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2021-03-04 06:58:09 字數 1336 閱讀 4874

心得體會

最近區域性組織全體幹部員工閱讀《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這本書篇幅不長、字數也不多,但敘述的道理是那樣簡明而生動,我讀完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由於剛踏上工作崗位,有好多事自己都無法想通,就像書中寫的有過激情相伴而來的也有許多的不理解,但是通過閱讀這本書好多的問題都迎刃而解了,也讓我受益匪淺。

體味工作意義和端正工作態度。不明確工作的真正意義,就只能是無奈的應付;沒有正確的工作態度,就談不上持之以恆。這是我讀後的深切體會。

人生大多數時間在工作單位,在工作上。的確,工作的意義決不簡單地停留在獲取生活開支的必須而不得不這樣或那樣上,如果如此,人生的樂趣蕩然無存,人生的意義也就黯淡無光。畢竟,錢財絕不是人生追求的目標,人們的價值觀、人生觀絕不能限於低階趣味的水平上。

有鑑於此,正確看待工作的意義,珍惜工作的機會,體會工作的樂趣,在工作中得到滿足和實現,進而達到體驗人生的意義,才能樹立正確的工作態度,才能煥發工作的熱情,從而在內在上具有持之以恆的工作動力。

試問自己,我在為誰工作,我在為自己工作。其一: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很有道理,在競爭激烈的今天,工作機會來之不易,不珍惜工作機會,不努力工作而只知道抱怨的人,總是排在被遺忘的角落,不管他們的學歷是否很高,能力是否能夠滿足基本的工作要求,只能如此而已。其二:只有在熱愛自己工作的情況下,才能把工作做到最好。

乙個人在工作時,如果能以精進不息的精神,火焰般的熱忱,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那麼即使是做最平凡的工作,也能成為最精巧的工人;如果以冷淡的態度去做哪怕是最高尚的工作,也不過是個平庸的工匠。

樹立正確的理念和心態。正確的工作理念是轉變觀念的基礎,也是工作的動力。在此基礎上,才會有合乎實際的心態,從而才會以正常的心理對待工作、對待同事、對待人生。

消除了思想觀念上的困惑,則心裡豁然開朗,自然間,心態也就經歷了調整、定位,過去的一些不平衡和不理解悄然逝去,一種新的面貌煥然而至,工作熱情油然而生。這無疑是最有意義的。

工作是鑄就和施展才能的平台,敬業努力是必然選擇。人的生命的有限性和社會發展時空的無限性總是一對永恆不變的矛盾。在短暫的人

生征程中,在我們所處的和平時代,工作是人生的主要任務,也是檢驗人能力的場所。才能來自於文化教育和修養,更取決於工作中的培育和鑄就。在工作中造就能力,也在工作中施展能力,如此,迴圈往復,螺旋式上公升。

當感受到自我提高、自我實現的樂趣和滿足時,對工作的愛也就駐立心底,也就會拋棄小的得失和恩怨,迸發出對工作的激情,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由此,敬業進取、不懈努力是實現理想和提公升自我的必由之路。

如果有機會工作,應該感謝為我們提供工作機會的人,應該以感恩之心珍惜工作、用心工作、善待工作,這才是智者之舉。如此看來,弄清楚「你在為誰工作」,實在不是一件小事。對於這個問題的正確回答,有助於我們解除困惑,擺正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其次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要把工作做到位。有人曾經這樣說過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實際工作中,真正能把每一件簡單而又平凡的事情做好 做到位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可能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不滿足於現狀,認為自己不是幹這種簡單的事情的人,這樣就讓我們產生了抱怨的情緒,...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 讀後感 一 幹琬默 讀了 你在為誰工作 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其實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而奮鬥。同時調整了自己工作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這本書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努力工作和怎樣去努力工作。通過乙個...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你在為誰工作 這一文章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過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都是可以獲得成功的。在日益競爭的市場背景下,任何企業都需要那些誠信 敬業的員工!目前關於誠信 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