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2021-03-03 20:56:03 字數 1239 閱讀 6263

在看過《你為誰工作》這本書後,心中泛起不一樣的感覺,這本書不僅僅激起了我蓬勃的鬥志,而且讓我能更加簡單、愉快的去應對工作。

書中提到的老木匠抱著為老闆工作的態度去建了一幢「豆腐渣」樓房,當他知道那是老闆送給他的退休禮物時,他有苦難言,後悔莫及。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只為別人工作」這種觀念不僅僅是對他人的敷衍,更是對自我的不負職責。每個人都是自我命運的播種者,認識到咱們是為自我工作,也就意味著自我激勵、自我負責。

乙個人能認識到自我激勵、自我負責,才能掌握住自我的命運,否則只能一事無成。

在生活中是這樣,在工作中更是如此。與其說老木匠是在為老闆建造樓房,不如說他是在為自我建造隨時可能坍塌的空中樓閣。書中給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這麼兩句話:

「工作是乙個施展自我才能的舞台,咱們寒窗苦讀來的知識,我們的應變力、咱們的決斷力、我們的適應力以及咱們的協調潛質都將在這樣的乙個舞台上得到展示。除了工作沒有哪項活動能帶給如此高度的充實自我、表達自我的機會,以及如此強的個人使命感和一種活著的理由。工作的質量往往決定生活的質量」。

在工作中,乙個人的心態是很重要的,如果持續平衡的話,那麼情緒就會愉快,自然不管做什麼事情都會得心應手。是用心的還是消極的,是上進的還是無所謂的,直接影響工作的好壞。工作是乙個人施展自我才能的好舞台,無論做什麼工作,既然在做了,為什麼不做好它呢?

只要腳踏實地沉下心來做,總有收穫。這是不變的真理!

我們不能停留在安逸的環境裡,不思進取,甚至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工作環境很令人不滿意也不能消極怠工,否則這只會把咱們推到淘汰的邊緣、甚至出局。看了這本書以後我們就能更加的明確是在為誰工作了,不是別人而是自我,我在為我自己而實實在在的工作。在為自我以後的前途作乙個鋪墊啊。

但是忙忙碌碌的生活好像讓咱們忘了這一點,忘了是在為自我工作,忘了夢想是需要勤勤懇懇的工作作為代價的,而常常讓咱們深陷於計較工資、福利之中。讓我們從此刻起認識到是為自我工作,開始乙個用心完美的人生吧。

我們應對自我的夢想、應對自我的工作時,會遇到很多的問題與疑慮,但只要我們勇敢的應對,拿出我們的膽識,就不會錯過機會,也就不會有遺憾。不好再在行動之前進行猜疑,在猜疑的過程中可能被別人搶占了機會。用行動不是用害怕和猜疑,才能為自我的成功奠定基礎。

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堅信自我,勇於向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發起挑戰,經常進行換位思考問題,改變自我的思想,正因乙個人的思想決定乙個人的命運,只有付出了才能得到回報。在工作中要激發的激情,改掉自身的一些壞習慣,不斷追求更高的自我定位,做乙個有進取心的人。我堅信這天的成就是昨日的積累,明天的成功則是賴於這天的發奮。

好,此刻就讓我們重拾工作的激情,為了我們完美的未來而發奮工作吧!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其次從這本書中我懂得了要把工作做到位。有人曾經這樣說過 把每一件簡單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簡單,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實際工作中,真正能把每一件簡單而又平凡的事情做好 做到位也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可能也有很大一部分人不滿足於現狀,認為自己不是幹這種簡單的事情的人,這樣就讓我們產生了抱怨的情緒,...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你在為誰工作 讀後感 一 幹琬默 讀了 你在為誰工作 這本書使我收益很多,這本書使我明白了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其實就是為自己而工作,為自己的理想,為自己的將來,為自己的成功而奮鬥。同時調整了自己工作心態,重燃工作激情,使人生從平庸走向傑出。這本書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努力工作和怎樣去努力工作。通過乙個...

《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

我們在為他人工作的同時,也在為自己工作,你在為誰工作 這一文章主要闡述了我們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過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都是可以獲得成功的。在日益競爭的市場背景下,任何企業都需要那些誠信 敬業的員工!目前關於誠信 敬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