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長廉潔履職自查自糾情況報告

2022-11-18 03:21:04 字數 1709 閱讀 2425

黨風廉政建設是我黨長期堅持的一項政治工程、民生工程,是基層工作關鍵一環。當前,上級組織對基層幹部廉潔履職情況高度重視,並要求學習《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檔案精神,這次學習是非常有必要和及時的,對我們廉潔履職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導意義。根據上級工作部署和要求,本人對照《規定》中「八個禁止」和「19個不准」,進行全面的自查自糾活動,現將情況匯報如下:

南山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工作職責負責鎮**全面工作,本人深知職責的重要性。在該工作崗位上,廢寢忘食的思考如何開展工作才能達到上級組織的要求,對得起人民群眾對本人的期望,堅持將廉潔履職建設作為我鎮工作的重中之重來抓並納入年度工作考評。

一、穩固「三大提公升」成效,推進廉潔履職建設取得新成效

深入學習,領悟提公升

根據上級組織工作要求要認真貫徹落實《規定》的檔案精神,本人率先領會《規定》中的主題思想和本質要求,並形成廉潔履職的工作思路。建立黨委領導、**負責、社會協同、公眾參與的學習機制,迅速組織鎮領導班子成員及負責人和村「兩委」幹部及成員等基層幹部深入學習並帶動人民群眾實施監督檢查。定期召開座談會和下鄉傾聽人民群眾對基層幹部廉潔履職建設的反映,要求相關負責人及時寫出自查自糾情況報告。

綜合管理,提公升素質

廉潔作風建設的重中之重是廉潔履職,而能否廉潔的履行職責最關鍵因素又是創新管理。本人高度重視廉潔履職落實情況,並將其納入工作程序中戰略性意義的目標,採取每日一反省,每週一彙總的方式,將廉潔履職工作落到實處。針對履職過程**現的問題和新的工作思路建立長效機制積極應對和解決問題。

對照《規定》中「8個禁止」和「19個不准」,通過綜合管理重新認識自己,正視自己以往的不足,給自己做了次全身的檢查,進而提高了自己各方面的素質。

防微杜漸,提公升廉潔自律性

黨風廉政建設是一項長期工作,既要從大事抓起,又要在細微之處堅持。「打鐵須得自身硬」。做為一名基層幹部,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下屬做好的自己首先做好,一直以來,日常工作中本人能夠嚴格執行鎮黨委**各項工作要求,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在廣大群眾的監督、參與和支援下做好了相關工作,能夠按《規定》的「19個不准」標準嚴格要求自己。

通過學習自己在意識中也形成了一整套的廉潔自律守則,每天熟讀並踐行。

二、美中不足,正視自我

學習時間沒有得到充分保障。按計畫每天都會深入的學習和實踐《規定》相關要求,但由於自己工作關係,鎮里突發事件等會或多或少的耽誤學習時間,使得自己在學習上還有待進一步的提高。

自我批評、自我反省開展的不夠深入。在思想、工作、作風上暴露一些問題,有其客觀因素,也存在主觀認識原因,主要表現在重事務,輕學習。習慣從客觀上強調工作忙、任務重,沒有處理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關係。

三、以身作責,整改方向

進一步加強自身修養,牢固樹立宗旨意識。認真學習《規定》,通過加強理論學習,夯實自身思想政治基礎,加強自身修養,時刻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進一步自覺接受群眾監督,保持艱苦奮鬥本色。按照《規定》中「8個禁止」、「19個不准」的要求,虛心聽取人民群眾的批評意見,自覺接受廣大幹部和人民群眾的監督。

進一步增強法紀意識,做遵紀守法的模範。以《規定》為準則,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繼續嚴格遵守組織紀律,自覺做到:條件變了艱苦奮鬥的作風不丟;環境變了吃苦耐勞的精神不減。

努力爭取成為遵紀守法的模範,為黨風廉政建設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

最後,相信在上級領導的正確領導下,鎮領導班子成員及村「兩委」幹部的大力支援下,本人一定秉承廉潔之風,穩固「三大提公升」工作成效,努力推進廉潔履職建設取得更大進展,並做好各項基層工作,為「實現綠色崛起,建設幸福揭西」履行自己應有的職責。

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八日

廉潔履職自查自糾情況報告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以下簡稱 規定 是農村黨員幹部行為規範的一場 及時雨 是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廉潔履職的指南。通過對 規定 的學習,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認識,現將自己在廉潔履職方面的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一 規定 學習貫徹情況 今年以來,我堅持 以學習促提公升 以自查促整改 ...

個人廉潔履職自查自糾報告

二 未出現利用職務之便,謀取不正當利益的現象在工作上,我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強化公僕意識。不利用職務之便藉機徇情,堅持權為民用,絕不以權謀私,以 不公之事不做,不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跟,不法之事不為 為座右銘,時刻做到自重 自省 自警 自勵,做到廉政勤政。在生活上,注重一言一行,廉潔...

鄉鎮廉潔履職自查自糾報告

自查自糾報告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的頒布實施,不僅有利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 鞏固黨的執政基礎,而且是加強反腐倡廉法規制度建設 完善農村基層幹部行為規範 促進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重要舉措。引起了鎮黨委的高度重視,形式多樣地進行了學習和宣傳,保正了學習的實效性。鎮黨委於20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