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2021-03-03 21:41:35 字數 976 閱讀 7625

其次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要把工作做到位。有人曾經這樣說過: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

實際工作中,真正能把每一件簡單而又平凡的事情做好、做到位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可能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不滿足於現狀,認為自己不是幹這種簡單的事情的人,這樣就讓我們產生了抱怨的情緒,到了後面可能連這種簡單的事也做不好了。所以,企業員工必須從小事做起,只有這樣,我們將來才能幹大事,才能取得個人的成功。

對待工作,要有百分之百的責任感,企業需要的是有強烈責任感的員工。對自己工作負責的員工,才能得到信賴;對企業負責的員工,才能得到器重。挑起你應該承擔的責任,千萬別以為不做決定就不會犯錯誤,千萬別為自己的錯誤找藉口,千萬別說你不知道,千萬別以為小錯就不是錯。

所有的這些都不是你沒做好工作的藉口,不做決定本身就是個錯,找理由是不敢直面錯誤的表現,說不知道的人不可原諒,輕易放過小錯的人永遠不會成功。踏踏實實把事情做好,挑起自己的責任。敢做敢當的人才值得別人信賴與尊重,才能掌控自己的命運。

最後我們要有團隊意識和集體協作觀念。企業的生存離不開少數員工的能力和智慧型,更需要絕大多數員工的忠誠和勤奮。乙個業務專精的員工,如果他仗著自己比別人優秀而傲慢地拒絕合作,或者合作時不積極,總傾向於乙個人孤軍奮戰,這是十分可惜的,他其實可以借助其他人的力量使自己更加優秀。

很多時候,乙個團隊所能給予乙個人的幫助,更多的在於精神方面,乙個積極向上的團隊能夠鼓舞每乙個人的信心 ,乙個充滿鬥志的團隊能夠激發每乙個人的熱情,乙個時時創新的團隊,能夠為每乙個人創造力的延展提供足夠的空間,乙個協調一致,和睦相處的團隊能給每一位成員良好的感覺,培養自己的團隊協作精神吧,在團隊中感染積極的氛圍,讓自己在團隊中工作得更加順利。

總而言之,讀完這本書,讓我收益頗多,在不管在工作,還是生活方面都有啟發。在今後的工作中,認真的總結、審視自己,努力的工作和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能力,腳踏實地幹好本職工作,實現人生價值。最後再衷心的說上一句:

如果你熱愛你所從事的職業,那麼請不要放棄,去稱讚、感激它並和你的職業在一起。因為,這是你的生活方式。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 讀後感 一 幹琬默 讀了 你在為誰工作 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其實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而奮鬥。同時調整了自己工作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這本書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努力工作和怎樣去努力工作。通過乙個...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你在為誰工作 這一文章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過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都是可以獲得成功的。在日益競爭的市場背景下,任何企業都需要那些誠信 敬業的員工!目前關於誠信 敬業...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宣傳和 部洪舉 把 你在為誰工作 看完了,全書共分五章,各章有五至七節不等,各章節有其題目,各小節圍繞本章展開,形式上有序而不亂,可使讀者一目了然輕鬆進入正文閱讀。再看精心設計的內容 為什麼要努力工作 你珍惜目前的工作機會了嗎 敬業,最完美的工作態度 決不拖延,立即行動 從優秀到卓越 整個閱讀讓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