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管理培訓完全手冊包

2021-03-04 09:48:07 字數 1722 閱讀 8198

管理者僅僅履行管理職能、扮演各種角色還是不夠的,發揮最好的基礎就是運用並發展以下三種技能:概括分析技能、人際交往能力和業務技術能力。概括分析技能---分析問題、解決情況與解決問題的抽象概括能力與管理者的管理層次是成正比的;人際交往技能---對每個層次的管理者同樣重要,盡人際交往技能的性狀和強度因管理者所在的層次不同而不同;業務技術能力---總與乙個企業或者部門所從事的具體業務相關,專業激素技能在基層管理中遠比高層管理中重要。

a、b、c、d在不同層次處理不同問題的能力也將與他們的發展息息相關,如果d連辦公室的事情都無法處理好,我們不敢想象他在其他管理層次上的辦事能力。

有人看管理者只管理人,並沒有做具體事情,用什麼衡量他們

的工作成效呢?

管理者的工作成效取決於他們如何利用現有的人才物力,為企業帶來什麼成果。

管理者負責將資源轉化為成果,管理者的職責就是如何充分整合利用現有資源,將其最大化地轉化為產出。與輸入的資源相比,若是產出的成果越大,管理自然就是越出色。例如2位經理,管理兩個類似的部門,收入都是200萬,前一位花費了20萬,後一位花費了50萬,自然是前者的管理成效大。

在一些大企業中,有的管理者從不經手錢財,但產出的概念依然適用。衡量這些管理者的管理是否有成效,不管你用什麼單位來表達這種工作成果,是將他們部門的成果產量與該企業提供用用開支相比。

案例二:在一家大型連鎖公司,a負責採購某種貨物a。目前他正與一家大型**商討價還價,他考慮的是,公司下屬的零售店經理怕存貨壓庫,一直在要求限制這種貨物的採購量,a的上司也提醒過這種貨物別一次購入太多。

他的談判對手b是那家**商的推銷員,總是以低價做誘餌。上次a頭腦發熱,以低價盡了一大批貨,結果在倉庫裡放了好幾個星期才分銷完。

這次,a的上司和零售經理都沒有催他進貨。於是a認為佔了上風,出了個低價,而且只採購最低量的貨物。結果**商b一口回絕「沒門!

」。a滿不在乎「那就只好這樣了,等你下次來時,我們以更低的**多訂一些吧。」乙個星期後,a的上司來**「下面的零售店在哇哇叫,貨物a緊缺,至少有三家都賣完了。

你給我解釋是怎麼回事情?」

問題:是什麼原因讓a下不了台?

分析:在決定乙個企業的效益時,成果與資源的關係非同一般,管理者必須小心謹慎地平衡這兩個因素。花最少的資源取得最大的成果很有**力,可能會誘發乙個靠不住的平衡方案,這樣,往往導致失敗。

所以,最精明的管理者所選擇的不是最大的成果,而是最合理的成果。所謂最合理的就意味著在乙個特定的環境裡,獲得最令人滿意的成果。有經驗的管理者都知道,最合理的成果比最大的成果更現實,更有意義,也更有可靠性。

成果取決於資源利用的成效,所以,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都充分地了解、開發資源,就像他們追逐成果一樣。他們大都採納一種方針:管理的方法和技巧可以千變萬化,但沒有一種是****。

所以,管理上的成功與否,審時度勢、因勢利導是至關重要的。

a的失敗就是因為他侷限於一定的思維定勢,沒有審時度勢,隨機應變。a應該多留心外部環境因素的變化。他應該知道,自己管理得如何就看成果與資源之間的運轉是否良好。

可是在他看來,工作很簡單,花最少的錢買最多的貨。他沒有考慮到,這種衡量尺度必須考慮到其他因素:首先,他居然被**所迷惑,讓零售店的庫存賣空,從而使公司失去了銷售;其次,a上次訂貨太多,可能是因為那時是淡季,而現在是旺季;第三,零售店的經理們由於庫存曾經受到很大的壓力,當然希望將壓庫的所有責任推到a身上來;第四,**方b也許在淡季還很願意和a談生意,但一到銷售旺季,就未必那麼熱切了。

如果a追求的是最合理的成果,每次採購的時候,就會靈活機動地考慮到季節、零售店經理的態度、零庫存、**廠商的態度等對其業績產生影響的因素,就不會到達目前的狀態。

惠普管理培訓完全手冊包

負債是企業欠別人的貨幣,包括長期負債和流動負債。流動性負債是指在資產負債表編制以後至多12個月以內應當償還的債務。用全部流動資產減去全部流動性負債,就得到流動資金,或稱為淨流動資產。淨資產代表資金的淨的長期使用數額。淨資產必須有長期性質的資金 來支援,即所用資本。長期負債是指在資產負債表編制以後12...

惠普管理培訓完全手冊 包

原則二 收入細分 分散市場的糾正措施 在某些產品 市場獲得銷售收入比其它產品 市場容易。如果乙個公司離現有產品和市場的核心基礎越遠,實現高水平盈利性的增長越困難。相反的原則同樣有效。從以下幾項我們就可看出。客戶滲透 極少有公司可以在幾個以上的關鍵帳項中擁有接近100 的市場份額。事實上在乙個典型的帳...

惠普管理培訓完全手冊 包stranger

惠普經銷商大學 高階課程 順應時代潮流,迎接未來挑戰 斗轉星移,當我們邁向新世紀時,網路時代的到來,知識經濟的出現,經濟全球化 市場一體化經濟格局的形成,給中國的it產業帶來了歷史性的機遇。機遇與挑戰並存,機會與風險同在 面對日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國it企業面臨著嚴峻地挑戰!中國it企業,如何在競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