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廉潔履職自查自糾報告

2021-03-04 09:42:39 字數 1738 閱讀 2280

自查自糾報告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的頒布實施,不僅有利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執政基礎,而且是加強反腐倡廉法規制度建設、完善農村基層幹部行為規範、促進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的重要舉措。引起了鎮黨委的高度重視,形式多樣地進行了學習和宣傳,保正了學習的實效性。

鎮黨委於2023年8月6日組織班子成員14名、村支部書記16名、主任16名和站所負責人7名,共53人,專題學習了《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和《江西省農村基層黨員和幹部廉潔自律若干規定(試行)》)》(以下簡稱「兩個《規定》」)。隨即向各黨支部、村委,站所下發了《關於認真學習貫徹《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試行)>的通知》, 及時把原文印發下去,在全鎮上下營造了學習貫徹「兩個《規定》」的濃厚氛圍。

抓監督,強化職責。鎮紀委把學習「兩個《規定》」的情況作為農村基層幹部黨風廉政責任制考核的一項重要內容,實行一月一檢查,半年一考核,年終納入目標綜合考核,對各村學習情況進行專項督查,作為評先選優和幹部考察,業績評定的重要依據。各班子成員、村委會書記、主任和站所負責人每人1篇自查自糾報告。

鎮黨委與各村簽訂廉政承諾,真正做到盡職履責。按照「有職必有責、任職必負責、失職必問責」的原則,對在職不履責和履責不到位的「無為」幹部、「平庸」幹部,果斷調整淘汰。通過身邊反面教材警示教育,真正讓廣大黨員幹部明確在貫徹實施「兩個《規定》」方面承擔的職責和任務。

使黨員幹部從思想不想腐敗、不願腐敗和不敢腐敗,時刻保持清醒的政治頭腦。

抓落實,明確目標。我們要在學習的同時,注重與推動當前各項工作有機結合:

一是成立學習「兩個《規定》」的領導小組,由黨委書記任組長,鎮長與副書記為副組長,班子成員、單位負責人、各村(居)支部書記為成員的領導小組;

二、是鎮真各單位、班子成員、各村分別作出廉政承諾,簽訂廉政承諾書,從而達到以制度管人、管事。

三、加強村級「三資」監管。在資金管理中做到:統一使用正式票據,嚴格村集體收款票據的管理;嚴格村集體財務收支結賬報賬管理,各村每月財務均到委託中心過賬審計;嚴格村集體支付管理,每筆支出財務審核報銷程式規範合法。

健全和完善鎮招投標管理中心,繼續加強對村級資產資源招投標管理工作,對在金額萬元以上的村級工程專案均實行公開招投標。今年上半年全鎮工程專案列入公開招投標共項,涉及總金額達萬元。同時,對各村委的資產、資源重新核查,台賬簡潔、明了。

四、督查資訊公開工作。堅持辦事公開公正,加強對黨務、政務、村務公開工作核查督導。把黨務、政務、村務、公開工作納入各支部年終工作目標責任狀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考核內容,實現長效管理。

在全鎮各村統一規範黨務公開的內容、時間、程式。同時要求黨務公開與村務公開、財務公開結合起來;公開欄公示與會議公開、檔案公開結合起來;即時公開與長期公開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公開及時到位。

五、我鎮以查辦案件工作作為反腐倡廉工作的重點。加大查辦案件力度,建立「不敢為」的懲處機制。貫徹「黨要管黨、從嚴治黨」的方針,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

截至6月底,我鎮共查辦案件5件,截留糧食直補案件1起,村幹部包庇計畫生育4起,有5名黨員受到紀律處分,其中一名村幹部停職。

六、建立並完善信訪接待日制度及鄉鎮、村幹部定期接訪和入戶聽訴制度。認真落實信訪舉報制度,嚴格基層信訪責任追究,確保信訪舉報件件有著落,事事有結果。在此基礎上,為切實解決農村生產發展過程中發生的各類問題,在鎮、村兩級建立了信訪事前排查機制,每年安排兩次對各村存在的各類問題進行排查或鄉鎮、村幹部定期接訪和入戶聽訴,將排查出來需要解決的重點問題,信訪重點人進行整理,經整理後建立各村重點問題、重點人台帳,以方便問題的解決和事後監督。

目前,通過學習活動的開展,「兩個《規定》」在全鎮家喻戶曉,全鎮黨員幹部風氣正,作風純,民風淳。

個人廉潔履職自查自糾報告

二 未出現利用職務之便,謀取不正當利益的現象在工作上,我時刻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強化公僕意識。不利用職務之便藉機徇情,堅持權為民用,絕不以權謀私,以 不公之事不做,不利之財不取,不正之風不跟,不法之事不為 為座右銘,時刻做到自重 自省 自警 自勵,做到廉政勤政。在生活上,注重一言一行,廉潔...

廉潔履職自查自糾情況報告

農村基層幹部廉潔履行職責若干規定 試行 以下簡稱 規定 是農村黨員幹部行為規範的一場 及時雨 是黨員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廉潔履職的指南。通過對 規定 的學習,我在思想上有了很大的認識,現將自己在廉潔履職方面的自查自糾情況匯報如下 一 規定 學習貫徹情況 今年以來,我堅持 以學習促提公升 以自查促整改 ...

個人廉潔履職自查自糾報告

本月來,按照我局關於在全域性開展廉政系列教育暨紀律整頓實施方案的要求,我認真學習 中國共產黨章程 和 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認真搞好自身廉政建設。通過聆聽專題報告 系列教育片 交流學習體會等,認真領會廉政從政精神實質,深刻認識到 廉政準則 就是黨員幹部的行為規範,是黨員幹部尤其是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