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2021-03-03 20:56:03 字數 3261 閱讀 3587

幫我修改一下《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一)

最近拜讀了陳凱元先生所著的《你在為誰工作》,感想頗深。它的封面語: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心態回歸到零;將自己放空,抱著學習的態度,將每一次任務都視為乙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體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

千萬不要視工作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做得心不甘情不願,於公於私都沒有裨益。確實如此,乙個人工作時的心態決定著你的工作效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有因為理想和現實之間存在著很大的差異而產生疑惑,不知所措,進而垂頭喪氣,駐足不前,覺得成功離自己很遠是乙個難圓的夢。這個時候學習這兩本好書,能夠給自己當頭一棒,幫助自己理清思路,拒絕找些藉口來敷衍自己,認真地投入到工作中,多查多看,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平時利用中午休息時間,正好多檢查修理電燈、開關、窗簾等。

做到合理安排好工作,不影響學生上課,又要及時解決問題,老師們工作上有需要幫忙解決的事情,也能主動協調好,解決好。使得單位裡各項後勤服務工作都能順利進行,從而在工作中享受到樂趣,享受著工作帶來的尊嚴和實現自我的滿足感。

你在為誰工作?在為他人工作、服務的同時,也能為自己工作,有了這個理念,也就誕生了責任、敬業、忠誠,敬業能鑄成燦爛的人生,愛崗能在自己的崗位上閃光,在平凡中創造不平凡,要從心裡把自己當作主人翁,為自己的理想而工作,自己的路要靠自己走,只有自己努力工作,珍惜崗位,加上我們敬業的精神,付出我們的行動,肯定會有好的成績來回報。很多時候,投入了這麼多的精力去開展工作,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去做,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問題敷衍地對待,只能越積越多,越來越複雜,只有好好地面對它、解決它,養成了主動積極的工作習慣後,你才能走向成功。

讓我們一起來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在這個浮躁的時代,我們更需要用熱情去重新點燃工作的激情。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二)

最近拜讀了陳凱元先生所著的《你在為誰工作》,感想頗深。面對工作,從最初畢業後的崗位所需,成長所需,家庭所需.填飽肚子的工具,到而今,面對眼前工作的窘態.

漸漸的,心態上有了巨大的變化.畢業前,我的老師說:」如果,你在五年後,在這個平凡的教師崗位上幹不出名堂的話,那你就離開這裡吧!

然而,五年後,我根據老師的想法,尋找著,自己在體育教師崗位上尋覓出路時,我迷惘了.即使到達了乙個高點,然而,下來,繼續尋找高點的時候,我迷路了.那半年裡,我墮落了.

我的情感思緒在跟自己心裡做著惡劣的鬥爭.天使與魔鬼的爭執,讓一縷陽光斜照在窗邊.還好,那刻,僅有的理智讓我執著著,我並未遺忘教學.

我並未忘記我的學生們.只是那半年,在操場的跑道上,下一站,我要完成的夢想是何方?我的領導們,可能以為我是想法,思想變化了.

那是一次多麼可怕的心裡鬥爭啊!當激情退卻之後,對於萬物的期待值都是零度感覺時,這是多麼的恐怖心裡啊!

那刻,我在苦苦尋思我的工作是為誰?體現自身的價值,獲得別人的認可. 這個時候學習這兩本好書,能夠給自己當頭一棒,幫助自己理清思路,拒絕找些藉口來敷衍自己,認真地投入到工作中.

許多時候,乙個人工作時的心態決定著你的工作效率,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都有因為理想和現實之間存在著很大的差異而產生疑惑,不知所措,進而垂頭喪氣,駐足不前,覺得成功離自己很遠是乙個難圓的夢。

當我靜下心來閱讀這本書,我似乎尋找到了自己所要追求的夢想,迷失的羔羊,突然,有一天,因為書籍中的小小哲理領悟到了,原來,成功、失敗、需要的僅僅是有一種良好的心態.由於,從前,沒有調整好心態,很多時候,自己都是在埋怨中度過了每一天.

