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2021-03-03 21:00:09 字數 3426 閱讀 8162

。 。「讀書與學習」理論研討徵文登記表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最近在閒暇之際我有幸拜讀了陳凱元先生所著的《你在為誰工作》,裡面的內容深深的吸引了我,樸實的話語,真實的例子,讓我體會到了工作的意義。讀了這本書後我明白了,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的深刻道理。這些例子在我們的身邊經常發生,然而我們卻蒙住了自己的眼睛,沒有透過現象看到本質,沒有將它內化為我們的行事準則。

它讓我明白了工作的真諦,其實我們每乙個人只有通過工作才能實現自身的價值,試想我們十年寒窗苦讀獲得知識是為了什麼?就是工作。那麼既然有了這份工作,為什麼不踏踏實實地、努力認真地、愛崗敬業地、雷厲風行地做好工作,使自己的工作從優秀走向卓越,真正實現自身的價值呢?

在為他人工作、服務的同時,也能為自己工作。有了這個理念,也就誕生了責任、敬業、忠誠。敬業能鑄成燦爛的人生,愛崗能在自己的崗位上閃光,在平凡中創造不平凡,要從心裡把自己當作主人翁,為自己的理想而工作,自己的路要靠自己走,只有自己努力工作,珍惜崗位,加上我們敬業的精神,付出我們的行動,肯定會有好的成績來回報。

很多時候,投入了這麼多的精力去開展工作,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去做,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問題敷衍地對待,只能越積越多,越來越複雜,只有好好地面對它、解決它,養成了主動積極的工作習慣後,你才能走向成功。

人可以通過工作來學習,可以通過工作來獲取經驗、知識和信心。你對工作投入的熱情越多,決心越大,工作效率就越高。當你抱有這樣的熱情時,上班就不再是一件苦差事,工作就變成一種樂趣,就會有許多人願意聘請你來做你所喜歡的事。

但做什麼工作都要有始有終,時刻嚴格要求自己,給自己打氣,在工作中鍛鍊自己的能力,使自己不斷提高,要珍惜現在的工作,抓住每一次機會,不要放棄,要振作,永遠保持主動率先的精神,做乙個勇於承擔責任,值得信賴的人。歸根結底,工作就意味著責任,每乙個職位所確定的工作任務就是乙份責任,你從事這份工作就應該擔負起這份責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對所擔負的責任充滿責任感。在工作中不斷提高責任感、使命感、主動性和忠誠度,忠於職守,視工作為己任。

同時,要有主動精神,主動進取,開拓創新,不要機械地等待聽命,要主動思考,發揮自己的才智,真心為單位著想,提公升對工作的忠誠度。

工作是乙個施展自己才能的舞台。我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我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以及我們的協調能力都將在這樣的乙個舞台上得到展示。在工作閒暇之餘,多學習,學習新教育理論、專業技術知識,學習如何做人,學習如何進行交流,不斷的充電,才是我們現在急需做好的一些事情。

我們要爭取每天比別人「多做一點」。每一天都要盡心盡力地工作,每一件小事情都要力爭高效地完成。嘗試著超越自己,努力做一些份外的事情,讓自身不斷進步。

「多做一點」是乙個良好的習慣,經常保持這種習慣來驅策自己快速前進。當我們面對惡劣的環境、工作的壓力時,就要及時調整好心態,努力再努力,帶著愛去工作,用感恩的心去工作,在工作中體會樂趣。乙個人的態度直接決定了他的工作行為,決定了他對工作是盡心盡力還是積極進取。

但只要我們是從心底裡熱愛這份工作的,就一定會對工作充滿激情和進取心,一定會將工作做得更好。

無論學什麼專業,進入工作崗位後,都應提倡一種終生學習的理念。在工作中,很多人都深刻體會到,自己工作中的技能和知識,70%的是在工作中學習獲得的,20%的從領導、同事處學到的,剩下的10%是從專業的培訓中獲取而來的。可見,在工作中不斷地更新和提公升自己知識技能,汲取各種養分,對我們年輕人來說至關重要。

對於我們剛參加工作不久的年輕人來說,學習渠道應該至少有三種,一種是「學習與工作分離」、一種是「在工作當中學習」,另外一種是「把學習放在工作中」,在工作中發現自己的欠缺,並努力在工作中彌補自己所欠缺的知識。

工作是鑄就和施展才能的平台,敬業努力是必然選擇。我們在日常的工作中,必須時刻敬業,這樣我們的工作才有價值、有意義。人的生命的有限性和社會發展時空的無限性總是一對永恆不變的矛盾。

