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能力提公升計畫

2021-03-04 07:17:46 字數 1752 閱讀 6258

姓名:張奧

學號:201123150152

院系:醫學院

專業:****技術

班級:**(1)班

前言我是一名醫學生,我的專業是****技術。我知道,醫學科學是一門實踐性強、風險高的學科,在和疾病作鬥爭的過程中,還有很多沒有被人類完全認知的領域,不是有錢就能包治百病的,因此需要醫患雙方良好的交流與溝通,減少患者對疾病的恐懼與對**效果期望值過高而產生的誤解。西方醫學之父希波克拉底曾經講過一句名言,他說醫生有三**寶:

第一是語言,第二是藥物,第三是手術刀。有情感的患者,將生命交給醫生時,醫生的一句解釋,一句鼓勵,乙個點頭,甚至乙個微笑對病人都非常重要。醫生高超的語言能力能給病人增加信心、希望和力量,表現在使病人的全身免疫能力、代償能力、**能力和各系統協調能力等大大增強, 病情可立見起色;相反,一句洩氣的話,也可以使病人抑鬱焦慮,臥床不起,甚至不治而亡。

而我的專業決定性我將成為一名**師或****師,**醫學也是醫學的乙個重要分支,我們的任務是利用醫學為主的多種手段,設法使患者已經受限或喪失的功能和能力恢復到可能達到的最大限度,幫助他們重返社會,從而達到接近正常或比較正常的生活,是以團隊的工作方式服務患者。

一、自我分析

1、 個性隨和,待人真誠

2、 觀念開明,通情達理

3、 對未來充滿期待,崇尚健康簡單的生活

4、 自信,但人際交往能力稍顯不足

5、 做事認真,有責任心

6、 具備團隊合作能力,不盲從

對於職業興趣,我很滿足自己選擇的專業一開始覺得盲目,但經過了大一的學習,我知道自己的專業方向,也對自己的專業很感興趣。我不怎麼喜歡理論知識,反而比較熱衷於實際操作工作。我的動手能力並不是很強,所以在大學期間,以及假期,我都將會著重培養自己的動手能力,為將來從事的職業奠定良好的基礎。

對於職業價值,說不追求回報,那是不現實的。我認為乙份好的職業,最終目的是能夠帶來可觀的經濟回報,能夠讓自己和家人過上健康舒適的生活。作為一名****師,我們的目標和責任,主要是針對患者的自身情況及家庭條件使用身體運動和各種物理**和作業**作為**手段,進行神經肌肉和骨關節運動功能的評估與**訓練以及減輕痛苦,又用日常生活活動訓練,手工藝**,認知訓練等作業**手段對患者進行細緻功能認知功能,家居及社會生活能力等的評估和**訓練,促進身心健康,重返社會,改善生活質量。

就目前而言,我國的**醫學事業還處在發展階段,還有廣闊的發展前景。如今的我必須要認真學好專業知識,為將來就業打好基礎。

三職業定位

1、內部環境因素

優勢因素:做事認真,有責任心具備團隊能力,對未來充滿希望,崇尚健康的簡單生活

弱勢因素:人際交往能力一般

行事低調,不善於自我宣傳

2、外部環境因素

機會:就目前而言,**醫學是蓬勃發展的行業,目前正處在發展階段,社會對**人才需求量很大

3、職業發展方向:xx醫院**師

4 目標:短期目標,在校期間這短短的半學期我要認真上好我的專業課程,認真學習動手能力,努力通過英語四級考試及計算機二級證。實習期間,認真對每個患者,一面鞏固在學校學的知識,一面在臨床鍛鍊實際操作能力。

中期計畫強化自身,積累工作經驗,在三甲醫院從事檢驗工作, 熟悉工作環境和行業特點, 積累工作經驗,完成本職工作, 鍛鍊人際交往能力及團隊精神。長期計畫,提公升自身學歷層次。

四、調整與評估

計畫固然好,但更重要的在於其具體實踐並取得成效。任何目標,只說不做,到頭來都會是一場空。然而,現實是未知多變的,定出的目標計畫隨時都可能遭遇問題,要求有清醒的頭腦,我們還需要不斷地自我探索和對職業的探索,來修正我們現在的選擇和計畫。

以上計畫將在實施過種中適時進行調整。

個人能力提公升計畫

1 在記憶方面的提公升 1 在工作學習中,將各種資訊 知識分門別類 有序地加以儲存和標示,經常性地對所要用到的知識進行整理,使知識記憶牢固。2 在對模具設計和 分析上,用 和圖紙及書面的東西做出來。2 在思維的程式與策略方面的提公升 熟練掌握思維的程式化策略,在工作生活中,把自己置身於問題之中,善於...

個人能力提公升計畫

沒有計畫的生活和工作是盲目的,凡事都必須有計畫,計畫可以使人做任何事都得心應手,井井有條。為了更好更快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以使自己能更好的適應自身角色。我的個人提公升計畫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一 自身不足剖析 1 書寫水平較差,英語水平一般。2 組織管理能力較弱,溝通水平不高。3 教學水平一般,專業知識能...

個人能力提公升計畫

逆水行舟,不進者退!在這個知識 的時代,競爭愈演愈烈。教師職業嚴重的供過於求現象,使得師範類學生的就業壓力不斷增大,我們不能預見未來,能做的就是把握現在。珍惜每一分鐘,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為將來鋪好道路!首先要認清人才市場形勢,保持緊張態度,做到不鬆懈 不怠慢 不麻痺。其次,針對教師職業所需能力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