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2021-03-04 05:32:41 字數 1996 閱讀 8128

我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忙忙碌碌地工作著,卻從來沒有想過是為誰而工作。在我的頭腦中總覺得工作大而言之是為了社會為了國家而工作,小而言之是為了自己以及家人而生活而工作。當看了《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後,我頓然醒悟,我所從事的工作,歸根結底是為自己而工作。

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為實現自己的價值而工作。

人生於天地之間,之所以稱作「人」,就是因為他有理想,有情感,懂得實現自我的價值。讀了這本書,我才真正認識到工作就是實現自我價值的重要途徑。

首先,工作是乙個施展自己才能的好舞台。乙個人要想實現自我的價值,除了個人努力之外,更重要的是需要乙個平台。我們在工作崗位上腳踏實地、沉下心來幹出點成績,就會得到上級的認可,同事的讚揚。

如果沒有工作幹,就談不上出成績,不會受到領導不表揚,也不會得到同事的稱讚。那麼你就會低落消沉,自暴自棄,自我的價值難以實現。因此看上去是為他人工作,其實成長的是自我。

我曾做過自由職業者,每天也是奔波勞碌,收穫也頗豐厚,但是總覺得心裡空蕩蕩的,靈魂沒有著落,心裡難以踏實。現在自己得到了乙份工作,每天雖然也很辛苦,收入也不是很高,但在這個平台上,自己盡力竭力的做著,得到了領導的認可,同事的讚美,自己充分感到了人生的充實,自我價值得以實現。

其次:工作是乙個人成長的鋪路石。 乙個人的成長有生理上的成長和精神、品質、能力上的成長。

前者隨著年齡的增長會自然而然地形成,後者不僅需要人的教導,更需要環境的磨練。工作正是乙個人精神、品質、能力等磨練成長的重要條件。試想,乙個人幹著乙份工作,工作本身對我們就有乙個規則的要求:

怎麼幹,乾到什麼程度,乾時要注意的事項以及人際環境等等。這樣的條件對我們就是乙個磨練。久而久之,你的能力提公升了,你的心理成熟了,你處理人際關係的水平也提高了。

我曾經是乙個自由慣了的人,常以自我為中心,自以為是。至從參加工作以後,我養成了認真細心、嚴於律已的品質。同時經過和領導同事的合作,也增進了自己的合作意識,遇事不僅為自己想,更為別人想。

同時在工作過程中,養成了恪守職責的品質,規範了自己散漫的生活態度,改變了自己身上許多不良習慣,父母兄妹以及朋友都對我刮目相看了,在處理各種事務中我也變得游刃有餘了。

第三,工作能使人增強責任意識。人活在世上,扮演著各種各樣的角色,肩負著各種各樣的責任。乙個沒有責任心的人,將會是乙個不會成功的人,被他人所唾棄的人。

年輕人往往心氣浮躁,雖然夢想美好,但不能腳踏實地地去實現,幻想的多,實幹的少。那麼只要你投入到工作中,你就要負擔起乙份責任。這裡有制度的約束 ,有領導的關注,有同事的競爭。

你的工作熱情、你的實幹精神在不斷地被喚醒,你的幻想在一點一點地變成現實,此時你才明白責任已經壓在了自己肩上,你在無形中挑起了責任。因為你已經成為乙個團隊中乙份子,乙個流程中的一環節。少了你,團隊會受損,流程會中斷,因此,你肩上的責任重大。

為了團隊,你沒有選擇,只有做好你自己應該做的工作,團隊才能很好地運作。你會感到你的工作雖然平凡,但這平凡的工作卻在偉大的團隊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責任意識自然而然的形成。於是你會變得盡責盡職,不在心浮氣躁,不在白日做夢,不在放蕩不羈,你被工作塑造成了乙個有責任意識的真正意義上的人。

第四,工作能培養我們的團隊精神和合作意識。團體的生存與成功離不開少數員工的能力和智慧型,更需要絕大多數員工的忠誠和勤奮。我曾經仗著自己比別人優秀而傲慢的拒絕和別人合作,或者合作時不積極,總是傾向於孤軍奮戰。

但是從參加工作以後,現實冷冰冰地告訴我,孤軍奮戰,死路一條,只有借助他人的力量,借助團隊的力量,才能使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一滴水江入大海,才能波濤洶湧,如果孤獨地自我欣賞,會馬上被風吹幹日曬化。處在乙個積極向上的團隊中,能夠鼓舞自己的信心,激發自己的鬥志和熱情。

乙個時時創新的團隊,能為每個人的創造力提供足夠的空間,乙個協調一致和睦相處的團隊能給每一位成員良好的感覺,從而使自己增強團隊意識和合作精神。

《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我看了又看,愛不釋手,它解開了我多年的心結,讓我的人生目標變得透明清晰,讓我實現自身的價值變成可能。使我重新審視自我,重新從靈魂深處進行了深刻的反思,重新調整了自己的工作心態,重新燃燒起了工作熱情。通過這本書,我深深地認識到,工作是一座寶貴的鑽石礦,只要我們努力去挖掘,回饋將會是豐厚的。

投入到工作中去吧,這會使你從幼稚走向成熟,從平庸走向傑出。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其次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要把工作做到位。有人曾經這樣說過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實際工作中,真正能把每一件簡單而又平凡的事情做好 做到位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可能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不滿足於現狀,認為自己不是幹這種簡單的事情的人,這樣就讓我們產生了抱怨的情緒,...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 讀後感 一 幹琬默 讀了 你在為誰工作 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其實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而奮鬥。同時調整了自己工作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這本書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努力工作和怎樣去努力工作。通過乙個...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你在為誰工作 這一文章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過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都是可以獲得成功的。在日益競爭的市場背景下,任何企業都需要那些誠信 敬業的員工!目前關於誠信 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