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工作計畫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2022-10-20 01:57:06 字數 865 閱讀 1030

三一文庫(工作計畫范文/教師工作計畫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我作為一名小學教育(英語)專業的學生。我慶幸自己選對了專業,因為我覺得自己非常適合這個專業,所以在大一時專業成績名列前茅。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不能只滿足於眼前所取得的成績,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英語老師,光有學習成績是遠遠不夠的,我需要做更多的努力。

小學教師可以說是乙個特殊的職業,它承擔著學生的啟蒙教育工作,可以說是學生的第二個父母。雖然它沒有初中、高中老師肩上揹負的公升學壓力,但是它的角色是至關重要的。

首先,小學教師要做乙個新時代的慧眼識「千里馬」的「伯樂」。這個「伯樂」應該是善於挖掘學生的潛能,根據學生的特長、興趣、愛好,培養出不同的「千里馬」。小學生都或多或少存在一種待於被挖掘的潛能,而這個工作就需要每乙個小學教師去完成。

每個學生的特長、興趣、愛好也是不一樣的,這就需要教師的細心觀察,耐心輔導,ji發他們的學習興趣,挖掘學生的潛能,並為學生營造出適應於學生身心發展的教學環境,讓「千里馬」能夠「食飽力足、才美外現」。

其次,小學教師要善於與學生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努力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興趣更是學習的動力,是發展某種能力的契機,它促使人們去探索、實踐,從而發展智力;而學生學習興趣又是建立在良好的師生關係之上的。特別是小學生,怎樣ji發培養他們的學習興趣,可以算是小學教師的首要任務之一。

或許小學裡,我們不用教與學生非常多的課本知識,但是我們一定要努力使學生對學習產生興趣。與此同時,還要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興趣愛好。

再次,要有奉獻精神。教師應該不愧於「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燭成灰淚始幹」這樣詩句的讚頌。為了教育事業,不惜一切,不顧一切;不求索取,只求進取;盡心盡力,盡職盡責;一切為了學生,也為了學生的一切;忠誠於教育事業,真誠的做到「捧出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教師工作計畫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我作為一名小學教育 英語 專業的學生。我慶幸自己選對了專業,因為我覺得自己非常適合這個專業,所以在大一時專業成績名列前茅。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我不能只滿足於眼前所取得的成績,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英語老師,光有學習成績是遠遠不夠的,我需要做更多的努力。小學教師可以說是乙個特殊的職業,它承擔著學生的啟...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現在人們對初級教育給予了更多的關注,故對老師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如今小學的學生家教好,讀書廣泛,興趣豐富,作為新世紀的老師,必須要知識淵博,工作細心,還要跟上時代的腳步。小學裡各科的貫穿性很強,要成為優秀的老師應該跨科目地交流學習。還要了解同學的心理,幫助他們健康成長。同時,我也意識到教師是個壓力較...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作為一名師範生,我即將跨出學校,進入中小學進行實習,並最終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但我也清楚地知道,在學校裡接受的教育並不足以讓我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教師,面對當前金融危機帶來的大學生就業壓力,學校提出必須提公升師範生綜合實踐能力,以適應目前中學教學的需要,所以有了這份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我在報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