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技術提高與感悟

2021-03-04 09:43:57 字數 1528 閱讀 5132

羽毛球是乙個從小就很喜歡的運動,可惜之前一直是打野球的狀態,揮著蒼蠅拍還自以為打得挺好的。後來慢慢的見到了許多高手,才知道自己打的有多爛。於是在中羽**上跟著一些高人的帖子學習,也會看一些**教程,在球場和打得好的人交流切磋。

就和打怪公升級一樣,慢慢的技術比之前好多了。看著技術不斷進步,自己也感到很開心。現在一有空就會想去打兩拍,哪怕揮揮空拍也是好的。

打了這麼長時間了,也漸漸的有了一些感悟,拿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有實力,才有高手願意和你切磋

剛開始打球的時候,技術比較爛,高遠球都打不好。但是那個時候熱情很高,總希望多打打球。可是認識的技術比較高的人,都不會主動喊我去打球,因為實力不在乙個層面上。

所以,要想有高手陪你打球,自己的實力一定要提公升上來。提公升自己的實力,才能遇見更強的人。

二、動作標準很重要

動作標準最大的好處當然是避免傷病。對於我們大部分人來說,羽毛球運動並不是職業的,誰都不希望打羽毛球受傷而影響了自己的生活。標準動作能幫助我們更好的避免傷病。

同時,動作標準了,往往代表著技術水平更高了。以自己的親身經歷來看,之前高遠球打不遠,並不是力量不夠,而是動作不標準,發力不正確。現在動作標準了,不需要像之前那樣使很大的力,但是打出去的球更遠,身體也更輕鬆。

所以,標準的動作一定要堅持,哪怕一開始感覺彆扭,只要堅持下來,受益無窮。

三、球場上很多人的指導往往是錯誤的

在球場上,往往有很多熱心的球友,喜歡討論技術。這樣的球友我非常歡迎,但是有的人特別喜歡指導別人,總覺得你的動作不對,他的動作才是正確的。尤其是你打不過他的時候,他會更加的振振有詞。

但是以我的經驗來看,大部分人所給出的指導,往往都是錯的。他們並沒有接受過專業訓練,只是自己看過一些文章或者**就開始指導別人,這樣真的不好,往往會誤導一些新人。我也被指導過,有些確實很受用,但是有些技術指導就只能讓我呵呵了。

我要是不改,他們還說我太固執,錯誤太深。當然我也不是高手,可能有些錯誤確實自己沒注意到。總之希望大家在聽別人的意見時,能夠有自己的判斷,不要總覺得對方打得好就一定是對的。

我在球場上看到過很多專業人士,或者職業的,他們很少指導別人的。

四、羽毛球技術往往是乙個螺旋上公升的過程

就以高遠球為例,剛剛開始打羽毛球的時候,高遠球打得既不高也不遠,後來慢慢的糾正了自己的動作,高遠球也開始打得高遠起來。這個時候可以將一些對手壓制在後場底線,當時覺得自己還蠻厲害的。可是遇到高手之後,他們回過來的球又高又遠,我雖然拼盡全力,還是無法將球回到底線。

又打了一陣之後,漸漸的可以在主動狀態下將球從底線打到對方底線了。可是發現高手打得高遠球特別快,往往是還沒退到底線球已經落地了。技術的增長是無止境的,但是很難做到一帆風順。

有時候會在一段時間內處於桶乙個平台上,感覺總也提高不了。但是熬過了之後,就能進入到更高的平台了。

五、最重要的還是打球時的快樂

曾經和乙個打球很不錯的女生交流,她說,打羽毛球不僅僅是技術高,戰勝別人,而是打球本身所帶來的快樂,那是沒有辦法替代的。大家都是喜歡打球的人,我們熱愛羽毛球,羽毛球給我們的生活增添了很大的色彩。因為打球,我們認識了新朋友,收穫了愉快的心情,這足已支撐我們一直熱愛下去了。

以上,便是我打羽毛球以來的一些想法。

羽毛球技巧精華總結

正側反背 打正手球身體向後側方轉動,作為彌補,手腕控制拍面也要有相應角度的內側轉動 打反手球,身體完全展開背對敵手,肘關節盡量抬高,手臂揮動距離盡量長,手腕發力要及時到點 強追緩擋 在進攻有利時,要不斷加快進攻節奏,手臂手腕動作連貫而急促 在對方連續進攻時,主動通過輕擋放小改變對方連續進攻的節奏,手...

關於組織開展羽毛球技巧訓練及訓練時間安排的通知

關於組織開展羽毛球技巧訓練 及訓練時間安排的通知 各分工會 第六屆 粵電盃 羽毛球比賽將於今年5月20日至22日在雲浮舉行,根據我廠2015年雲浮發電廠文體活動計畫的安排,為進一步做好組隊參加第六屆 粵電盃 羽毛球團體賽,現將羽毛球訓練事項安排如下 培訓時間 2015年4月的每週 一 三 五晚上19...

如何提高個人籃球技術

2 要抬頭,隨時觀察場上情況,要有目的地傳球 3 要遠離防守者的手運球。4 應學會左右手都能運球。5 能傳球時盡量不運球。6 不要向隊員聚集的區域運球,離邊線和場角區域遠一些。7 運球中要掌握好節奏,不僅要有方向的變化,而且應有速度快慢的變化。8 運球中沒有好的傳球機會時不要停止運球,以免被對方夾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