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公升個人職業素養和就業能力計畫書

2021-03-04 01:53:04 字數 3414 閱讀 2362

姓名:曾小玲

專業:物流管理

班級:物流1301

學號:20130407109

指導老師:龐漢彬

職業素養提公升計畫

職業素養是人類在社會活動中需要遵守的行為規範。個體行為的總合構成了自身的職業素養,職業素養是內涵,個體行為是外在表象。所以,職業素養是乙個人職業生涯成敗的關鍵因素。

人生如大海航行,人生計畫就是人生的基本航線,有了航線,我們就不會偏離目標,更不會迷失方向,才能更加順利和快速地駛向成功的彼岸。

一、分析大一到現在的學習和生活情況

學習方面:

1.上課不遲到早退,認真聽課,能夠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課堂或課後作業。

2.積極完成輔導員交給我的任務。

3.考過了計算機一級和英語b級。

4.保證不出現掛科的情況。

5.參加專業技能競賽。

6.關注有關專業招聘資訊條件。

7.榮獲學院獎學金。

生活方面:

1.自覺遵守學院規章制度,不做違法違紀的事情。

2.和室友、同班同學關係融洽,樂於助人。

3.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4.早上按時起床,準時上課。

5.盡量把老師發的通知,通知到每一位同學。

6.積極參加班級和社團活動。

不足之處:

1.助理物流師沒有通過。

2.沒有鞏固自己的專業知識。

3.沒有認真學習英語,記背英語單詞,導致英語四級不敢報。

4.沒有堅持身體鍛鍊。

5.沒有閱讀本專業的一些相關書籍。

6.自己的生活圈子太小,人際交往能力不好。

7.晚上不按時睡覺。

二、提公升職業素養計畫

提公升責任心

乙個沒有責任心的人是不會得到大家的人認同的,更不會得到社會的認同。現在的社會很講究責任,所以,提公升責任心對我日後進入社會有著很大的必要。責任心的提公升需要依靠我多去承擔責任,也就是說,我要多為集體負責乙個事情,就像平時的活動,多去充當負責人的角色,這樣,我的責任心就會慢慢培養起來了。

除了多負責事情外,還要把負責下來的事情當成是自己的事情去辦,只有這樣,我才體會得到負責的感覺,也才提公升得到責任心。

提公升自控能力

現在的社會,有很多讓我們覺得不公平或者不忿的事情,但是,當我們遇到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們很多時候都不能大吵大鬧來宣洩自己的情感,這個時候,我們就很需要控制好我們的情緒。乙個有好的指控能力的人通常都是成功的人

掌握更多禮貌知識

正所謂禮多人不怪。我應該在日常的生活中積累更多的與人交往的禮節與禮儀。這樣,我時常以禮待人,別人也不好意思對我置之不理了。

學會吃苦耐勞

正所謂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大凡有所成就的人,無一不是通過艱苦創業而成才的。作為當代大學生,我更應該從平時小事做起,努力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

提高克服挫折的能力

我很少遇到挫折,一旦遇到挫折,就會一蹶不振,因此,我要提公升自己克服挫折的能力。正視挫折,戰勝或適應挫折。遇到挫折.要冷靜分析原因,找出問題的癥結,充分發揮主觀能動件,想辦法戰勝它。

如果主客觀差距太大,雖然經過努力,也無法戰勝,就接受它,適應它,或者另闢路徑,以便再戰,要多經受挫折的磨練。

職業技能提公升計畫

一、 個人能力的提公升

提公升交際能力

無論是出來社會工作,還是現在只是在校內學習,與人交往總是少不了的。但是,我還是需要不斷提高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因為只有自己學會與人很好地交往,我才會得到眾人的幫助,而不是在我需要幫助的時候,變得孤立無援。

採取對策:1. 多參加班級與社團活動。

社團裡有來自不同學院的人,自然各式各樣的人都會有,在這個平台上,我可以和更多不同的人交往。2. 多做兼職。

接觸到不同的人,讓我學習到如何與同事相處,如何與上司相處。3. 思想上與人為善。

思想上我要時刻提醒自己誠實守信,以誠待人,只有這樣我才能逐步提高自己的人際交往能力。

培養自學能力

自學的能力一方面是自我學習的堅持,另一方面是學習方法的探索和學習意識的培養。 而乙個良好的習慣是實現以上目標的保證,科學的方法也能更加促進自己的學習的規劃和增強自我學習的動力。

採取對策: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忠於自己的承諾和規劃。每個月的最後乙個星期天對自己的學習成果和生活進行總結和反省。

