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廉潔履職自查報告

2021-08-28 19:23:29 字數 1468 閱讀 5959

按照鎮紀委的要求,進一步加強自身廉政修養,促進廉潔履行職責,推動社群科學發展,於8月22日主動學習了《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生活會。通過學習、召開民主專題生活會對照《規定》中「3個禁止」和「19個不准」 結合自己實

際情況查詢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一、《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學習貫徹情況

堅持「以學習促提公升、以自查促整改、以實踐求實效」的原則深入學習領會精神實質自覺把「3個禁止」「19個不准」要求融入到具體工作中,嚴以律己,忠誠履職,個人執行《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總體良好。

1、堅持「知」與「行」結合

逐條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全面、準確、深入領會其精神實質,將形成的理念用於實踐,做到知行合一。在學習中對照檢查「3個禁止」和 「19個不准」執**況,主動及時糾正發現的問題和不足在工作、生活和社會交往中自覺踐行廉潔履職真正做乙個為民、務實、清廉的社群工作者。

2、堅持「自律」與「他律」結合嚴格按照《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要求和規定,

進一步規範自身行為時時提醒自己處處要求自己自覺遵守《農村

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3、堅持「盡心」與「盡職」結合自覺用科學發展觀武裝自己,堅持把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全心全

意為人民服務,堅持清正廉潔,樹立良好作風,創新發展思維,本

職崗位上爭創一流業績。勤於思考,從普遍性問題中發現和找到規律

性的東西,總結和提煉經驗性做法,用以解決發展中的矛盾、前進中的難題、工作中的癥結。

二、通過對照「3個禁止」「19個不准」深入開展自查,我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以下不足

1、學習有所欠缺

在實際學習過程中,往往出現因為認識不足疏於學習、事物繁忙難以集中時間學習、學習缺少系統性。 2、缺乏有的意識和自覺性在自身修養方面要求不夠嚴格,標準不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有所淡化。 3、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不夠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暴露一些問題,有其客觀因素,也存在主觀認識原因,主要表現在重事務,輕學習。

習慣從客觀上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三、今後整改措施及努力方向

1、進一步加強自身修養,牢固樹立宗旨意識認真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夯實自身思想政治基礎,加強自身修養,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

2、進一步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保持艱苦奮鬥本色。按照《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中「3個禁止」、「22 條不准」的要求,做到頭腦清醒,政治堅定,做到清正廉潔,以身作則,嚴格按照規定和制度辦事。在實際工作中堅持原則、秉公辦事、公私分明堅持嚴以律己。

虛心聽取人民群眾的批評意見,自覺接受全域性廣大幹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

3、進一步增強法紀意識,做遵紀守法的模範。以《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為準則,在今後的社群工作中,我要繼續嚴格遵守組織紀律,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克服自己存在的問題和不足,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

化處鎮社會事務辦羅敏

2023年8月22日

個人廉潔履職自查報告

今年開展的黨員幹部廉潔從政學習活動以來,我深深地認識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村組織的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對照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南京市農村基層黨員幹部行為規範和龍書記講話要求對自已並進行了自查,現將個人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目前存在問題...

個人廉潔履職自查報告

今年在新豐鎮黨員幹部廉潔從政學習活動以來,我深深地認識新形勢下學習貫徹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的重要性,在積極參加我村組織的集中學習的基礎上,對照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基層黨員幹部行為規範講話要求對自已並進行了自查,現將個人自查情況匯報如下 一 目前存在問題和不足 一是以前...

履職自查報告

履職自查報告 我承諾我踐行 我上學期的黨員責任目標承諾有三項 1 高質量參加全國第六屆 中華誦 演出 2 有效組織小學數學語文學科與高青田家鎮 常家鎮進行校際教研活動3 有效幫扶3 5年級學困生課堂習慣養成工作。現將履行職責情況擇要向領導和黨員同志們匯報,不當之處,敬請批評指正。1 新經典 回想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