在短暫的人生征程中,在我們所處的和平時代,工作是人生的主要任務,也是檢驗人能力的場所。才能來自於文化教育和修養,更取決於工作中的培育和鑄就。在工作中造就能力,也在工作中施展能力,如此,迴圈往復,螺旋式上公升。

當感受到自我提高、自我實現的樂趣和滿足時,對工作的愛也就駐立心底,也就會拋棄小的得失和恩怨,迸發出對工作的激情,把自己的潛能發揮出來。由此,敬業進取、不懈努力是實現理想和提公升自我的必由之路

我們在工作當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它們可能會影響到我們的工作熱情。或者說會改變我們的工作思想.從某種意義上來說,工作是為了自己。

我們大多數時間都是在工作,因為工作可以解決我們的生計,可以賺到養家餬口的薪水,可以提高我們的生活質量。但工作的意義不僅僅如此,工作中的困難能鍛鍊我們的意志,工作中的任務能拓展我們的才能,與同事的合作能培養我們的人格、訓練我們的品性。更重要的是我們要學會在工作中體會到樂趣,我們要珍惜工作機會,從而達到體驗人生的意義。

總的來說,只有抱著「為自己工作」的態度,堅守「為自己工作,為工作獻力」這個樸素的人生理念,我們才能心平氣和地將身邊的事情做好,才能贏得同事的支援、贏得單位的信任、贏得社會的尊重,最終實現我們的人生價值!

當我剛剛參加工作拿到第乙份工資的時候,心裡很是激動,感到我付出的辛勤勞動換來了成果。但是,當我讀了這本書之後,我深刻地感受到,除了工作回報給我的這份工資外,我還收穫了很多:當遇到困難的時候,工作磨練了我的意志;當同時之間有矛盾的時候,工作教會了我更好地處理人際關係;當單位有新的活動時,工作賦予了我學習新知識、展現才能的機會。

所有的這一切都是從工作中獲得的,不單單是乙份工資所能掩蓋的。日復一日做同一種工作,尤其是財務工作,你或許會感到很枯燥,很乏味,但是仔細想想,工作也是充滿愉快和喜悅的,在我們工作中有可親可敬的領導,從他們身上可以學到豐富的工作經驗和活躍的思維;有親切和睦的工作同事,大家一起交流,一起進步,發揚積極向上的團隊精神;最終要的是自己在工作中的不斷成長,不斷提高自身價值。

「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提供如此高度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這段話對我的影響很深,它讓我明白了工作的重要性。我們每個人都需要工作,而且需要努力地工作。

人的一生很短暫,我們需要有乙個目標。而目標的實現離不開勤奮工作。在我認為,當你實現人生目標的同時,也就是體現自我價值的時候。

如果我們沉溺在對昔日和現在的良好表現當中,自滿、自足,那麼我們再次學習以及適應能力的發展便會受到阻礙。要不斷對工作投注心力,如果不這麼做,工作表現自然無法有所突破,終將陷入停滯不前甚至是倒退的境地。

努力幹好自己現在所擁有的工作吧!它是一筆巨大的財富,珍惜眼前所擁有的,因為它會讓你體會到成就感,工作之餘,多花一些時間反思一下自己,想想我還有哪些需要改進和提高的地方,看看自己的工作是不是已經做的很完美,如果每天我們都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工作,而不是抱怨,相信工作時的心情自然是愉快而積極的,工作的結果也將大不相同。我們更要相信自己,勇於向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發起挑戰,經常的換位思考問題,有最起碼的職業道德,職業素養,改變自己的態度,因為乙個人的態度決定乙個人的命運,只有付出了才能得到回報,在工作中要激發激情,改掉自身的一些壞習慣,不斷追求更高的自我定位,做乙個有進取心的人,我相信今天的成就是昨天的積累,明天的成功則是賴於今天的努力。

既然如此,我們就應該付起自己的責任,義不容辭已守信為立身之本,盡心盡力,誠實坦率,坦蕩處世,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而奮鬥!

計財裝備處

葉強二〇〇九年六月五日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其次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要把工作做到位。有人曾經這樣說過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實際工作中,真正能把每一件簡單而又平凡的事情做好 做到位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可能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不滿足於現狀,認為自己不是幹這種簡單的事情的人,這樣就讓我們產生了抱怨的情緒,...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 讀後感 一 幹琬默 讀了 你在為誰工作 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其實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而奮鬥。同時調整了自己工作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這本書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努力工作和怎樣去努力工作。通過乙個...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你在為誰工作 這一文章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過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都是可以獲得成功的。在日益競爭的市場背景下,任何企業都需要那些誠信 敬業的員工!目前關於誠信 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