轉眼間,時間悄然逝去, 如果說乙個人的一生為80年時間,除掉童年和學習生活以及老年休養的時間外,對人類社會最有意義的就是乙個人一生中的工作時間,從時間度過的效益上來說,人生的重要意義主要體現在乙個人的工作過程之中。不管每個人一生中的工作時間長短,也不管乙個人從事怎樣的工作和職業、工作的內容對人類社會進步的作用微小或者巨大,每乙個人的工作總會要對所處時代的發展和進步起到一些應有的貢獻,沒有每個人在工作中的這些貢獻,也就不會有人類社會整體意義上的進步,這也是為歷史發展所證明了的客觀事實。

工作確實是乙個人一生中最有意義、最有價值的時間,人生的重要意義確實就在工作之中。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三)

作為乙個打工者,總是希望高的薪水,好的工作環境,能夠被認可或者被重用。而這些又**於什麼?怎樣才能拿到更高的薪水,怎樣才能被重用或者被尊重?

通過看《為誰在工作》這本是以後,給了我們明確的答案。

我們往往會抱怨自己的的薪水不好,或者我們總是會說以前怎樣怎樣。殊不知,那些都是過去,過去的只會成為總結和反思的東西,更多的是我們要看好未來,做好現在。那麼,為誰工作就是確定我們工作心態的最重要的一點。

心態決定一切,什麼樣的心態就決定做什麼樣的事情。乙個人會在小事上斤斤計較,注定不會有大事情敢降臨在他的頭上。在這樣乙個開放性的社會裡,社交的好壞其實也就是做人態度確定的。

所以,回到工作的本身,只要我們自己選擇了,我們就應該很清楚的認識到,工作是為了我們自己。當我們需要去計較我們現在的薪水時,當我們去抱怨公司的不好時,我們更應該去計較我們是否有資本去計較薪水。

正確的人做正確的事,只有當我們搞清楚我們是為自己工作,我們就會想辦法去贏取尊重,贏取更高的薪水。其實,用最簡單的方式想想,老闆用人,主要看個人能力是否適應團隊的發展;個人找工作,是用個人能力去爭取更高的薪水。要達到二者的統一,就需要個人能力與公司發展達成一致。

當有其中乙個超越另乙個時,就會出現淘汰現象。故作為打工者心態,必須要看到這是一種危機,這是一種矛盾的共存體。如果理解為我們是為公司打工,那勢必會被公司淘汰,或者是和公司一起淘汰,這樣的例項在現實中非常多。

為自己工作,其實是為自己負責。您總不可能會一生只為一家企業服務。您面對的,是很多人的競爭,這些人或許還會比您優秀,或者是更有經驗。

這時候,比拼的是您的心態,您的認識。所以,我們在工作中,一定要清楚的認識到我們是為自己工作,只有懷著這種心態,我們才會更用心工作,更快得以提公升。

綜上,個人覺得在以後的工作中應該做到如下幾點:

1、放低姿態和身段,多學習。三人行,必有我師焉,要向周圍同事多請教,相信和認可別人身上的閃光點。

2、多做事,少說話。在做好本職工作的同時,再做好別人不願做的公共事務。俗話說:吃小虧可能會佔大便宜。禍從口出,一般不要一**司的是是非非,一時口快可能會引來無窮後患。

3、學會匯報,認真總結。多向上級匯報工作進度,不要與上級爭功,您的成績首先是部門的成績,是上級教導有方。特別要注意在未經直接上級同意的情況下,不要越級匯報。

4、付出才有收穫。工作就像種莊稼,付出了才會有收穫,同時付出了也可能顆粒無收,但前提是您必須種下去。所以沒有付出肯定不會有收穫。

因此,做得多或者做得好不一定馬上有相應回報,然而,做得多就意味著您承擔了更多的責任,您的重要性越來越大,您的能力越來越強,積累到一定程度,您就有了談條件和爭取更好的薪水和環境的資本。

看完這本《為誰在工作》以後,我們要更加明了自己在公司裡的角色定位,說得好、寫得好都不如做得好。我們相信,有心人,認真做事的人,才會有更好的明天和更加輝煌的事業!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其次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要把工作做到位。有人曾經這樣說過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實際工作中,真正能把每一件簡單而又平凡的事情做好 做到位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可能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不滿足於現狀,認為自己不是幹這種簡單的事情的人,這樣就讓我們產生了抱怨的情緒,...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 讀後感 一 幹琬默 讀了 你在為誰工作 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其實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而奮鬥。同時調整了自己工作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這本書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努力工作和怎樣去努力工作。通過乙個...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你在為誰工作 這一文章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過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都是可以獲得成功的。在日益競爭的市場背景下,任何企業都需要那些誠信 敬業的員工!目前關於誠信 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