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03-04 09:46:44 字數 1433 閱讀 3556

試馬鎮中心小學章媛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告別了炎夏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很高興,能在這個美麗的季節和你們相聚在一起,和大家一起分享秋光的喜悅!

在這播種希望的日子裡,我很榮幸能站在這裡代表新教師發言,我代表全體新調入教師向在場的各位領導、老師和同學致以新學期最美好的祝願和最真摯的祝福!

帶著對前途的憧憬和對未來的期盼,我們來到了試馬鎮中心小學,這裡有關懷備至、平易近人的校領導;這裡有嘔心瀝血、誨人不倦的老師,這裡有勤奮刻苦、積極向上的學生。因此,能成為其中的一員,我們感到無比的自豪!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已經開始,人生的新篇章業已開啟!我認為,作為一名教師,這本人生新篇章的扉頁上應當寫上這麼四句:

第一句,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教師必須以嚴謹、務實、勤奮的態度對待教學工作,精心備課,細心講解,耐心解答,努力把學生培養成為德、智、體等各個方面全面發展的人。

第二句,為人師表是教師的本份。

「德高為師,身正為范」。所謂言傳不如身教,教師應當成為學生的道德榜樣,以自己的道德意願去覺醒學生的道德意識,以自己的道德感情去感染學生道德情感,以自己的道德行動去引導學生的道德行為。

第三句,終身學習、追求卓越是教師的根本。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要給學生一碗水,教師就必須要有一桶水;更何況當今世界,知識更新日益加快,知識獲取途徑越來越多樣化。因而教師必須持續不斷的學習,刻苦鑽研業務,不斷提公升和完善自己,才能擔負起教師的職責和盡好教師的本份。

作為新教師不但要向書本學,更要向老教師請教,同時也要不恥下問,虛心向學生學習。

第四句,盡心盡責、服務學生是教師的使命。

我認為,教師與學生本質上是一種共生關係,教師對學生的服務是共生原則下的兩個生命體的交融過程。這種生命交融式的「服務」,在日常生活中表現為「想學生所想,急學生所急,謀學生所謀」;而在精神層面則表現為「價值理念的共享生成,行為風範的相互習染,精神風貌的共同塑造」。一句話,「盡心盡責、服務學生」就是「本著服務的心,對學生的未來生命質量負責」。

這是一名教師不可推卸的使命。

人生有千條路,條條通幽處。普通教師,文明使者,豐碑自己樹。既然愛的選擇決定我們站講台,那我們就無怨無悔!

大浪淘沙,方顯真金本色;暴雨衝過,更見青松巍峨!請領導們放心,陶行之先生「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名言,是我們每一位教師的座右銘。我們定會用仁愛之心碰撞出學生的心靈之火,用努力和奉獻讓試馬中心小學的明天更加美好!

最後,我想跟各位新老師再共勉幾句:

已為人師,苦中多樂;立志從教,一生常樂!

既然選擇來到試馬小學,那我們就當風雨兼程。希望我們能以樂觀的心態,頑強的毅力,去迎接新學期的挑戰,讓我們做二月的春風,剪斷人生幽谷中的荊棘,去欣賞那奼紫嫣紅的春天吧!

最後祝福在座的同學們學有所成,祝福各位老師事業成功,祝福試馬鎮中心小學的明天更加輝煌!謝謝大家!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發言稿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 我是 很榮幸能代表今年的新教師發言。首先,在這個感恩的節日裡,祝福各位老師們節日快樂!其次,感謝 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實現人生抱負的機會和展示自我風采的舞台,也非常高興能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這個暑假無論對我還是對在座的各位新進老師而言,都具有特別的意義,我們踏出...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4年秋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能代表教師上台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作為新加入的老師還有同學們,我們要為能夠成為建國路小學這個大家庭中的成員,而感到自豪。這裡是個充滿歡樂的大家庭,這裡有時時給予我們關懷的領導,有親如兄弟姐妹的老師,還有文明守紀,勤奮...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惠娟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告別了炎熱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很高興能在這個美麗的季節和你們相聚在一起,和大家一起分享秋光的喜悅!在這播種希望的日子裡,我很榮幸站在這裡代表新教師發言,我代表全體新教師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