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2021-03-03 20:54:43 字數 3468 閱讀 7342

宣傳和**部洪舉

把《你在為誰工作》看完了,全書共分五章,各章有五至七節不等,各章節有其題目,各小節圍繞本章展開,形式上有序而不亂,可使讀者一目了然輕鬆進入正文閱讀。再看精心設計的內容:「為什麼要努力工作」,「你珍惜目前的工作機會了嗎」,「敬業,最完美的工作態度」,「決不拖延,立即行動」,「從優秀到卓越」,整個閱讀讓我心潮起伏不平。

是的,我在為誰工作呢?想想很簡單的道理,又有誰細想過呢?而恰恰工作態度卻是決定你的人生的轉折點。

乙個人的對待工作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是上進的還是無所謂的,直接影響工作的好壞。工作是乙個人施展自己才能的好舞台,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腳踏實地沉下心來做,總有收穫。這是不變的真理!

在工作中有著積極的充滿激情的工作態度是最可取的,也是最容易成功的捷徑。什麼是優秀?優秀就是比你多幹一點,比你多發現一點,比你多鑽研一點,比你多有心一點,比你不計較一點。

這些看似平常的一點點,組成了優秀人才的必備素質,所以不要埋怨沒有人發現你的才能,只要你在工作中踏踏實實,心有責任感,無論小事大事都全力以赴,並且點燃自己工作的激情,和團隊協調一致,端正工作態度,你的才華,就一定會在人生的舞台上得以淋漓盡致的揮發。

這本書談到的首先是工作態度。講評這個問題的書很多,但大多數僅僅空洞地要求人們如何端正工作態度,至於為什麼這麼做,所給的解釋並不能觸動人們的內心。工作態度是乙個永遠講不完的課題,因為我們會在工作中遇到各種問題,它們會影響我們的工作激情;其次就是團隊協作精神。

不管怎樣,如果希望獲得事業成功,成就美好人生,重要的因素就是團結!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出戰鬥力;第三,就是必須明確你在為自己工作,而不是為上司和領導。人生離不開工作,工作不僅能賺到養家餬口的薪水,同時經歷的困難能鍛鍊我們的意志,新的任務能拓展我們的才能。

只有抱著「為自己工作」的心態,理解「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為了自己的生存」的本質,心平氣和地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才能獲得理想的物質報酬和精神回報,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 總之,自已要有乙個良好的工作心態,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把工作當作乙個施展自已才能、實現自己抱負、體現人生價值的舞台!

我們不能停留在安逸的環境裡,不思進取,甚至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工作環境很令人不滿意也不要消極怠工,否則這只會把我們推到淘汰的邊緣、甚至出局。乙個人對待工作的心態,是積極的還是消極的,是上進的還是無所謂的,直接影響工作的好壞。工作,是乙個人施展自己才能的好舞台,無論做什麼工作只要腳踏實地沉下心來做、用心去做,總會有收穫,這是不變的真理。

只有抱著「為自己工作」的心態,承認並接受「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是在為自己工作」這個樸素的人生理念,才能心平氣和地將手中的事情做好,最終獲得豐厚的物質報酬,贏得社會的尊重,實現自己的價值。

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應將心態回歸於零:把自己放空,抱著學習的態度,把每一次都視為乙個新的開始,一段新的經驗,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千萬不要視工作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做得心不甘情不願,於公於私都沒有裨益。

」它揭示了人人都需要自我反思的人生問題,並對這個問題進行了深刻細緻的解答。它有助於我們解除困惑,調整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如果人人都能從內心深處承認並接受「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這樣乙個樸素的理念,那麼,責任、忠誠、敬業將不再是空洞的口號,你才會腳踏實地地工作,你才會珍惜目前的工作機會,才會對工作充滿感激,才會時刻準備著充實自己,才會等更好的機會來臨時,你能夠抓住它而不是眼睜睜的看著它在你的眼皮底下溜走。

歸根結底,作為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每乙個職位所確定的工作任務就是乙份責任,你從事這份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列夫托爾斯泰曾說過:乙個人若是沒有熱情,他將一事無成,而熱情的基點正是責任感。

因此,責任感是做人的基礎。我認為我們工作中也一樣,要樹立強烈的責任感,必須勤勤懇懇、腳踏實地的工作,必要時應該作出自己更多的犧牲是義不容辭的責任,只有這樣,單位利益才能不受損害,集體榮譽才能永遠保持,同時自我價值才能不斷得到體現。無論在生活中,學習中還是在工作中,想一想那些曾經給你提供發展機遇,曾經為你鋪設搭建人生舞台的大家庭,你就應該好好地工作,更應予以感恩回報,這既是道德更是責任,當然這種責任不是強迫的,而是要發自內心的,只有內心充滿這種責任感才能真正促使你在工作中做到盡心盡責,不斷前進。

