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2021-03-04 09:41:59 字數 1381 閱讀 5761

三、 多參與有關教師的比賽,在比賽中提高自己

21世紀的競爭是經濟的競爭,是科學技術的競爭,是綜合國力的競爭,但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是教育的競爭。所以教育的現代化是我們師範生所肩負的責任。比賽是乙個很好的鍛鍊人方式,乙個好的成長離不開各式各樣賽的鍛鍊。

我覺得每一次比賽都像一次考試,為了考好,考前我複習考後我總結。在比賽中學習,發現自己的不足、發現自己的才華。這樣才能提高自己。

作為師範生我們要多參加教師技能比賽、數學專業競賽、演講比賽、「三筆字」比賽、「課堂教學設計」比賽、「多**課件」比賽、「教具製作」比賽等,以增強師範生自我訓練教師職業技能的自覺性。比賽可以使我們增長見識,不出門,便可知天下事,可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可以使我們變的有修養.,可以使我們找到好工作,可以使我們在競爭激烈的社會立於不敗之地.。

四、 多看書、豐富自己的知識

乙個教師如果見識狹窄,就很難應付教師工作中各種複雜的挑戰。同時,普通文化知識可以作為學習更高層次的專門課程的基礎。只有具備了豐富的通用知識,才能在學科教學中引導學生觸類旁通,使課程豐富起來。

在校期間,要充分利用圖書館資源,關注教育、關注文學,豐富自己。

五、 注重道德的培養

所謂師德認識,就是指對教師職業道德的深刻認識和全面理解,要從「德」中體會到獻身教育事業的無比快樂和自豪。回顧自己在學校的兩年學習,對師德認識有乙個由淺到深,由片面到全面的過程。經過各種學習,可以說在師德認識上有了提高,更重要的是在理論上使我愛崗敬業有了具體內容和明確目標,我對自己所擔負的小學教育工作有了新的認識,尤其作為小學教師應具備哪些師德,心中基本上也有個底。

培養跨時代所需要的高素質人才,其基礎就是從良好的小學教育開始,小學教師的一言一行及教育質量將直接影響到今後中學及大學的學習質量和綜合素質能力的提高。人們形容育人職業是「園丁」那是很貼切的,尤其小學教育,從事啟蒙教育更加顯得重要,可以這樣說,什麼樣的教師就培養什麼樣的學生,育人之本,關鍵在於師德。

關愛每個學生,其一,關心他們的生活,這是小學教育區別其他教育的特殊點。尤其當個別孩子身體感到不適時,更要體貼、照顧好;其二,熟悉孩子們的基本情況,如家庭人員,孩子的性格、脾氣、生活環境,這樣,在教育時,就可根據每位學生的不同特點,尋找相應的方法,因人而宜,充分挖掘他們的內在潛能;其三,平等對待每個學生,不管是頑皮的,還是文靜的,不管是男孩,還是女孩,也不管他們的家庭背景、經濟條件,都一視同仁、平等對待。這樣,學生們就會感到在老師面前表現都同樣有機會得到肯定。

「給學生一杯水,教師本身應該有一桶水」,此話很有道理。在小學教育中,我感到在學生們眼中,教師是乙個完美無缺的人物,是最可值得依賴的人,你的投手舉足,都潛移默化地影響學生們,學生從教師身上看到無私奉獻,孜孜不倦追求精神,看到社會的形象,師德不只是學識問題,更是塑造良好教師形象的問題。因此對於師德除了要深刻認識其重要性,更關鍵就是如何去提高自己的師德。

相信經過努力,按照計畫一步乙個腳印,我一定會完成自己的夢想。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現在人們對初級教育給予了更多的關注,故對老師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如今小學的學生家教好,讀書廣泛,興趣豐富,作為新世紀的老師,必須要知識淵博,工作細心,還要跟上時代的腳步。小學裡各科的貫穿性很強,要成為優秀的老師應該跨科目地交流學習。還要了解同學的心理,幫助他們健康成長。同時,我也意識到教師是個壓力較...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作為一名師範生,我即將跨出學校,進入中小學進行實習,並最終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但我也清楚地知道,在學校裡接受的教育並不足以讓我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教師,面對當前金融危機帶來的大學生就業壓力,學校提出必須提公升師範生綜合實踐能力,以適應目前中學教學的需要,所以有了這份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我在報紙上...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我作為一名小學教育專業的學生。我慶幸自己選對了專業,因為我覺得自己非常適合這個專業,所以在大一時專業成績名列前茅。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不能只滿足於眼前所取得的成績,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英語老師,光有學習成績是遠遠不夠的,我需要做更多的努力。小學教師可以說是乙個特殊的職業,它承擔著學生的啟蒙教育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