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個人籃球技術

2021-09-24 06:41:41 字數 694 閱讀 1026

2、 要抬頭,隨時觀察場上情況,要有目的地傳球

3、 要遠離防守者的手運球。

4、 應學會左右手都能運球。

5、 能傳球時盡量不運球。

6、 不要向隊員聚集的區域運球,離邊線和場角區域遠一些。

7、 運球中要掌握好節奏,不僅要有方向的變化,而且應有速度快慢的變化。

8、 運球中沒有好的傳球機會時不要停止運球,以免被對方夾擊搶掉球或造成5秒違例,尤其緊逼時更是如此。

持球突破時應注意的問題:

1、 運用持球突破時,要與投籃和傳球相結合。

2、 對反應快,移動靈活的防守者可多利用假動作,對反應較慢,移動能力稍差的防守者可多用突破的起動突破防守者。

3、 突破前的重心要低而穩。

4、 突破時要敢於帖近防守者,進行合理的身體接觸。

防守時應注意的問題:

一般情況下,防守隊員應站在對手與球籃之間偏向有球的一側的位置上,防守者位置和距離必須根據球的轉移而及時調整。對離球較近的對手應採用面向對手側向球的斜步防守。對離球遠的對手,經常採用面向球側向對手的平步防守。

防守隊員的移動必須搶先於進攻隊員之前,使防守具有破壞性和攻擊性。

防守中鋒的主要原則是盡量減小中鋒在限制區下部接球,破壞其與外圍隊員的聯絡,對在限制區下部的中鋒,必要時應採用繞前防手(身體緊帖中鋒身前,兩腿下蹲,隨時準備跳起打斷對方的高吊球),對威脅較大的中鋒,依靠個人防守是有困難的,一定要注意協防.

個人籃球技術

上籃 投籃時保持足夠的專注度 不能有雜念 一有機會投籃時要足夠自信 果斷 目光瞄準籃筐,不要受別人吼叫雜訊的干擾和自己患得患失心理作用的影響,切忌有所顧慮 過於猶豫和想法太多。投籃應採用合適的姿勢 手型 腳步並利用好身體,盡量把手抬起來,一手護球 一手撥球,兩腳一前一後距離合適,適當屈膝,起跳時要發...

如何提高籃球運球技巧

其實過人要的是速度加節奏!若你有絕對速度的話,那我想不用多說!只要把距 離拉開,用第一下速度甩開對手!前提是你有一定的控球技術,否則先練控球 就想艾佛森一樣!不過這種能力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再一點,就是節奏!節奏是很重要的!它不僅可以影響突破,還可以決定命中率!比如變速 變向!這類的突破辦法都很有...

如何提高個人管理能力

1 理清自己的能力選單,確定自己能力提公升的目標提公升能力的第一步是要弄清楚四個問題 1 我最突出的能力有哪些?2 目前工作最急需的能力是什麼?3 對比工作急需的能力我最欠缺的能力是什麼?4 我應該如何提公升這些欠缺的能力?你可以列乙個表單,逐一回答上述問題,這樣你所欠缺的能力以及今後努力的方向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