提公升團隊合作精神

無論是去**工作,都不會是乙個人工作的,我會有我的同事一起來為著同乙個目標而奮鬥,我們會再在乙個團隊裡面。所以,提公升我們的團隊協作能力尤其重要。其實,我現在生活在大學校園裡,也是生活在很多不同的團隊裡。

首先,我的班級是我身處的乙個團隊,我想要提高我們的團隊協作能力,首先就是要和我班裡的同學合作愉快。我們也可以嘗試多組織班級活動,那樣,不僅可以鍛鍊到我的組織能力,還可以鍛鍊我與班裡其他人的團隊協作能力。其次,我參與社團或其他組織活動,也可以在這些社團和組織工作中得到與其他人的協作能力的提公升。

提公升辦事能力

出來工作,辦事是必然的。在校期間我就要努力提公升自己的辦事能力,但是辦事能力不像我學習的理論知識那樣,這些能力是我從書本上學不來的。

採取對策:提公升我的辦事能力,就必須多實踐,多做事。

培養身心素質

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合稱為身心素質。身心素質對大學生成才有著重大影響,不斷提公升身心素質顯得尤為重要。現代社會生活節奏快,工作壓力大,沒有健康的體魄很難適應。

身體有疾病的人不但會耽誤自己的工作,還有可能對單位的其他同事造成影響,因此,每天堅持鍛鍊,擁有健康的體魄就顯得十分重要。

採取對策:多參加自己喜愛的體育專案。利用放假之餘參加跑步、登山、騎自行車可以錘煉自己的堅強的意志,也能讓自己更積極樂觀。

二、專業能力的提公升

1.明確自己的學習目標

現在的專業課分了兩種型別的專業課,有專業必修和專業選修之分。要明確好自己日後想要發展的專業方向,然後根據自己想發展的方向再好好選定自己發展方向的專業選修,對選修的內容進行篩選。如果有些知識是對自己有用的而學校卻沒有相關的課程的話,就要自己查詢相關知識來豐富自己的知識。

要把自己想要發展的方向的專業自己都要弄通,這樣日後出到社會,做事才會更順心。

2.積累專業知識

專業知識的積累最好方式莫過於專心聽課,下課後積極思考課堂老師所提及的知識點,並且遇到問題時檢視相關書籍並努力思考。只有認真上好每堂專業課,我們才有可能更好地理解我們的專業知識的核心所在,才能更好地理解知識的使用點,才能更好德把知識運用起來。另外,我們大學生在校期間,除了要掌握已學書本上的知識和技能,也要掌握學習的方法,學會學習,養成自學的習慣,樹立終身學習的意識。

3.加強學習專業知識

專業知識是知識結構的核心部分,只有對自己所從事專業的知識和技術精益求精,對工作涉及學科的歷史、現狀和發展趨勢有較深的認識和系統的了解,並善於將其所學的專業和其他相關知識領域緊密聯絡起來,才能真正建立自己的核心競爭力。基礎知識、基本理論是知識結構的根基,擁有寬厚紮實的基礎知識,才能有持續學習和發展的基礎和動力。

採取對策:除了在課堂上認真做筆記,也要在課外鞏固自己的專業知識,去圖書館多了解有關本專業的書籍。多上網查閱意向職業的最新動態,看看意向職業都需要那些具體技能。

並多想老師請教如何掌握該技能。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現在人們對初級教育給予了更多的關注,故對老師的要求也是越來越高。如今小學的學生家教好,讀書廣泛,興趣豐富,作為新世紀的老師,必須要知識淵博,工作細心,還要跟上時代的腳步。小學裡各科的貫穿性很強,要成為優秀的老師應該跨科目地交流學習。還要了解同學的心理,幫助他們健康成長。同時,我也意識到教師是個壓力較...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作為一名師範生,我即將跨出學校,進入中小學進行實習,並最終成為一名人民教師,但我也清楚地知道,在學校裡接受的教育並不足以讓我成為一名合格乃至優秀的教師,面對當前金融危機帶來的大學生就業壓力,學校提出必須提公升師範生綜合實踐能力,以適應目前中學教學的需要,所以有了這份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我在報紙上...

個人職業能力提公升計畫

三 多參與有關教師的比賽,在比賽中提高自己 21世紀的競爭是經濟的競爭,是科學技術的競爭,是綜合國力的競爭,但說到底是人才的競爭,是教育的競爭。所以教育的現代化是我們師範生所肩負的責任。比賽是乙個很好的鍛鍊人方式,乙個好的成長離不開各式各樣賽的鍛鍊。我覺得每一次比賽都像一次考試,為了考好,考前我複習...