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2021-10-04 22:38:59 字數 1662 閱讀 8592

尊敬的領導、老師們:

下午好!

這個暑假無論對我還是對在座的各位老師而言,都具有特別的意義。這個夏天,我們告別了懵懂的年少時光,告別了單純的學生時代,走上了工作崗位,迎來了教師生涯。很高興能與大家在此相遇相聚,我想,這是冥冥中的一種緣分,注定我們將在2023年盛夏,聚首榕城鼓樓,攜手相行,一起揭開人生的新篇章。

此時此刻,站在這裡代表在座的新教師發言,榮幸之餘也倍感惶恐。因為短短幾天的接觸,我便見識了諸位同仁的優秀與精彩,也知道在座的每個人此時都有自己的感言與心聲。我深知自己缺乏足夠的能力表達每個人的思想,惟恐自己拙劣的言辭唐突了這場盛會。

但是我想,無論如何千差萬別,至少有一點,我們是一致的,那就是,我們都選擇了教育這樣乙個行業作為我們的職業亦或是終身的事業。既然如此,請允許我抒發對教育的一點理解,以及對未來教學工作的些許思考。

首先,熱愛並尊重自己的選擇,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曾任武漢大學校長的劉道玉先生說過,在人生的選擇中,充滿著各種偶然性,本來你準備上那座山,但不知道什麼原因卻走進了這座山。就我自己而言,我從未考慮過報考師範院校,並曾用大一整整一年時間的鬱悶和消極來哀悼自己當初不經意間的選擇。大二有幸聆聽校長俞立中先生對學生的講話,俞校長說,無論當初你們是以何種原因來到華師大,華師大都是你們既定的選擇,都已經是你們生命中血肉相連的一部分,你們沒有理由不熱愛自己的生命,沒有理由不對自己的選擇負責。

這句話,我至今記憶猶新,從那以後,我以端正的心態投入大學學習和生活,發現自己對所選學科越發地熱愛及得心應手。同樣,我想今天我們選擇教育這個行業也有各種不同的原因,但是無論何種原因,我們都將把這一職業選擇當做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去熱愛。此時我們不敢也不想妄言對上或對下,對學生或對家長負責,但是我們可以堅定地宣言,對自己的選擇負責,對自己生命負責,我們將熱愛並尊重自己的選擇,並從此開始,朝著理想邁進。

教育的最初形態以及最高宗旨是愛及熱愛,我相信,只要抱著一顆熱愛、負責的心,我們終將無愧於人們賦予教師的所有溢美之詞。

其次,教育的本質在於育人。

韓愈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但以今天的教育理念看來,教育不僅要教,更要育。成才必先**,開發學生的潛能,把學生培養**格健全的人是教育最深的內涵。

而這些,不僅要教師的引導,更需要教師的榜樣作用。古語云,為人師者,學高便可為師,身正方能為範。今後,我們將恪守自己的一言一行,因為我們不僅代表自己,更是無數學生的典範。

再次,進步的源泉的在於勤。每一位名師的身後都藏著無數勤學苦練,精益求精的故事。兩千年前的老子也說,天下大事必做於細,天下難事必做於易。

我相信,機會永遠眷顧認真執著的姿態,眷顧謙虛的心,眷顧勤奮務實的態度。

以上是我對這幾天培訓的活動的一點理解與小結,在未來的工作中,理論聯絡實際,必將有更加切實的體會,更深刻的感悟。

展望未來,我們心懷憧憬與期許,同時也揣著忐忑與不安。當理想遭遇現實,青春蛻殼成長,我們必將遇到各種挫折與挑戰。但是,不要怕,朝前走。

「不要怕,朝前走」這六個字是大學畢業典禮上,俞立中校長送給華師畢業學子的一句話,今天,我也把這句話送給大家。我相信,只有過不去的自己,沒有過不去的坎,放心去飛,勇敢去追,年輕氣盛的我們在經歷風雨磨礪之後,站在三尺講台或是人生大舞台上,會擁有一顆淡定、平和、充實的心。

這是乙個挑戰自我、完善自我的過程,從今天起,讓我們以青春為資本,以自信為帆,以拼搏為槳,以前輩的經驗為借鑑,開發自己的新大陸。我們之中,將誕生一代名師乃至教育家,這既是我們的理想,也是祝福,更是承諾。

最後,獻上對各位最誠摯的祝福。謝謝大家!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發言稿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大家下午好 我是 很榮幸能代表今年的新教師發言。首先,在這個感恩的節日裡,祝福各位老師們節日快樂!其次,感謝 給我們提供了乙個實現人生抱負的機會和展示自我風采的舞台,也非常高興能成為這個大家庭的一員。這個暑假無論對我還是對在座的各位新進老師而言,都具有特別的意義,我們踏出...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2014年秋開學典禮教師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能代表教師上台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作為新加入的老師還有同學們,我們要為能夠成為建國路小學這個大家庭中的成員,而感到自豪。這裡是個充滿歡樂的大家庭,這裡有時時給予我們關懷的領導,有親如兄弟姐妹的老師,還有文明守紀,勤奮...

新教師代表發言稿

惠娟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告別了炎熱的不安與躁動,涼爽怡人的秋天向我們展開了笑顏 告別了假期的安靜與沉寂,期待的校園又充滿了歡聲笑語。很高興能在這個美麗的季節和你們相聚在一起,和大家一起分享秋光的喜悅!在這播種希望的日子裡,我很榮幸站在這裡代表新教師發言,我代表全體新教師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