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能力提公升計畫

2022-09-08 04:36:02 字數 1414 閱讀 9781

沒有計畫的生活是盲目的,凡事都必須有計畫,只有那樣事情才可以做得得心應手,井井有條。很有必要給自己制定乙個個人發展計畫,以使自己能更好的適應自身角色。作為人事專員,我主要負責薪酬核算,結合目前的工作特點,從以下幾方面來談我的個人提公升計畫personal development program(pdp):

一、自身現狀分析

(一)優勢分析

1、做事有耐心,有恆心,能夠有序的處理繁瑣的事情。

2、積極上進、學習能力較強。

3、遇事沉著冷靜、抗壓能力較強。

(二)不足剖析

1、時間管理能力較差。

2、excel辦公軟體熟練程度一般。

3、邏輯思維能力較差。

4、表達能力較差,文筆一般。

二、個人能力提公升具體方案實施

(一)、合理安排利用時間,提高工作效率。

1、學會列清單,把自己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寫下來,這樣做首先能讓你隨時都明確自己手頭上的任務。不要輕信自己可以用腦子把每件事情都記住,而當你看到自己長長的list時,也會產生緊迫感。

2、根據帕累託原則,應該對每天要做的事情分清輕重緩急,對每天要做的事情做如下的排序:a 重要且緊急——必須立刻做。 b 緊急但不重要——只有在優先考慮了重要的事情後,再來考慮這類事。

c 重要但不緊急——只要是沒有前一類事的壓力,應該當成緊急的事去做,而不是拖延。d 既不緊急也不重要——有閒工夫再說。

3、每天工作結束後對工作清單進行回顧與檢查,通過回顧及檢查所有清單並進行更新。

(2)關於excel應用技能的提公升。

1、每天花1-2個小時在網上****學習。

2、學習的內容有以下幾點:快捷操作與表單設計、常用函式、查詢與對比、統計與彙總。

3、在工作中進行實踐,不斷檢驗學習成果。

(3)關於邏輯思維能力的提公升

1、 在記憶方面的提公升

(1)在工作學習中,將各種資訊、知識分門別類、有序地加以儲存(將短時記憶轉為長時記憶),經常性地對知識進行系統化地整理,使知識記憶牢固,知識有序的儲存,在具體思維過程中所需的問題資訊、背景知識就能被迅速檢索、有效地啟用運用。

(2) 在對材料分析的基礎上,用列表、提綱樹狀圖的方式把知識條理化、系統化,從而強化對知識的理解與記憶。

2、在思維的程式與策略方面的提公升:

熟練掌握思維的程式化策略,在工作生活中,把自己置身於問題之中,善於發現問題,多思考、多總結,多運用。

(四)強化表達能力,提高文筆水平

1、在工作生活中,自信、大膽、積極、主動地多與他人溝通交流,勤學好問,謙虛求教。

2、業餘時間廣泛閱讀各類有益書籍,汲取各領域知識,豐富自身知識結構,將工作與思考相結合,盡可能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3、積極收集素材,將優美文章或段落摘錄下來,不斷積累,多思考,多想象,多觀察,勤寫作,不斷提公升自身文化修養水平。

總而言之,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嚴格要求自己,把計畫落到實處,不斷提公升個人能力!

個人能力提公升計畫

1 在記憶方面的提公升 1 在工作學習中,將各種資訊 知識分門別類 有序地加以儲存和標示,經常性地對所要用到的知識進行整理,使知識記憶牢固。2 在對模具設計和 分析上,用 和圖紙及書面的東西做出來。2 在思維的程式與策略方面的提公升 熟練掌握思維的程式化策略,在工作生活中,把自己置身於問題之中,善於...

個人能力提公升計畫

姓名 張奧 學號 201123150152 院系 醫學院 專業 技術 班級 1 班 前言我是一名醫學生,我的專業是 技術。我知道,醫學科學是一門實踐性強 風險高的學科,在和疾病作鬥爭的過程中,還有很多沒有被人類完全認知的領域,不是有錢就能包治百病的,因此需要醫患雙方良好的交流與溝通,減少患者對疾病的...

個人能力提公升計畫

沒有計畫的生活和工作是盲目的,凡事都必須有計畫,計畫可以使人做任何事都得心應手,井井有條。為了更好更快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以使自己能更好的適應自身角色。我的個人提公升計畫從以下幾方面進行 一 自身不足剖析 1 書寫水平較差,英語水平一般。2 組織管理能力較弱,溝通水平不高。3 教學水平一般,專業知識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