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廉潔履職自查自糾報告

2021-03-04 03:14:43 字數 1195 閱讀 4891

(二)、未出現利用職務之便,謀取不正當利益的現象在工作上,我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強化公僕意識。不利用職務之便藉機徇情,堅持權為民用,絕不以權謀私,以「不公之事不做,不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跟,不法之事不為」為座右銘,時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做到廉政勤政。在生活上,注重一言一行,廉潔自律,勤儉節約,簡潔樸素。

除嚴格要求自己外,還加強對親屬的教育管理,絕不允許他們接受管理、服務物件的財物等;無奢侈浪費、違法違紀現象。(三)、未出現搞不正之風,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現象

堅持「任人唯賢」,杜絕「任人唯親」,未利用職務之便為家屬謀取職位,未在各項選舉中拉票賄選;在工作中求真務實,不弄虛作假;堅持權為民用、利為民謀,不偏私,不徇情,在社會保障、政策扶持、救災救濟款物等分配事項中做到公平、公正;熱情接待來訪、上訪群眾,對其提出的問題、意見建議等細心解答,耐心宣傳相關政策;在公務接待、因公外出等事宜上嚴格要求自己,並把關我辦工作人員公費使用情況,對不合理的現象進行嚴厲批評(責令整改);任職期間,未有大辦婚喪喜慶事宜。我深知「金盃銀盃,不如群眾口碑」的道理,以黨群幹群關係和諧為榮耀。

二、自我檢查情況

通過對照「三個禁止」、「十九個不准」,深入開展自查,我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以下不足:(一)、學習有所欠缺在實際學習過程中,往往出現因為認識不足疏於學習、事物繁忙難以集中時間學習、學習缺少系統性。

(二)、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不夠

雖然個人在廉潔履職方面付諸了不懈努力,但與黨和人民的要求相比,還存在著一些差距和不足。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暴露一些問題,有其客觀因素,也存在主觀認識原因,主要表現在重事務,輕學習。習慣從客觀上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三、自我糾正計畫

(一)、進一步加強自身修養,牢固樹立宗旨意識

認真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夯實自身思想政治基礎,加強自身修養,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二)、進一步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保持艱苦奮鬥本色

按照《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中「三個禁止」、「十九個不准」的要求,虛心聽取人民群眾的批評意見,自覺接受廣大幹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

(三)、進一步增強法紀意識,做遵紀守法的模範

以《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為準則,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繼續嚴格遵守組織紀律,自覺做到:條件變了艱苦奮鬥的作風不丟;環境變了吃苦耐勞的精神不減。努力爭取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為黨風廉政建設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2023年8月15日

個人廉潔履職自查自糾報告

本月來,按照我局關於在全域性開展廉政系列教育暨紀律整頓實施方案的要求,我認真學習 中國共產黨章程 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認真搞好自身廉政建設。通過聆聽專題報告 系列教育片 交流學習體會等,認真領會廉政從政精神實質,深刻認識到 廉政準則 就是黨員幹部的行為規範,是黨員幹部尤其是領...

鄉鎮廉潔履職自查自糾報告

自查自糾報告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的頒布實施,不僅有利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 鞏固黨的執政基礎,而且是加強反腐倡廉法規制度建設 完善農村基層幹部行為規範 促進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重要舉措。引起了鎮黨委的高度重視,形式多樣地進行了學習和宣傳,保正了學習的實效性。鎮黨委於2012年...

廉潔履職自查自糾情況報告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以下簡稱 規定 是農村黨員幹部行為規範的一場 及時雨 是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廉潔履職的指南。通過對 規定 的學習,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認識,現將自己在廉潔履職方面的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一 規定 學習貫徹情況 今年以來,我堅持 以學習促提公升 以自查促整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