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裝置吊裝方案及措施

2021-03-04 09:43:19 字數 1652 閱讀 3184

qdr20型燃氣輪機熱電聯供電站大型

裝置吊裝

方案及措

施編制校對一、概述

qdr20型燃氣輪機熱電聯供電站大型裝置吊裝一體化專業施工管理,株洲南方燃氣輪機成套製造安裝****專案部,負責大型裝置吊裝工程施工組織和管理,達到降低工程費用、節省專案投資的目的。

為保證裝置吊裝工作順利高效的進行,特編制本方案。

三、編制說明

1、本方案是根據設計單位提供的現有資料進行編制的,如果現場情況不符,將以吊裝技術引數卡片的型式進行補充。吊裝平面按照總平面布置圖及各工序裝置布置圖進行布置。

2、本方案僅論述部分重量、規格及吊裝作業半徑較大的裝置吊裝作業,其它裝置的吊裝可參照執行。

3、由於吊車的額定負荷中均包括吊車自身的吊鉤重量g1、吊車跑繩的重量g2以及吊裝裝置用的繩索具重量g3,所以裝置吊裝重量為裝置的本體重量加上g1、g2、g3三者後的總重量。

三、吊裝安全、質量控制

1、對本工程中的大型裝置,應針對具體情況,編制出確實可行的吊裝技術交底卡片,作為吊裝的施工依據,並及時對施工人員進行技術交底。

2、所有參加吊裝工程的施工人員,必須熟悉裝置吊裝的方法與步驟,施工中應做到分工明確、責任落實、嚴格執行吊裝方案的技術要求。

3、對本工程的裝置吊裝,應配備專職的吊裝安全員,具體負責各項吊裝準備工作的監督、檢查。

4、在裝置起吊前,應進行一次試吊,合格後方可開始裝置的正式吊裝工作。

5、對吊裝工程所用的各台吊車、吊裝索具、吊具必須檢查合格,並保持其完好的使用狀態,吊裝令簽字確認後方可吊裝。

6、裝置的吊裝,應選擇在良好天氣條件下進行。風力大於5級(8m/s)時,不得進行裝置的吊裝。

7、對裝置吊裝區域,應劃出警戒線,與吊裝無關的人員不得入內。

8、在裝置的吊裝開始時,對抬尾配合的吊車,應配備專人指揮,該吊車的抬尾遞送動作必須平穩、緩慢,不得與主吊車產生外奪力。在將被吊裝裝置吊裝到直立、懸垂狀態後,輔助抬尾的吊車脫鉤,並及時撤離吊裝場地。

9、吊裝鋼絲繩與被吊裝置表面接觸的部位,應採取加墊保護層並塗抹潤滑脂的安全措施,保護層主要是用木板,橡膠板及其他軟性隔離材料來完成。

10、對本工程中的各台裝置的現場卸車,要根據裝置的吊裝條件,明確其運輸次序、卸車位置、卸車方法。在裝置卸車後,對裝置下的支承墊層,要設定合理,防止裝置產生變形。

11、裝置的吊裝、運輸及現場卸車,應有統一的指揮,合理的安排施工次序。使裝置的吊裝穩妥有序、按計畫進行。

12、在吊車行車路線和作業區域內應無架空的高壓線、管廊等障礙物,保證吊車順利安全行走和吊裝作業,吊車跨越電纜溝將編制專項方案。

四、應急預案

1、編制依據

1.1公司《安全、環境與健康(hse)管理手冊》和《應急管理程式》。

1.2 本次吊裝使用大型吊車,吊裝作業多,危險大,容易發生吊裝事故,如地基下陷、吊桿卡杆,吊物墜落砸傷裝置中的裝置和施工人員,造**員**和國家財產重大損失。本預案針對這些可能發生的重大應急事件而編制:

2、編制目的

2.1加強重大應急工作的管理,保證應急工作的快速啟動,高效有序進行。

2.2防止和減少突發事件對國家財產和人民生命造成危害。

3、應急工作原則

3.1堅持一切工作服從應急工作的原則。

3.2 應急工作既要與日常工作管理協調一致,又要在應急工作實施過程中具有權威性;既要在應急工作中全面調動專案部內部的力量,分級、分部門負責,又要相互配合,協調一致。

大型裝置吊裝方案

排淡河下游連雲區段整治工程專案 絞吸挖泥船進場專項吊裝方案 建設單位 江蘇海州灣發展集團 施工單位 江蘇東大建設集團 編制 王龍 日期 2016年3月13日 絞吸挖泥船進場專項吊裝方案 由我公司承攬的排淡河下游連雲區段整治工程專案,需使用絞吸挖泥船進行施工作業 由於絞吸挖泥船整體裝置過大,需要將絞吸...

大型裝置吊裝主要技術措施

1 吊裝總體條件考慮 1 此技術措施對所有裝置的廠外運輸不作考慮 即不含在 範圍內 2 土建條件 道路 要求廠區道路平整 夯實。特別是裝置區內南北方向的主幹道,由於要運輸大型裝置,需墊有石子等。保證運送裝置的拖車及吊車進出。基礎 要求所有塔類及其它基礎施工完畢,且達到足夠的強度。基礎的預埋螺栓及預留...

渣油加氫裝置大型裝置吊裝方案

1.編制說明 260萬噸 年重油加氫及油品質量公升級專案 260萬噸 年渣油加氫脫硫裝置共有大型裝置90臺。分別為塔類立式裝置 熱換器式臥式裝置 臥式容器類裝置 空冷機式散件安裝裝置 由於本裝置涵蓋小型 中型 大型 超大型的各類裝置,裝置高,質量重,為確保本次小型 中型 大型的各類裝置吊裝在組織 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