珍惜自己現在的工作機會,每天都要盡心盡力的工作,嘗試在每一件小事中超越自己,從工作標準上超越自己,從工作效率上超越自己,從工作方法上超越自己,不知不覺中你就會被上司發現,被領導賞識,被同事欽佩。每乙個人生下來都有千里馬的潛質,但是需要在成長過程中慢慢的磨練、培養、挖掘,才能成長為一匹真正的千里馬。而另一些不願意吃苦、沒有毅力、不願超越自我的,就成了扼殺自己潛質的「駑馬」。

不要怨自己的工作平淡無味,不要怨你的上司不賞識你,不要怨你的同事不認可你,因為你還沒有足夠的業績和能力,因為你的努力還不夠。那些還沒有做多少工作就開始抱怨工作的人,永遠不可能實現他們的理想,因為態度決定一切。

對待工作,要已積極樂觀的態度來看待自己的工作,也許現在上司還沒有賞識你,也許你的薪水還不稱心,也許你的工作能力能勝任更高的職位,也許……但是從樂觀的態度來看,至少我們從工作中學到了什麼。比起昨天,我對工作更加熟悉了;比起上一次,我沒有失誤了;比起上個月,我的工作效率提高了;這就是收穫。

「自己放棄了對社會的責任,就意味著放棄了自身在這個社會中更好生存的機會。」社會學家戴維斯告訴我們這樣乙個道理,如果乙個人放棄了對工作的責任,也就放棄了在工作集體中獲得更好的發展機會。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每一種角色又都承擔著不同的責任,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對角色的飾演就是在對責任的完成過程。

堅守責任也就堅守自己最根本的人生義務。作為工作集體中的一員,理所當然要去承擔責任。責任有大有小,小的不去理會,積少成多,乙個富翁也最後可能會頃刻片瓦無存。

沒有責任也就等於放棄了成功,放棄了為自己工作的原則。我們要很好的保持一種責任感的心態,隨時提醒自己,責任不是工作賦予我自己的使命,而是我們自己為自己賦予的使命。乙個缺少責任感的人,首先是失去了社會對自己的基本認可,其次是失去了周圍的人對自己的尊重與信任。

也就不會成為一名優秀的工作者,更不可能獲得收穫。

做在前面,笑對挑戰,是我們在社會上立足不可缺少的條件。達爾文認為「物競天擇,適者生存」是自然進化的法則,其實我們社會的發展、時代的進步也適應這條法則,乙個人出生後,入學後與同齡人競爭,優秀者進入更高乙個學府繼續學習深造,畢業後與千千萬萬求職者競爭,進入工作崗位後與同一崗位上的同事競爭。無處不存在競爭,有什麼辦法可以直接面對競爭,笑對挑戰,那就是把事情做在前面,讓你的對手望塵莫及。

乙個人如果能搶在上司前面把問題解決,更能表現他們的責任感、主動性和獨當一面的能力,是乙個把單位集體和工作放在心上的人,是乙個知道自己方向的人,這樣的人才能在任何環境下生存,並且能脫穎而出,走向成功。

單位為我們提供了就業的機會,並為我們解決了生計問題。此外,在工作中,我們也獲取了珍貴的經驗與技術,是在為自己將來的發展打基礎。從這種意義上說,工作不正是為我們自己嗎?

在自己馬馬虎虎應付工作的時候,實際上是在拿自己年輕的生命開玩笑。同時,自己應付工作,就是在消費時間,浪費每一次學習的機會,放棄每一次磨鍊自己意志與能力的機會,損失的恰恰是我們自己。

俗話說,雁過留聲,人過留名。上天賜予我們的生活是公平的,我們時刻都在為自己建造自己生命的歸宿,歸宿的好壞與我們曾經的過去和現在的努力與付出成正比,今天任何的一次不負責任,都會在以後的某個地方、某個時間等著我們。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其次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要把工作做到位。有人曾經這樣說過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實際工作中,真正能把每一件簡單而又平凡的事情做好 做到位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可能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不滿足於現狀,認為自己不是幹這種簡單的事情的人,這樣就讓我們產生了抱怨的情緒,...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 讀後感 一 幹琬默 讀了 你在為誰工作 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其實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而奮鬥。同時調整了自己工作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這本書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努力工作和怎樣去努力工作。通過乙個...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你在為誰工作 這一文章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過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都是可以獲得成功的。在日益競爭的市場背景下,任何企業都需要那些誠信 敬業的員工!目前關於誠信 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