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履職自查自糾情況報告

2021-05-30 07:35:08 字數 1286 閱讀 1313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以下簡稱《規定》)是農村黨員幹部行為規範的一場「及時雨」,是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廉潔履職的指南。通過對《規定》的學習,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認識,現將自己在廉潔履職方面的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一、《規定》學習貫徹情況

今年以來,我堅持「以學習促提公升、以自查促整改、以實踐求實效」的原則,深入學習領會精神實質,自覺把「十九個不准」融入到具體工作實踐,嚴以律己,忠誠履職。

一是堅持「知」與「行」結合。逐項逐條學習《規定》,全面、準確、深入領會其精神實質,將形成的理念用於實踐,做到知行合一。在學習中對照檢查「十九個不准」執**況,主動及時糾正發現的問題和不足,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自覺踐行廉潔從政,築牢拒腐防變思想防線,真正做乙個為民、務實、清廉的基層黨員幹部。

二是堅持「自律」與「他律」結合。嚴格按照《規定》要求和規定,進一步規範自身從政行為,時時提醒自己,處處要求自己,嚴格要求配偶、其他親屬以及身邊工作人員,帶動他們自覺遵守《規定》。

二、存在問題及原因分析

通過對照「十九個不准」要求深入開展自查自糾,我在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領導作風等方面存在以下問題和不足。

(一)學習有所欠缺。在實際學習過程中,往往出現因為認識不足疏於學習、事物繁忙難以集中時間學習、學習缺少系統性等問題。

(二)對黨性修養的鍛鍊缺乏應有的意識和自覺性。在加強黨性鍛鍊和黨性修養方面要求不嚴,標準不高。

(三)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不夠。

三、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一是進一步加強黨性修養,牢固樹立宗旨意識。認真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夯實自身思想政治基礎,加強自身黨性修養,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和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

二是進一步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保持艱苦奮鬥本色。按照「十九個不准」的要求,做到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做到清正廉潔,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身作則,嚴格按照規定和制度辦事。在實際工作中,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堅持嚴以律己,不搞以權謀私。

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別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虛心聽取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的批評意見,自覺幹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

三是進一步增強法紀意識,做遵紀守法的模範。認真執行黨內監督各項制度,嚴格要求自己,帶頭廉潔自律,時刻記住法律與紀律的「高壓線」,把握公與私的「警戒線」,自覺做到條件變了艱苦奮鬥的作風不丟,環境變了吃苦耐勞的精神不減,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繼續嚴格遵守組織紀律,強化廉政自律,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以《規定》要求為準繩,更加廉潔履職、克己奉公,更加堅定地與各種腐敗現象作堅決鬥爭,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鎮長廉潔履職自查自糾情況報告

黨風廉政建設是我黨長期堅持的一項政治工程 民生工程,是基層工作關鍵一環。當前,上級組織對基層幹部廉潔履職情況高度重視,並要求學習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檔案精神,這次學習是非常有必要和及時的,對我們廉潔履職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導意義。根據上級工作部署和要求,本人對照 規定 中 八個禁止 和 ...

個人廉潔履職自查自糾報告

二 未出現利用職務之便,謀取不正當利益的現象在工作上,我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強化公僕意識。不利用職務之便藉機徇情,堅持權為民用,絕不以權謀私,以 不公之事不做,不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跟,不法之事不為 為座右銘,時刻做到自重 自省 自警 自勵,做到廉政勤政。在生活上,注重一言一行,廉潔...

鄉鎮廉潔履職自查自糾報告

自查自糾報告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的頒布實施,不僅有利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 鞏固黨的執政基礎,而且是加強反腐倡廉法規制度建設 完善農村基層幹部行為規範 促進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重要舉措。引起了鎮黨委的高度重視,形式多樣地進行了學習和宣傳,保正了學習的實效性。鎮黨委於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