象概括能力與管理者的管理層次是成正比的 人際交往技能 對每個層次的管理者同樣重要,盡人際交往技能的性狀和強度因管理者所在的...

惠普管理培訓完全手冊 包

原則二 收入細分 分散市場的糾正措施 在某些產品 市場獲得銷售收入比其它產品 市場容易。如果乙個公司離現有產品和市場的核心基礎越遠,實現高水平盈利性的增長越困難。相反的原則同樣有效。從以下幾項我們就可看出。客戶滲透 極少有公司可以在幾個以上的關鍵帳項中擁有接近100 的市場份額。事實上在乙個典型的帳...

惠普管理培訓完全手冊 包stranger

惠普經銷商大學 高階課程 順應時代潮流,迎接未來挑戰 斗轉星移,當我們邁向新世紀時,網路時代的到來,知識經濟的出現,經濟全球化 市場一體化經濟格局的形成,給中國的it產業帶來了歷史性的機遇。機遇與挑戰並存,機會與風險同在 面對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國it企業面臨著嚴峻地挑戰!中國it企業,如何在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