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2023-02-08 12:42:05 字數 2619 閱讀 8296

我作為一名小學教育專業的學生。我慶幸自己選對了專業,因為我覺得自己非常適合這個專業,所以在大一時專業成績名列前茅。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不能只滿足於眼前所取得的成績,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英語老師,光有學習成績是遠遠不夠的,我需要做更多的努力。

小學教師可以說是乙個特殊的職業,它承擔著學生的啟蒙教育工作,可以說是學生的第二個父母。雖然它沒有初中、高中老師肩上揹負的公升學壓力,但是它的角色是至關重要的。

首先,小學教師要做乙個新時代的慧眼識千里馬的伯樂 。 這個伯樂應該是善於挖掘學生的潛能,根據學生的特長、興趣、愛好,培養出不同的千里馬 。小學生都或多或少存在一種待於被挖掘的潛能,而這個工作就需要每乙個小學教師去完成。

每個學生的特長、興趣、愛好也是不一樣的,這就需要教師的細心觀察,耐心輔導,激發他們的學習興趣,挖掘學生的潛能,並為學生營造出適應於學生身心發展的教學環境,讓千里馬能夠食飽力足、才美外現 。

其次,小學教師要善於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努力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更是學習的動力,是發展某種能力的契機,它促使人們去探索、實踐,從而發展智力;而學生學習興趣又是建立在良好的師生關係之上的。特別是小學生,怎樣激發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可以算是小學教師的首要任務之一。

或許小學裡,我們不用教與學生非常多的課本知識,但是我們一定要努力使學生對學習產生興趣。與此同時,還要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興趣愛好。

再次,要有奉獻精神。教師應該不愧於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幹這樣詩句的頌。為了教育事業,不惜一切,不顧一切;不求索取,只求進取;盡心盡力,盡職盡責;一切為了學生,也為了學生的一切;忠誠於教育事業,真誠的做到捧出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

再者,小學教師要是乙個多才多藝的萬花筒 。教師才藝多,對發展學生的個性特長,早期開發學生的潛能是十分重要的。 萬丈高樓平地起小學生從小有乙個良好教學環境,接受良好的教育,打好紮實的基礎,這對學生將來不如高一級的學校和走向社會都是非常重要的。

所以小學教師的才藝越多,知識越淵博,對社會的貢獻就會越大。

最後,要與時俱進,並且要不斷進行教學創新。教師要不斷學習,不斷更新,獲得新的資訊和技能,獲得新的意識,新的觀點和新的價值,以便更好地服務於教育事業。教師在教學過程中要根據不同環境和物件進行創新性活動。

在教學觀念、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管理等方面,在前人已有的經驗和結論基礎上,要有所探索、有所總結、有所超越。

總之,作為乙個新世紀的小學教師,站在教育行列的起點,肩負著培養人才之重任。不僅要具備各種教學才能,精通各門教學藝術,還要善於挖掘學生的潛能,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既要修身養德,敬業愛崗,讓耐心、愛心、恆心、上進心融為一體;又要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才能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才能更好地為社會主義教職工育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

以上是我對小學教師應具有的素質的了解。針對上述,我想作為乙個小學教育專業的學生,我應該從以下幾個方面努力。

一、培養廣泛的興趣愛好,始終保持強烈的求知慾

隨這現代資訊科技發展和各種兒童讀物的普及,再加上小學生強烈的好奇心,他們的知識已遠遠超過其年齡界限。他們喜歡思考,有自己的見解,也有提不完的問題,渴望能得到**的解答。而教師是他們心目中最有威信、最有學問的人,自然成為他們經常提問的物件。

教師有廣泛的興趣愛好、淵博的知識,才能深入淺出地回答孩子們提出的各種問題,在滿足他們的求知慾的同時點燃智慧型的火花。如果教師對孩子的問題一問三不知,不僅起不到傳道、授業、解惑的作用,而且有損教師在學生心目中的形象。

還有一句老話:

教師要給學生一杯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所以,我要廣泛的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和專業理論知識,學著去關注學生們關心的話題,這樣,以後我才能更好地與學生溝通,成為他們的良師益友。同時,由於小學生活潑好動、愛唱愛跳,特別是低年級的學生,所以我要培養自己廣泛的興趣愛好,是自己變得多才多藝,這樣才能更好地知道學生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在活動中培養他們的興趣,使他們快樂地學習。

在大學裡,我要努力學習專業知識,爭取獲得更多的榮譽,如獎學金、優秀學生、優秀畢業生,還有各個跟專業有關的證書等等,為自己3年後找工作做鋪墊。還有我要加強對英語的重視程度,雖然小學老師不需要很高的英語水平,但是我絕不能鬆懈,我要完成自己的英語目標。

附送:個人股份合作協議書

個人股份合作協議書

合夥人:

甲街道號

合夥人:

乙合夥人本著公平、平等、互利的原則訂立合夥協議如下:

第一條甲乙雙方自願合夥經營 ,總投資為萬元,甲出資萬元,乙出資萬元,各佔投資總額的 %、 %。

第二條本合夥依法組成合夥企業,由甲負責辦理工商登記。

第三條本合夥企業經營期限為十年。如果需要延長期限的,在期滿前六個月辦理有關手續。

第四條合夥雙方共同經營、共同勞動,共擔風險,共負盈虧。

企業盈餘按照各自的投資比例分配。

企業債務按照各自投資比例負擔。任何一方對外償還債務後,另一方應當按比例在十日內向對方清償自己負擔的部分。

第五條他人可以入夥,但須經甲乙雙方同意,並辦理增加出資額的手續和訂立補充協議。補充協議與本協議具有同等效力。

第六條出現下列事項,合夥終止:

合夥期滿;

合夥雙方協商同意;

合夥經營的事業已經完成或者無法完成;

其他法律規定的情況。

第七條本協議未盡事宜,雙方可以補充規定,補充協議與本協議有同等效力。

第八條本協議一式份,合夥人各乙份。本協議自合夥人簽字之日起生效。

合夥人:

合夥人:

年月日閱讀:

土地轉讓協議書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現在人們對初級教育給予了更多的關注,故對老師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如今小學的學生家教好,讀書廣泛,興趣豐富,作為新世紀的老師,必須要知識淵博,工作細心,還要跟上時代的腳步。小學裡各科的貫穿性很強,要成為優秀的老師應該跨科目地交流學習。還要了解同學的心理,幫助他們健康成長。同時,我也意識到教師是個壓力較...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作為一名師範生,我即將跨出學校,進入中小學進行實習,並最終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但我也清楚地知道,在學校裡接受的教育並不足以讓我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教師,面對當前金融危機帶來的大學生就業壓力,學校提出必須提公升師範生綜合實踐能力,以適應目前中學教學的需要,所以有了這份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我在報紙上...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三 多參與有關教師的比賽,在比賽中提高自己 21世紀的競爭是經濟的競爭,是科學技術的競爭,是綜合國力的競爭,但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是教育的競爭。所以教育的現代化是我們師範生所肩負的責任。比賽是乙個很好的鍛鍊人方式,乙個好的成長離不開各式各樣賽的鍛鍊。我覺得每一次比賽都像一次考試,為了考好,考前我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