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潔從政自查自糾報告

2021-10-05 18:31:10 字數 2509 閱讀 3809

縣紀委黨風廉政室:

根據中共xx紀委印發《關於開展〈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貫徹執**況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要求,結合《關於印發xx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黨員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實施方案的通知》檔案要求,我鄉把學習《廉政準則》納入政治理論學習的重要內容,給每位領導幹部和7個黨支部配發了《中國共產黨領導幹部廉政從政若干準則》,周密安排部署,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理解《廉政準則》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內容,增強廉潔從政意識。做到認真查、真心問、堅決改,切實把《廉政準則》當作一面鏡子,時時察之,把接受監督作為工作和生活的常態。現就我鄉自查情況報告如下:

一、學習貫徹實施《廉政準則》,突出開展「六個一」活動

1、開展了一次專題學習。召開黨風廉政專題會議,認真組織黨員幹部原原本本學習《廉政準則》全文,對「8項禁止52條不准」進行逐條逐句的學習,學深學透,把握實質,達到熟知會用,準確把握《廉政準則》的基本要求和具體規定,切實增強執行《廉政準則》的主動性、自覺性和堅定性。

2、撰寫一篇心得體會。圍繞廉潔從政這個主題,認真開展心得交流活動,深刻總結經驗,切實把《廉政準則》內化為觀念,外化為行為。

3、組織一次知識測試。根據學習進度,適時組織我鄉黨員幹部進行學習《廉政準則》知識測試,以檢驗學習教育的成果。

4、開展一次警示教育。用鮮活的事例教育黨員幹部,促使黨員幹部進一步強化遵紀守法、廉潔從政意識,切實築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線。

5、進行一次自查自糾。以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為契機,在我鄉開展為期半個月的作風紀律整頓,主動開展自查自檢,進行自我剖析和總結。每一位領導都要結合各自崗位工作實際和從政行為,按照《廉政準則》中「8項禁止52條不准」的要求,進行逐條對照檢查,認真開展自查自糾,查詢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薄弱環節和廉政風險點。

並將貫徹《廉政準則》對照檢查和自查自糾情況作為領導班子專題民主生活會的重要內容在民主生活會上匯報。

6、簽訂乙份廉政承諾書。組織全體領導幹部簽訂自覺執行《廉政準則》的承諾書,督促全體黨員自覺執行《廉政準則》的各項規定,營造廉潔從政氛圍。

二、學習貫徹實施《廉政準則》,展開自查互查

我鄉在學習貫徹《廉政準則》的過程中,堅持「學查結合」,在學習的基礎上,展開自查互查。強化「三抓」,積極推動《廉政準則》的學習貫徹。

一是抓學習宣傳。堅持把《廉政準則》作為鄉黨委中心組和全鄉黨員幹部政治學習的重要內容,學習的必修科目。設宣傳專欄,開展對《廉政準則》學習貫徹動態的報道和內容的宣傳解讀。

《廉政準則》學習專欄的建立,為黨員幹部學習提供了方便,使黨員幹部更加深入的理解《廉政準則》的精神內容和實質,真正做到自省、自重、自警、自勵。班子成員和領導幹部要帶頭參加學習教育活動,率先垂範,以身作則,做學習的表率、宣傳的表率、落實的表率和接受監督的表率,以實際行動推動和影響我鄉教育活動的深入開展,確保了主題教育活動內容、時間、人員的落實。對黨員領導幹部違反《廉政準則》規定的苗頭性問題,早發現、早提醒、早糾正,做到關口前移。

二是抓自查自糾。領導幹部認真對照《廉政準則》進行自查,將自查情況作為民主生活會上報告的重要內容,針對反映出來的問題採取措施,認真糾正,採取有效措施加以解決。黨員幹部認真對照「8禁止、52不准」的內容,結合自身實際,分析本人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和薄弱環節,查擺自身是否有違紀行為,剖析問題的根源,並且認真的填寫自查登記表。

通過召開專題會議、開通舉報信箱等形式,徵求幹部群眾對黨員幹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問題,進行互查。討論中,黨員幹部對照《廉政準則》的要求,聯絡自己的實際工作,談自己的體會,說自己的看法,查詢自己在工作中的問題,並且提出改正措施。黨員幹部認為,《廉政準則》對於保證其廉潔從政,形成用制度規範從政行為、按制度辦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機制具有重要的促進作用。

通過討論,大家對《廉政準則》又有了進一步的理解,要切實的履行準則的要求,堅持從小防起、從小節抓起,做到防微杜漸、警鐘長鳴,維護我鄉良好形象。通過學習《廉政準則》黨員領導幹部學會了「對鏡自查」。

三是抓監督檢查。重點把貫徹落實《廉政準則》情況納入幹部作風建設、執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幹部考核的重要內容,作為我鄉評先評優和幹部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據,加大明察暗訪力度,嚴肅查處違反《廉政準則》的行為。同時,進一步清理黨員領導幹部配偶子女從業情況,將住房、投資、偶子女從業情況納入黨員領導幹部個人事項報告的重要內容。

三、自查結果

通過自查自糾,我鄉沒有不作為、亂作為和以權謀私等違反《廉政準則》問題的發生。

四、取得的初步成果

通過《廉政準則》的貫徹落實,達到了強化「三力」的基本目標。

一是強化了感召力。黨政班子切實負起了貫徹落實《廉政準則》的政治責任,加大了宣傳教育力度,把學習宣傳《廉政準則》列入黨員領導幹部教育培訓規劃,組織各級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認真學習,全面了解,熟記在心,指導行為。同時以多種途徑向社會大力宣傳了《廉政準則》的意義、內容,形**人共知、群眾監督的良好氛圍。

二是強化了自律力。廣泛開展自查自糾自糾,黨員幹部都能嚴格對照《廉政準則》要求,認真開展自查自糾,著力檢查自己在廉潔從政方面存在的問題,特別是作風建設和廉潔自律等方面的突出問題。通過開展自查,深刻剖析產生問題的根源,積極制定整改方案,及時改進作風,用《廉政準則》來約束自己的言行,強化廉潔自律。

三是強化了監督力。黨政班子通過召開了專題會議,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完善了相關配套制度,推進監督檢查工作,促進了各項廉政規定落到了實處。

特此報告

廉潔從政自查自糾

8個禁止 52個不准 自查自糾報告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頒布實施以來,我認真學習 廉政準則 的相關內容,並結合自身實際對照 廉政準則 中 8個禁止 52個不准 的規定要求,深入查詢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現將有關情況報告如下 一 廉政準則 學習貫徹情況 今年以來,我始終堅持 以學習...

環保局廉潔從政自查自糾報告

公共管理學院廉潔從政自查自糾工作報告 校紀委 我院認真按照學校黨委組關於開展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執 況專項檢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強領導,認真組織學習,對照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八禁 五十二不准 逐次排查自查自糾,現將有關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一 組織學習...

廉潔自律自查自糾報告

本人作為萬達集團演藝公司三亞公司的一名工程主管,從加入公司第一天起,便十分珍惜這份榮譽的工作。首先牢固樹立起了廉潔與遵章守紀的職業道德情操,立志為演藝公司的第一家影劇院打造五星級酒店建設標準的新型高階娛樂場所。嚴格按照多年工程管理經驗和行業建設標準實施監督,加強與專案公司和施工方的溝通,使影劇院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